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5/06/30

[台中市] 北屯區。酒ㄊㄨㄚ - 古早味的台台餐廳,金黃香酥的蘿蔔糕超好吃!

又是一間岳父母以前常去的愛店。
這次從大甲還願回來後,岳父決定帶大家來吃點好料!

不過要吃甚麼呢?
經過車上一陣討論之後,忽然兩老想起有一間店沒帶我去過...(真疼女婿)
至於有多久時間沒去呢? 據老婆說:她最少有10年以上沒造訪了!


驅車來到北屯區昌平路上,耕讀園的正對面,正是我們今天目標店:
酒ㄊㄨㄚ。
多麼有台台味道的一個店名阿~ 俗夠有力的感覺。
門口燈籠的幾個料理名就是招牌菜,這也是讓兩老懷念起來的菜色~



用餐區分室內、露天,我們差不多五點多到,但室內已無座位。
本來想選較有景觀的露天座位,不過店家說這位置要六人以上才能坐...


來的時候約春季,此時坐露天座位還算是很涼爽~ 晚上也不會顯得悶熱。
最大的缺點是室外有蚊子,店家雖然會幫忙點蚊香,但不保證不會被叮喔...


首先上場的料理就是店家招牌之一:豬油飯 / NT.20元。
乍看之下像是簡單的魯肉飯,而且只有淋上一點的關係,顯得略少~
以肥肉為主的魯肉,鹹香油潤的滋味配飯很剛好,只是小碗很快就吃光...

註:下下張照片是用手機拍來打卡用,結果後來顧著吃就忘記了XD



蘿蔔糕X兩份 / NT.80元。
老婆全家都大推的蘿蔔糕,從過來的路程中就聽到他們讚不絕口~
端上桌那瞬間就能了解他們大讚的原因! 金黃酥脆的模樣,猶如小金磚!(嗯?)

說實在這蘿蔔糕真的讚!
外皮煎到恰恰ㄟ酥脆口感,厚度很實在,而且裡面還吃得到蘿蔔絲~
一人一塊感覺有點吃不過癮,都有股衝動想再加點一份了說XD


麵線 / NT.90元。
這份主食呢...恩~ 說起來不太有印象,因為非常普通XD
最後看到帳單價位時,覺得不如點豬油飯或是蘿蔔糕比較值得!


贈送的泡菜,懷念的台式泡菜,脆甜可口!只是不太辣有點可惜XD


鹹豬肉 / NT.240元。
整盤片切好的鹹豬肉,搭配蒜苗段一起盛盤上桌~
滋味略鹹屬於好下飯的菜餚,部分吃起來稍微油和柴了些,但整體不差。



地瓜葉 / NT.80元。
光吃肉不吃菜是不行的,經老闆建議點了一盤地瓜葉,快炒價位、簡單OK。


其實光上面幾道菜,大概就只能吃個五~六分飽,但真正的重點是這個!
木炭火鍋魷魚蒜 / NT.650元。


這一鍋木炭火鍋魷魚蒜,內有螺肉、乾魷魚、香菇、蒜苗、蛤蜊、竹筍等料。
端上桌剛好天色轉暗,所以熊熊爐火顯得分外明亮!

喝起來很清甜,有螺肉和竹筍的味道,然後帶有一點點魷魚、香菇香。
每個食材個別吃都還不錯吃~ 只是不太感覺有口味主題,就是一鍋好喝的湯。



要不是岳父母特地帶我來,這一間酒ㄊㄨㄚ 肯定會錯過!
怎麼說呢? 從街景圖來看店家外觀,有種不太像餐廳的氛圍~
若店門和側邊不掛燈籠、招牌的話,晚上經過肯定會默默的忽略它!

酒ㄊㄨㄚ的招牌菜(就是燈籠上面那幾樣)以水準來說真的很不錯吃,值得一點~
店家似乎沒有標準的菜單,所以大部分都是請店員或老闆推薦點菜!
這一頓大概吃了1100多,有飽足、菜色大都算好吃,有機會可能會再來吧!


店家資訊
酒ㄊㄨㄚ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昌平路二段22-5號。
電話:04-24221331、24222653。
營業時間:
平日 PM5:00 ~ AM1:00
假日 AM11:00 ~ PM2:00、PM5:00 ~ AM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