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5/06/23

[台中市] 西區。1% Bakery - 特濃芋頭乳酪蛋糕,芋泥和乳酪的完美結合。

很久沒開發蛋糕、甜點的新店家了。
趁著這回帶老婆去吃大海拉麵,但真正的重點在這之後~

從中美街吃飽離開後,就拐一下老婆說:咱們去遊車河、四處晃晃喔!
接著就直奔公益路,前往目標的甜點店~ 1% Bakery


當然,看到下個目的地是甜點店的老婆,感覺她非常雀躍。
停好車沒多久,就看到她迫不及待想進去參觀!

1% Bakery店面外觀以橘色系,搭配採光明亮的落地窗。
透明的自動門,上面有簡單明瞭的店內營業時間和禁止攜入物品圖樣。


走進店內,首先吸引住目光的是一旁的陳列櫃~
上面都是店家使用的禮盒裝,設計感看起來不錯,很有自己的特色。



沒親自來店還不曉得~
原本以為1% Bakery只是蛋點店,但其實可以內用!


明亮透光的落地窗,成為營造店內氣氛的好設計~
店內有簡單、但不俗氣的用餐區,搭配自然的太陽光,很適合來杯下午茶。



1% Bakery廣受好評的產品就是乳酪蛋糕系列(起司蛋糕)
而且有個焦點,是吸引我訂購1% Bakery蛋糕的原因~
就是下面這款蛋糕: 特濃芋頭乳酪蛋糕


會特意跑來的原因也很簡單,因為芋頭和乳酪蛋糕都是岳母喜愛的美食!
難得能看到芋頭+乳酪蛋糕的組合,那當然要買來孝敬孝敬~

入店之後馬上有女店員來接待,我立刻表明是來領取訂購的蛋糕。
不過說來也有點妙,可能店員看我們對他們櫥櫃內的甜點很有興趣~
就開始一個個向我們介紹,甚至後來還拿了好幾款口味讓我們試吃。

哇! 他們的員工訓練也太好!
照以前去一些其他甜點店的經驗~
通常到店領取蛋糕,大部分店員會把焦點放在訂購的產品上。
少有這種會繼續做額外介紹的店員,畢竟人客已經確定消費了嘛!

雖然這位女店員剛開始接觸覺得沒有很親切,但她非常細心又介紹詳盡~
有專業帶著淡淡微笑,介紹過程也沒強力推銷,讓我們兩人很喜歡她的服務。
當然,除了服務讓我們激賞外,最後會多外帶的原因是他們家蛋糕太迷人啦~



6吋的蛋糕的外帶盒,選用看起來很搶眼的青橘配色~
盒面就是店家的LOGO,近看能發現紙盒上的浮雕,可說是非常細緻。




特濃芋頭乳酪蛋糕 / 6吋 NT.560元。(另有2.5吋要NT.110元)
以六吋的蛋糕來說,這樣的售價算是偏高,到底它的魅力是!?



將蛋糕從外盒拿起後,發現蛋糕旁邊有兩層防護~
第一層是用厚紙板製的可拆裝護欄,而且左右兩邊有提把設計,相當方便。
第二層是蛋糕外圈用透明厚膠膜圍著,讓蛋糕不容易被碰撞到變形。




店員送出蛋糕前,還有做個提醒:
若回去沒有馬上要食用,建議先放冷凍庫,等食用前15-20退冰後再分切。
可是哩~ 老婆娘家的冰箱實在太給力!
退20分鐘根本不夠啦XDDD 分切的時候還是一整個超冰硬的狀態!


特濃芋頭乳酪蛋糕外面覆蓋一層香濃芋泥~
而且還不止這樣,切開乳酪蛋糕還能看到裡頭有參雜大小不等的芋頭塊。
吃起來沒有香精味,純粹享受芋頭和乳酪蛋糕融合交織的風味~
我們喜歡它的天然! 雖然以六吋的大小來說,售價不算便宜,但很美味。

順帶一提,因為我們是從很冰硬的狀態,一路細嚼慢嚥的品嚐。
很冰的狀態顯得相當紮實,稍微退冰一會~ 有點像是吃芋頭乳酪冰的感覺!


同場加映:
現場經介紹後買的~ 盛夏 / NT.120元。
外帶小盒一樣很有店家特色,打開盒子就能看到甜點及塑膠小叉。



名為盛夏,但其實它就是我們熟悉的甜點:檸檬塔。
派皮部分很紮實,不會因為切開就很容易變得四零五落的碎片~
略酸的檸檬味,輕柔地滑過口舌之間~ 可以感受到它的酸韻回甘。

單就酸度來說~ 這款盛夏,不是我們吃過最酸的檸檬塔。
不過它的酸甜平衡,讓不吃太酸的我也能享受這款盛夏滋味,清酸甘口。



1% Bakery的表現有點出乎我們意料,沒想這款特濃芋頭乳酪蛋糕那麼好吃~
買回去原本是要給岳父母來個甜點小驚喜,結果剛好晚上有親友造訪!
端出去分享給大家一起品嘗,得到眾人一致的讚賞! 美味細緻又很天然。

其實這回到店購買也試吃了其他款蛋糕,說真的其中幾款有吸引到我們!
相信有機會再訪是一定的啦~ 而且搞不好就先在店裡來個下午茶約會囉。


店家資訊
1% Bakery
地址:台中市西區公益路371號。
電話:(04)2310-7900。
營業時間:AM11:00 ~ PM22:00。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ages/1Bakery/143438746683354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