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3/07/02

[品酒] Gordon & Macphail 高登麥克菲爾 from Glenrothes Distillery / 30Years 雪莉桶 43%

又有機會喝新酒囉~~~
這回托辣子的福XD 因為是辣子親戚在春節送給他們家的美酒!!!
而且這回美酒來頭可不小喔~~~
是來自蘇格蘭的Gordon & Macphail 高登麥克菲爾 酒廠出品的美酒喔。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說起來有陣子沒品威士忌類型的酒款了~
這回運氣非常好! 因為這次要喝的是陳年大咖!
Gordon & Macphail 高登麥克菲爾
from Glenrothes Distillery 30Years 雪莉桶 43%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30年的單一純麥威士忌耶!!!
通常很難得能喝到這種等級/年份的酒款~
畢竟,有這種年歲的酒~ 都能算是一隻妖精了呢~ 所以不便宜是很正常的!(恩?)
事實上它要價不斐也是真的,查了下網路上價格,一瓶要NT.6000~7000多元喔!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來自蒸餾酒廠:Glenrothes,屬於單一麥芽稀有老年份蘇格蘭威士忌。
官網外,在中文頁面找到的都是來自TAMDHU蒸餾酒廠,而非Glenrothes酒廠
這部分浪子也感到有點神奇,不曉得是Glenrothes酒廠的已經絕版,還是?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單就香氣而言,不管是單一純麥或調和式威士忌,浪子都品嚐過~
有個共通點就是~ 較年輕的酒款,開瓶後的衝勁都比較活躍。

而有年歲的酒款則是散出濃醇的成熟香韻,
深沉且內斂,是一個見過大風大浪的穩重酒款。
但單一純麥和調和式不同,它的香氣很純粹,沒有多重酒款的豐富感。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金褐色的酒體,初韻由濃郁的泥煤香氣領軍,隨即轉化有些辣舌的雪莉桶風味。
等了一小段時間後,原本有點刺激的風味漸轉為圓潤,最後成為暖心溫喉的餘韻~
單一純麥的純粹口感,屬於一脈相承的風味~ 就和單品咖啡豆很像!
雖然調和式威士忌能融合許多酒款特性,讓酒體變得豐富不已~
不過單一純麥才更能體會獨一無二的風味~ 單純享受經年累月的麥芽香醇!!!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初次品嚐到年份這麼久的單一純麥威士忌,這是一個很難得的經驗~
畢竟美酒難尋(酒款太多)、好酒難存(很難不偷喝)、老酒難買(太貴買不下手XD)
正所謂:對酒當歌,人生幾何~ 享受一款美酒是人生一大樂事。雖然浪子不是品酒達人,但喝了這款也不禁為單一純麥的風味著迷了阿~~~

最後要提醒大家,小酒怡情、大酒傷身,美酒慢慢喝就好,可不要喝多上路喔!!!
最近酒測值也下修且重罰,喝了酒可不要開車上路喔! (但走路可以~(恩?))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酒商資訊
Gordon & Macphail 高登麥克菲爾
官網: http://www.gordonandmacphail.com/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品酒文 引申閱讀:
[好市多] X-mini II 攜帶型重低音喇叭 - 輕巧方便的放音好夥伴!!!
[品酒] FIREBALL 撒旦威士忌 - 醇香濃厚的肉桂威士忌 Cinnamon Whiskey
[好市多] Chile 智利白酒 - 有酒有肉,還真是奢侈的大餐XD
[好市多] Brown Brothers Cienna 布朗兄弟西恩納微甜紅葡萄酒
[論、啤酒] 法國可倫堡1664 VS 夏威夷Kona巨浪 VS 健力士GUINNESS黑生
[品酒] 義大利修道院蜜思嘉微甜白葡萄酒 - 絕佳的生日氣氛好禮
[好市多代售] 金色三麥 活酵母蜂蜜啤酒、黑麥啤酒 - 好喝順口的啤酒! 乾啦~~~
[好市多酒促] CHOYA。極熟梅酒 - 梅酒界的熟女代表,媚惑醇香、風情萬種

2 則留言:

  1. 噗~這款酒真的不錯喝!
    不過開瓶時機不太對,開在我剛喝40年老釀的隔幾天,所以乍喝還挺不習慣的阿~
    果然由奢入儉難!XDDD

    不過,隔陣子再喝就完全不同了~
    能好好品味30年的美好風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