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5/05/19

[苗栗名產] 苑裡鎮。鄭家進發魚丸 - 從小吃到大的Q軟彈牙鯊魚魚丸!!!

這就是我的不對了。
沒好好介紹媽媽故鄉的美食! 從小吃到大的苑裡魚丸我竟然忘記分享!!!
一點也沒錯,這就是所謂的近廟欺神~ 常吃到就忽略它的存在。

遠近馳名的苑裡魚丸在苑裡市場有好幾家,其實口感來說算是大同小異~
不同之處是在一些細微的調味上,主要是以王家和鄭家兩家最為知名。
因為媽媽從很久以前都買鄭家的比較多,所以對於這口味可是再熟悉不過囉。



從一斤不到100元,吃到現在一斤破百元的價格,老實說每次漲價都有點傷心~
苑裡魚丸特色就是用鯊魚肉和豬肉混合而製的魚丸,跟一般魚丸口感很不同!


苑裡魚丸口感Q軟彈牙、有明顯的胡椒、油蔥香氣,咬下還有鮮甜的肉汁蹦出!
不管是拿來煮湯、燉煮火鍋,都是超級合搭的美味丸子啊!!!


從小吃到大的苑裡魚丸,變成每次回苑裡就會買回台北的必備解饞美食!
對我們來說有一種故鄉的情感味,所以評價自然就會比較高~
不過用鯊魚做的魚丸真的很有特色,Q軟彈牙又多汁,是少見的好吃魚丸喔!


攤位資訊
鄭家進發魚丸
地址:358苗栗縣苑裡鎮天下路80號。(苑裡市場內)
電話:037 8615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