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5/01/27

[彰化] 彰化市。杉行碗粿 - 在地知名老店,雖然不錯吃~ 但是某一碗內容物太爆炸啦!!!

在彰化縣市送完一輪喜餅後~ 岳父決定帶我們去中場休息一下。
來去吃差不多十年左右沒品嘗的老店! 杉行碗粿
其實在2012環島行到彰化市區的時候,岳父也有推薦我來吃~
只是很不巧,剛好遇到人家收攤休息! 沒想到兩年以後還有機會來吃XD



杉行碗粿是彰化市區在地的知名老店,從民國61年從手推車開始營業~
我們才剛踏進店,現在的老闆娘很快就認出岳父~
還用台語對他說:你很久沒來吃了喔! 有十年以上了吧!? (記性真好)

店內牆上有一幅杉行碗粿的創業史,後來從攤子擴張到開店。
目前店面是位在彰化市區的成功路上。(岳父學生時代有去過舊店面!)



店內保存了許多舊店面、舊攤位時期的老照片,是店家在地深耕的證明。
不過現在雖有店面,但還是偏向小吃攤經營模式,環境算是有點老舊髒亂~


我們四個人點的都一樣,就是每人一份碗粿(NT.35元)+綜合湯(NT.20元)



綜合湯的CP值不錯,料很多~ 有筍片、油豆腐、丸子等等,隨便勺都是料。
大骨湯底的滋味,調味OK,重點它一碗20元又很多料,CP值很優。



杉行的碗粿呢~
模樣猶如豬油凝脂般雪白,帶有骨溜骨溜的好彈性。
正當我們開始大快朵頤之際,吃東西都小口小口吃的辣子~ 忽然尖叫了一聲!
原來...碗粿中硬生生躺了一隻完整的蟑螂先生! (囧囧囧)
店家馬上連忙跑來道歉,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 馬上重新換了一碗給辣子。
因為事出突然,浪子也來不及拍~ 不過也讓我們後來吃的時候很小心就是!


若不論這件事情的話,他們家碗粿算是不錯吃~
桌上都擺有店家專用的辣醬,加一點進去更夠味!



杉行碗粿的口感紮實,直接吃不搭醬~ 可以吃出米香。
搭配的鹹甜醬料還混合了花生粉,吃起來是台灣人獨愛的鹹甜鹹甜風味~
餡料都藏身在其中,肉餡很香且有咬勁,搭配獨門醬料和辣醬更是好嗑阿!
直接配醬吃會感覺口味會有點點重,建議攪散一點再吃~ 口味較均衡。


基本上杉行的碗粿算是不錯吃,只是在環境/衛生還有待加強。
畢竟我們遇到碗粿裡面加蟑螂先生這事,對於食店來說是不能允許的事情~
衛生這部分其實維持水準的小吃攤實屬不少,杉行碗粿還不到及格分數。

至於下次還會不會再訪? 機率是有,但可能不高~
因為彰化市區不常去,加上附近好吃的美食也不少,所以短時間內不會再訪!


店家資訊
杉行碗粿
地址:500彰化縣彰化市成功路312號。
電話:04 726 038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