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5/02/04

[台南市] 安平區。夕遊出張所 - 商業氣味濃厚,適合中途休憩一下的景點。

逛完了夕遊靜泊行館,出來看了指示牌才想到~
知名度較高的夕遊出張所,完全忘了它的存在耶XDDD

沿著路上的指示牌方向走,看了地圖感覺不算很遠,所以打算步行過去~
原以為能從王城路接古堡街走到夕遊出張所。走過去才知道這面都圍住了!
我們不以為意地繼續沿著王城路走,結果不小心就走到河堤上的自行車道XD


我們在河堤上稍事休息觀望一下後,走回安北路往夕遊出張所前進~
說真的台灣各地對於觀光指引這一點,明顯還有很多不足之處...
出張所這邊的指引不算明顯,假使不是看著地圖前來~ 很容易就晃過去了!




沿著紅磚路,走進了夕遊出張所~
進去前會先看到一塊給小孩子玩的沙坑區,還有一些造景。
入口前有一小批人在排隊,是在幹甚麼呢?

走近一看才知道,原來在洗手阿!!!
這裡提供了粗鹽和清水供遊客來清潔洗手,所以大家都會體驗玩一下。



先不急著逛裡面,從入口處繼續往前走~
這裡布置成仿日本神社的參拜區,看起來似模似樣的!感覺很有FU~
不過在我們遊玩後不久,有看到新聞報導~ 這神社裡面其實沒有神明XD




不少人在周邊綁上祈願的繪馬木牌~
在入口旁的大樹上很有梗! 還有人直接把整隻玩偶馬弄上去的XD


夕遊出張所原為:臺灣總督府專賣局臺南支局所成立的安平支局。
入口處懸掛的門簾上有大大的「鹽」字,主要是因為~
在鹽業興盛時期這邊是相當重要的一處據點,跟鹽相當有淵源。



夕遊靜泊行館不同,出張所這邊的規模大上許多~
主要是介紹一些鹽業相關的文化及知識,讓大家熟悉過去鹽產業的興盛。
不過那天人潮實在太多,想要和靜泊行館那樣悠閒地逛是不太可能的。

在這邊的商業氣息比較重,大部分是以賣商品為主、介紹為輔的感覺~
有特色的產品並不多,令浪子覺得特別一點的就是這幾尊鹽雕12獸首。


而在這邊的中心呢~
擺放了366色的「生日彩鹽」(包含四年一次的2/29生日共366天)。


這部分在夕遊靜泊行館也是有的,只是不像出張所用小碟擺放出來展示~
不管是看起來、拍起來都很有特色~ 但說真的不會想買回去送人耶XD


沒想到夕遊出張所很快的就被我們逛完~ 連紀念品區也是XD
臨走前看到後方商品區有賣霜淇淋,因為看起來有點特別~ 決定買來吃看看!


鹽花霜淇淋(咖哩口味) / NT.40元。
身形有些瘦長的鹽花冰淇淋,而在上面薑黃色的粉末呢~ 就是咖哩細鹽。

口味算特別嗎? 可能有一點~
將鹽粒融入到霜淇淋之中,吃起來鹹奶味霜淇淋!
不過它基底的鮮奶風味不算很優,而且也不算滑順可口。
加上咖哩細鹽,大概就是多一味的感覺,但...沒有很搭耶XD


我們很快地逛玩了夕遊出張所~
這裡不像前面參觀的夕遊靜泊行館,那麼好逛、閒適。
深深感覺到它的商業氣味濃厚,較適合當中途休息一下的景點。


景點資訊
夕遊出張所
地址: 708台南市安平區古堡街196號。
電話:06 391 1088。


引申閱讀:
[台南市] 安平區。夕遊靜泊行館 - 昔日的台鹽日式舊宿舍

霜淇淋相關文章:
[冰品] 全家。FAMI X NISSEI 霜淇淋 - 綿柔濃香、夏日消暑好冰品!!!
[台南市] 嘉南小旅行。蜷尾家甘味處 - 甜在心、濃在口的散步甜食。
[冰品] 7-11 X 四葉乳業。北海道十勝產霜淇淋 - 牛乳原味、比利時巧克力口味
[冰品] 樂田麵包屋 - 號稱使用法國第一品牌Valrhona的巧克力霜淇淋...
[冰品] 松青超市。完美三圈半霜淇淋 - 體態修長、濃郁綿細的好口味。
[台中市] 一中街。INO Ice - 藏身一中商圈巷弄的每日限定美味霜淇淋
[冰品] 全家。FAMI X NISSEI 芒果霜淇淋 - 夏日期間限定香精冰XD
[冰品] 信義區。8%ice 冰淇淋專門店 - 黑糖雪鹽霜淇淋,微鹹甜的偏高貴冰品!
[冰品] 7-11。北海道霜淇淋 夕張哈密瓜 - 偏甜的夏日水果風味霜淇淋~ 比芒果自然!
[冰品] 全家。FAMI X NISSEI 水蜜桃霜淇淋 - 水果風味又一發! 桃太郎口味出陣!!!
[台北市] 西門町。微淇甜蜜屋 - 蜂巢牛奶霜淇淋,甜蜜蜜的奇妙滋味!
[台中市] 大甲區。阿聰師超濃芋頭霜淇淋 VS 先麥芋頭鮮奶冰淇淋 - 今天到底誰勝出?
[台中市] 北區。金帛霜淇淋專賣店 - 口感口味都不夠力,殘念掰掰了~
[台南市] 安平區。夕遊出張所 - 咖哩風味的鹽花霜淇淋
[台南市] 安平區。椿之味薏仁湯 - 安平小旅,綠豆薏仁霜淇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