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4/03/31

[浪子瘋台灣]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8。豐原車站+豐原慈濟宮 - 逛豐原夜市前可以先逛這裡!

下一站。豐原
苑裡搭乘成追線豐原前進!!!
以前從海線要到山線的車站很麻煩,但自從有了成追線,真的方便許多了~
不過成追線目前只有區間車,從苑裡開往豐原大概要一小時半的車程時間



浪子會選擇來豐原~
純粹是想說台中市區不少地方已經插旗過,那這次應該換一下台中縣!
那提到台中縣,最想去的地方是哪裡呢(想)~
(忽有靈感)我知道了! 豐原夜市!!! ←果真是個吃貨來著XD
不過還不急,還沒到吃飯時間! 咱們就先從豐原慈濟宮開始逛吧!



豐原慈濟宮,主祀華南著名的海神天上聖母媽祖,俗稱「豐原媽祖廟」,
建於清雍正年間。是豐原地區遠近馳名的廟宇之一,更是當地居民的信仰中心。
而且附近有知名的豐原廟東夜市。 ←浪子待會想去的地方XD



求籤。
紅紅的木籤,掛載了願望。


豐原慈濟宮奉祀的神明相當多!
有媽祖與千里眼、順風耳兩侍神,釋迦如來、玉皇大帝、地母元君、三官大帝、
觀音菩薩、地藏菩薩、三山國王、太陽星君、太陰星君、文昌帝君、關聖帝君、
巧聖先師、西秦王爺、神農大帝、華佗先師、註生娘娘、城隍爺、延平郡王、
福德正神、建廟大德神位等。 (進去逛一圈就知道真的很多!)


雖說主祀是媽祖娘娘,但這邊也是有文昌帝君和巧聖先師(魯班)喔!
文昌帝君前,當然有許多考生的祈願供奉於此~ 香火鼎盛。
巧聖仙師就是魯班,是我國古代一位優秀的土木建築工匠。所以木、石匠都會拜魯班!



牆上匾額、屋簷等被連綿不絕的香火薰陶著,這證明豐原慈濟宮的信徒是相當多的!
在宮廟內有保留部分原有建築,其中拱門上有光緒己卯春【慧眼】、【心澄】的門額~
這一些都是光緒年間重建留下來的文物,能得以保存下來,非常難得。



仔細參觀了下豐原慈濟宮,發現有個地方挺妙的!
像土地公、土地婆這裡就有好幾尊神像~ 而且每一尊造型都有些不一樣喔!
而關聖帝君這邊也不簡單,根本就是關聖帝君大軍阿!!!



逛完豐原慈濟宮,大概就不難了解為什麼豐原夜市會崛起了~
台灣有許多市集都和宗廟息息相關,宗教信仰會吸引人潮來,進而帶來繁榮。
在沒來之前真不曉得豐原慈濟宮有這麼大,而且裡面供奉的神祉非常多!
有打算來豐原夜市逛逛的朋友,不妨也來豐原慈濟宮參拜一下吧。


景點資訊
豐原慈濟宮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中正路179號。
電話:04 2522 3184。


2012浪子瘋台灣環島行   引申閱讀: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1 - 倉促的出發日 <台北車站→瑞芳→羅東>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2。羅東 - 正常鮮肉湯包 羅東店,啟程前的早餐!!!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2。壽豐鄉 - 車站週邊趴趴走+中山公園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2。壽豐鄉 - 豐春冰菓店 自然傳統的甘蔗甜滋味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2。瑞穗鄉 - 嘉禾、美麗稻穗之鄉 + 綠茶肉圓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2。瑞穗牧場 - 享受自然之美的好風光!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2。瑞穗溫泉山莊 - 全台唯一的碳酸鹽泉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2。瑞穗 涂媽媽肉粽、巷子內、光復肉圓店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2。瑞穗 好朋友民宿 - 溫馨、親切的好民宿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3。池上鄉 - 池上車站、池上飯包文化故事館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3。池上鄉 - 大坡池風景區、全美行池上便當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3。台東市、卑南文化公園 - 考古文化之旅?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3。台東鐵道藝術村 - 昔日火車站,今日藝術村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3。台東市區、鐵花村音樂聚落‧慢市集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3。台東市區 - 寶桑湯圓、四維路夜市亂亂走!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4。台東市區 - 榕樹下米苔目 台東在地人的早餐!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4。台東市區 - 寶町藝文中心 舊市長官舍建築群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4。台東森林公園週邊漫遊去~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4。富岡碼頭、小野柳地形景觀區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4。藍蜻蜓速食專賣店 - 吮指留香的炸雞全餐!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4。七里坡複合式茶餐飲館、馬卡巴嗨公園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4。台東→南迴鐵路 - 沿著鐵道看海去!!!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4。枋寮鐵道藝術村 - 漫步閒逛去,南台灣藝術聚落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4。枋寮漁港 - 海天一色的自然美景!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4。枋寮→屏東市→飛馬大飯店 DAY4屏東住宿!!!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4。屏東觀光夜市趴趴走 + 屏東慈鳳宮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5。高雄市 鳳山 - 鳳山車站、鳳山廟宇之旅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5。捷運大東站、大東文化藝術中心、老黃肉圓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5。高雄 美麗島站 光之穹頂 - 全台最美麗的捷運站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5。高雄車站 - 旅行中繼、用明信片分享旅行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5。台南車站 - 初訪台南市區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5。英王商旅 -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乾淨好旅館!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5。義豐阿川冬瓜茶 + 赤崁樓 - 府城古蹟之旅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5。阿鳳浮水虱目魚羹 - 口感彈牙好Q勁的鮮美魚羹!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5。台南移民署 - 全台最鬼扯的公家機關所在地XD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5。臺南孔子廟 - 全台首學,台灣歷史最悠久的文廟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5。台南市區夕照+阿明豬心冬粉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5。阿憨鹹粥-鹹香鮮美的宵夜檔!好呷ㄟ虱目魚肚粥!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6。武廟炭烤三明治 - 阿嬤親手烤好的古早味土司!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6。安平古堡 - 見證台灣一路成長的歷史古城!!!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6。德商東興洋行+安平小砲台 - 造訪安平區古蹟。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6。同記、茂記安平豆花 - 同時品嚐! 白豆花大車拼!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6。林永泰興蜜餞+兩角銀 - 買名產準備離開台南去!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6。嘉義車站+郭家雞肉飯 - 名不虛傳的嘉義雞肉飯!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6。阿里山鐵路。北門驛 - 阿里山鐵路的起點!!!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6。秀默品嚐三代老牌西市米糕! 前往斗六車站去~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6。斗六市區 太平老街 >永福寺 >斗六小夜市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6。正斗六炊仔飯+吳記肉圓 - 親民平價的簡單飯食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7。前進!!! 集集線~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7。集集線 車埕站 - 車埕木業展示館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7。集集線 車埕 - 儲木池、體驗工廠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7。集集線 車埕。訪舊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7。集集線 水里-謝家肉圓、水里農會梅粉、二坪冰店枝仔冰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7。集集線 集集車站 - 充滿古意也充滿人潮的老車站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7。集集線 軍史公園 - 應該是軍事迷的最佳朝聖地點!(嗯?)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7。集集線 明新書院 - 平日有些冷清的三級古蹟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7。集集線 阿嬤臭豆腐+丹野牧場鮮奶冰淇淋 - 再會,集集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7。彰化 北門口肉圓 - 60年老店,在地人的嘴饞好美食!!!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7。彰化孔子廟 - 浪子來晚了,下次請早的一級古蹟。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7。老担阿璋肉圓+卦山燒+林永泰興蜜餞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8。山腳國小 - 以舊式木造宿舍、紅磚牆展現地方特色的景點!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8。苑裡 藺草文化館 - 充滿古意的藺草香~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8。嵐田傳統豆花+苑裡車站 - 苑裡再會!!!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8。豐原車站+豐原慈濟宮 - 逛廟東夜市前可以先逛這裡!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8。豐原廟東 - 清水排骨麵、廟東清蒸蝦仁肉圓、義華餅行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9。日日興羊肉爐 - 屠宰場直送! 現煮的青春新鮮ㄟ羊肉!!!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9。台西 安海宮 - 民國後日據時代唯一來臺的湄洲媽祖廟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9。海口庄派出所+台西海岸 - 台西鄉小旅行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9。雲林故事館(上)舊台南州虎尾郡郡守官邸,述說地方文化ㄟ故事館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9。雲林故事館(下) - 故事的後續,瀰漫地瓜香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9。雲林布袋戲館 - 兒時的好回憶! 雲州大儒俠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9。虎尾厝沙龍 - 獨立書店、藝文沙龍、輕飲食店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9。虎尾驛+北斗肉圓瑞 - 即將倒數的旅程。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10。新竹車站、竹塹城 - 巧遇二級古蹟迎曦門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10。列屬三級古蹟的新竹都城隍廟,午餐林家肉圓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10。新竹市區、影像博物館 - 再會新竹!


若覺得文章不錯,請幫浪子點讚或+1,有時間幫分享喔^^

2014/03/28

[苗栗] 公館。上上小吃 - 久未品嘗的蔥肉餡好水餃,小菜水準頗優!!

又是到苗栗走跳的時候了~
一樣是辣子爸媽帶著浪辣去吃在地好料!
這回要去:上上小吃,是兩老品嘗過覺得不錯的餐館,想說有機會帶浪辣再去品嘗~
當天忙到近晚才去吃晚餐,所以停好車以後就趕緊入內找座位。


首先是小菜,我們點了小黃瓜、筍乾、花生小魚乾共三盤。
爽脆清甜的小黃瓜很開胃,是等正餐前的良伴~
筍乾吃起來有點輕酸,微脆帶有筍子的濃縮滋味,整體還OK。

花生小魚乾其實也是一樣感覺! 只是感覺此時好想搭杯啤酒阿!
他們家小魚乾不會太鹹,口味微鹹香酥~ 讓不太愛吃整顆花生的辣子也願意多吃幾顆!




第二輪是黑白切!
分別吃了豆干和豬皮,比較值得談的就是彈QQ的豬皮!
豬皮非常有膠質,用筷子輕夾就知道它有多嫩Q~
口感有點像是較為硬彈版本的果凍,加點辣和醬油吃,感覺還不錯。



酸辣湯(中) / NT.60元。
份量中碗比想像中大,所以基本上是夠我們四個人吃的。
口味算標準,有點微酸、但沒有辣~ 只能算是普通的配湯。


水餃 30顆 / NT.150元。
在點餐的時候,浪子還想說~ 蛤? 四個人點30顆會不會不夠吃!?
等到端上桌這麼大一盤就有點驚訝了,原來這邊的水餃挺大顆的阿~
不過知道售價一顆五元時,老實說覺得價位有點高喔!

浪子用相同價位的南機場:來來水餃、以及一顆四元的礁溪:小周牛肉麵來舉例~
這兩家和上上小吃的水餃份量看起來都不遜色,那口味呢?



上上的水餃飽滿程度稍稍輸給來來,但差距不多~
外皮算是屬於煮得偏乾的那種,沒讓麵皮吸太多水,在咬勁上比較夠。
內餡是包蔥的豬肉水餃,但蔥味和豬肉味道表現算是中規中矩~
浪子個人還是比較偏好高麗菜餡的來來小周牛肉麵
但上上小吃若是用蔥味十足的三星蔥,那可能就另當別論了...


上上小吃的水餃整體而言算不錯吃,而且是很久沒品嚐到的蔥肉餡水餃~
不過售價上可一點也不輸台北知名的水餃店,所以點餐前得想清楚數量喔!
全部餐點吃下來花了NT.380元,扣掉水餃、酸辣湯價錢,小菜總共是NT.170元。
小菜部分挺值得點,基本水準頗優~ 若不清楚單價,記得向老闆問詳細再點囉。


店家資訊
上上小吃
地址:苗栗縣公館鄉近光路37號。
電話:(037) 225586。


引申閱讀:
[宜蘭] 礁溪。九號咖啡+小周牛肉麵+阿和烤肉 - 礁溪夜晚的隨逛小旅行
[南機場夜市] 來來水餃 - 南機場夜市的知名水餃店!

2014/03/27

[台北市][中正區] 公館。泰國小館 - 辣香有勁的打拋豬肉,超下飯!

結束宜蘭傳藝的抓周趣~
親友將浪辣載到台大周邊下車,非常感謝。
因為接下來辣子準備要回台中了,趕緊到公館覓食去~

中午在宜蘭傳藝的國宴餐廳吃得好撐阿~ 其實到晚餐時分還不算太餓...
不過辣子待會要搭車,浪子還是堅持要找點簡單的食物來餵食辣子。
最後選上的餐廳,是浪辣一直很想試試看的~ 泰國小館


首先端上的是~ 辣炒打拋豬肉飯 / NT.150元。
飯量約一碗左右,使用的是泰國長米,香潤度雖不及台灣米,但較有咬勁~


豬絞肉和洋蔥丁、小玉米丁、九層塔、辣椒等料一起拌炒~
辣炒打拋豬肉飯滋味香鹹帶有辣勁! 是一款十分下飯的一道料理。
用一顆荷包蛋做搭配,看起來很台式~ 這樣一盤也接近一人份的簡餐分量囉~
不過要注意這道飯可是有辣的,吃完一不小心就會狂飆熱汗喔!!!



紅咖哩椰汁雞 / NT.250元。
看到這盤上桌,浪子就知道點錯勒XD
為什麼呢? 因為白飯有大半已經和打拋豬肉攜手進入浪辣的胃了!!!

椰汁風味很明顯的紅咖哩醬汁,帶著溫潤的微辣滋味~
雞肉表現OK,和鳳梨、筍子做搭配,吃起來整個很南洋風。
這道最後有點刻意不吃完讓辣子打包回去,變成辣子隔日上班的美味佳餚阿!



奶油千層餅+煉乳 / NT.45元。
看菜單的時候,讓浪辣很好奇奶油千層餅到底是甚麼~
實際吃起來呢~ 口感很像不加蔥且又煎得酥香的蔥油餅XD
奶油香酥餅配上微稠的甜甜煉乳,這個組合 非 常 地 邪惡!!!
做為飯後甜點還挺適合的,一份兩個人吃算挺有飽足感的^^


這天因為中午吃多,晚餐在泰國小館吃得簡單一些~
以售價來說有一點偏高,但在異國風味上算是做出特色,是間不錯的餐廳。
位處人潮居多的公館商圈,平常就是高朋滿座的狀態,要用餐就要有等位的準備。
下次來就希望能多點幾道菜來品嘗,期待之後的再會囉~


餐廳資訊
泰國小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三段219號。
電話:02-2367-0739。

2014/03/26

[宜蘭]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傳藝收涎抓周趣活動 - 小樂抓周趣 (後篇)

續上篇~
接著浪子就用同步率很高的晴天姊弟來當開頭吧!
為什麼要這麼做呢!? 請接下張照片看~


抓周的首個行程呢~ 就是要先泊車!
門口有指示牌指引大家將嬰兒車往旁邊整齊擺放~
當然,泊車小弟的工作就是老爸負責了!(嗯?)


通過掛滿蔥的聰明門,迎接新的學習階段!!!


到櫃台報到後,會領取到證書(傳藝紅嬰仔冊)進行闖關~
一旁還有紀念章可以蓋到冊子內留念,不過這部分工作人員沒講!



抓周活動報名成功後,會得到當天被排到的時段~
不過畢竟是小小人的活動,要非常準時也有點困難,當天我們多等了半小時多!
而在會場的中間,擺放了四組抓周套裝,這樣才夠消化同時好幾組的抓周儀式阿~


第一關: 澎澎龜膨膨凹大漢
這個儀式是祝福小寶寶快快長大!

工作人員會先唸一段咒文吉祥話!
接著將傳藝文昌祠的「福龜好運皂」塗抹在寶寶的小手上~
烏龜有長壽的含意,澎澎凹大漢就是有「長命百歲」的期許。


第二關: 抽得好人緣
請寶寶抽一張祝福籤貼至手冊上,並領取米香一份,象徵好言好語好人緣。

此時就是請出小樂爸來抱著小樂抽籤囉~
小樂也不負眾望! 抽完第一支籤後,另隻手馬上又抽了第二支!
這樣難道會...好人緣加倍嗎XD(嗯?)



第三關: 踏龜求百歲
讓小寶寶踏在這個很像紅龜粿的紅龜上踩壽,也是象徵長命百歲的涵義喔~


不過... 小樂到底是踩龜踩得很高興,還是拿到零食很開心XD


最後的重頭戲來了! 抓周儀式~
工作人員會先遞虎帽和圍兜給寶寶換穿,接著就開始讓寶寶抓周囉!



究竟~ 小樂抓出的第一項大獎到底是!? (辣子:喂~ 又不是尾牙抽獎XD)



小樂的第一抓~ 雞腿!!!
抓周抓到雞腿,涵義是衣食無缺的意思。
恭喜小樂以後可以經常去吃到飽!(嗯?)


喔喔~ 第二抓竟然是聽筒啦XD
看來小樂準備以後要當醫生了!!!
以下開放報名留言當小樂的醫師娘~ (誤)


第三樣抓到的是球棒!
所以小樂媽的朋友開玩笑說:小樂以後應該是嘴啃雞腿、手拿球棒的醫生!!!(XD)


因為是同家族一起參與抓周趣嘛~
所以就提前讓晴天姊弟一起加入戰場抓周!!!(這算提早體驗XD)



俗話說的好~ 三嬰戰抓周!!!


最後一關是: 平安慶團圓
現場會幫忙拍攝全家福照片做留念,算是完滿結束抓周儀式囉^^

儀式結束之後... (花絮篇)
九個大人+三個小人都有點累壞,原來抓周儀式~ 大人也是很累的!(嗯?)
會後大家就輕鬆逛了一下傳藝,也順便幫樂晴天休息+下午奶!
能幫自己外甥紀錄抓周的重要時刻,浪子非常開心阿~~~


這回的抓周活動實在很好玩~
雖然在場的九位大人幾乎都快累翻了XD
不過能讓滿週歲的寶寶多項體驗倒是挺棒挺有趣的!

真要說缺點,就是抓周儀式沒辦法很準時~
畢竟每一組小小人難免都會拖到一點時間,大家需要多點耐心等候喔^^


參加活動須知:
主辦單位提供一位小寶寶搭配兩位成人於活動當天免費入園,
其他陪同者敬請自行購票。

報名費用:新台幣500元整。
其餘內容可點2014的活動頁:
http://art.pcsc.com.tw/ncfta/onlinebb/bookingbb_list.jspx?me=3


景點資訊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五濱路二段201號。
電話:03 9507711。
官網:http://www.ncfta.gov.tw/ncfta_ce/main/index.aspx


引申閱讀:
[親子攝影] 小晴。2 Month
[親子][攝影] 初次見面,小樂。
[親子][攝影] 小樂。五個月大,吃手的年紀。
[試穿] 百事特童裝。minihope童裝體驗 - 童裝簡單體驗 (Model:小樂)
[親子攝影] 晴天姐弟、初見面
[親子攝影] 樂晴天。過春節
[親子攝影] 晴天姐弟。4 Month
[親子攝影] 小樂。8 Month
[親子攝影] 晴天姐弟。5 Month
[親子攝影] 晴天姐弟。6.5 Month - 我爬!!!
[親子攝影] 晴天姐弟。8 Month
[宜蘭]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小樂抓周趣 (前篇) - 填飽肚子再來抓周趣~
[宜蘭]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傳藝收涎抓周趣活動 - 小樂抓周趣 (後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