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4/11/12

[新北市] 板橋區。秋香ㄟ店 - 帶有麻油香的美味油飯

許久沒來板橋舊前站商圈了~
以前浪子爸偶而會帶我們來電影城看電影、還有到慈惠宮參拜!

不過這次是和辣子到附近採買東西,才再度重遊這個曾經熟悉的街道~
忙完之後都過了中午用餐時間,我們決定就在這周邊找東西吃!
說真的太久沒來不曉得這裡有啥好吃,只好挑選小時曾吃過的店~ 秋香ㄟ店


小菜部分,我們點了油豆腐/NT.25元、嘴邊肉/NT.50元
油豆腐應是水煮後淋上醬油和蒜泥,單純享受油豆腐味道,醬料僅簡單提味~
切成薄片的嘴邊肉,嫩度不錯、片切太薄讓口感稍弱,搭辣椒醬油挺夠味的。



赤肉清湯(小) / NT.50元。(可選湯、油麵、陽春麵、米粉、冬粉)
傳統大骨湯+芹菜+胡椒香的湯底滋味,搭配裹粉酥炸過的赤肉~
赤肉吸收了湯汁,有不錯的嫩度~ 香軟而有咬勁,湯和赤肉的表現都不錯。
麵的部分稍微過軟了一些,少了點勁道~ 不過湯底頗佳的關係,有幫忙加分。



油飯(大) / NT.40元。
香潤油亮的油飯,一端上桌就聞到很迷人的麻油香!
喔? 這碗油飯竟然是用麻油來炒香,怪不得這麼多人來店都點了這碗~

油飯的口感令人激賞,糯米油潤且彈Q~ 而且有麻油加持,吃起來特別香!
搭配的瘦肉和香菇不算多,所以只有稍稍加分的效果,有點可惜。
大碗要價NT.40元雖然有點貴,但看在它很好吃的份上,不跟它計較~ (嗯?)


講實在的,浪子並不記得小時候吃這家店是不是叫這個店名~
不過,這家秋香ㄟ店的確在此佇立許久(慈惠宮正對面),算是在地老店。

赤肉麵雖說不錯吃,但那碗有麻油香加持的美味油飯太迷人,顯得相形失色~
油飯好吃歸好吃,大碗算起來份量有一點少,所以感覺有點點貴。
在等餐時。有看到店內貼彌月油飯的手寫告示,給有需要的朋友做個參考囉^^


店鋪資訊
秋香ㄟ店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宮口街2號(慈惠宮正對面)
電話:02-8969-91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