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4/09/10

[邀約] 歐華酒店。地中海牛排館 - 首訪品嘗乾式牛排,再訪挑戰溼式牛排!!!

再次感謝朋友邀約和餐廳主管的青睞~
浪辣又一次的踏進歐華酒店!
這回~ 我們即將再度來到:地中海牛排館,準備度過美好的夜晚。

睽違一年的再訪~
究竟會有甚麼不一樣的感受呢? 就讓我們看下去~


不同於歐麗蛋糕坊的輕鬆自在~
地中海牛排館的調性屬於典雅穩重型,是一間正式一點的西餐廳。

餐點屬於套餐制,價位是看選擇甚麼樣的主餐做決定~
我們這天的主餐早已決定好: 美國金牌溼式熟成45天神戶牛排 2人份
因為主餐是確定的,剩下前菜、湯品、沙拉、甜點、飲品由我們自己選擇。



【餐前麵包】
*使用法國莫比麵粉,沒有太濃厚的調味香氣,吃得到澱粉的清香甜韻。

.香菜麵包,香菜麵包,有著濃郁的香氣,其獨特風味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亞麻籽麵包,拍照有點久的關係,感覺冷掉後口感略油~
但不顯膩而且很香,吃起來有點像油炸小饅頭的口感,讓人難以停下。
.胡蘿蔔、波菜麵包,屬於健康取向的麵包,口感較乾鬆,帶著淡淡的蔬果香。
.小圓麵包,有迷迭香的香氣,口感不錯且耐嚼。
.小法國棍麵包,很脆香,讓人會想去買大法國棍回家品嘗~



*麵包沾醬
1.綠豆+酸豆
2.黑橄欖醬+橄欖油
3.阿爾法特級冷壓初榨橄欖油(西班牙)

其實三款沾醬和麵包搭配都有很不錯的美味~
綠豆、酸豆的組合,會帶有一點豆類的口感、酸豆的特殊酸味。
黑橄欖醬+橄欖油,滋味上會比較厚實一點,但能帶來濃濃的橄欖香~

浪辣最推薦的就是來自西班牙的阿爾法特級橄欖油了!
沾上一點,就能讓麵包口感油潤且帶來陣陣清香,感覺這油拿來直接喝都可以!!!



餐廳提供氣泡水or礦泉水兩種。
這天我們喝的是聖沛黎洛氣泡礦泉水,單瓶售價NT.120元
喝起來口感很甘甜又有活力,杯中放了柳橙片增添香氣和滋味,讓人容易一乾而盡。


【前菜】無花果帕瑪火腿。
火腿鹹香,搭配口味淡的吐司,兩者相配挺合適。
芝麻葉的部分挺苦,單吃不是很好吃,記得要和火腿一起咀嚼才能引出滋味。
來自南投的無花果,直接品嘗它的多汁嫵媚,香甜的美味就在口中散發開來~

這道前菜和去年點的沙拉:無花果帕馬燻火腿很相似~
但比例完全不同的關係,我們深深覺得去年做成沙拉的呈現比前菜好。




【前菜】家製雞肝凍派
*雞肝凍派與波特酒凍(酒味清雋)一同吃,
濃郁與爽口並存,調味過的洋梨有提味效果。獨自吃完整個凍派稍微偏膩~
需搭配佐餐的波特酒凍跟洋梨較為剛好。肝味濃郁,不愛肝類食品者請跳過。



【湯品】白松露油洋芋湯
湯品都很貼心地熱盤盛裝,所以一上桌就能感受到溫熱的手感~
濃郁奶香的湯底,用白松露提味,酥炸魚肉吸了香濃湯汁很美味。



【湯品】烘烤日本栗南瓜湯
這款湯品有點獨特,栗子南瓜兼具栗子的香、南瓜的甜,所以味道複合又具層次!
兩款湯品都很濃郁美味,若以特別一點來說~ 是日本栗南瓜湯較少見又具特色。



來自澳洲的紅酒,呈現晶亮的寶石紅色澤~
在剛倒進酒杯不久後就先品嘗了一口。 喔? 不需醒酒就有不錯的酒韻耶!
單寧香氣微濃、一股花香滋味的莓果香韻,喝起來不甜~ 但順口度不差。
不過吃飽覺得沒剛開始好喝,初嚐風味較輕盈,後來變得有一點厚實!


【沙拉】水牛莫扎瑞拉乳酪與番茄
湯品有熱盤,當然~ 沙拉可沒有忘記低溫冷盤喔!
濕潤紮實的水牛莫扎瑞拉乳酪,搭配青醬和鮮美多汁的番茄~
這道不算是少見的沙拉菜色,歐華表現中規中矩。
有拉出番茄的酸甘滋味,乳酪又有不錯的奶香,是一道稱職的冷盤沙拉。



【沙拉】地中海烹調蔬菜沙拉
蔬菜薄切後捲起來,搭配可食用的堇花,擺盤很像個小花園~
視覺效果幫這道沙拉加分不少,搭配微稠略酸的沙拉醬,整體還是以蔬菜味為主!
因為是二訪,不免會跟首訪做個比較~ 我們覺得首訪的兩道沙拉吃起來比較有特色~



【主餐】美國金牌溼式熟成45天神戶牛排 / 16oz NT.5500元。
搭配精熬牛肉原汁、油封蒜頭、洋芋泥、松露野菇、三種沾料上桌。



首訪我們品嘗的是乾式牛排,二訪則是挑戰溼式牛排~
至於甚麼是乾式、溼式牛排呢?
辣子在上回的分享文有做介紹,感興趣的朋友請點連結看詳細。

服務員端上桌隨即介紹~
老饕會先從上蓋肉先吃,接著是肋眼,可依序享受不同部位的口感和滋味。
熟度我們選擇服務員推薦的三分熟,那鮮紅粉嫩的肉質色澤看起來就很讚!

牛排外層煎烤過,外面那圈保持著微脆酥香的口感~ 咬下去紮實且有嚼勁。
不同部位的口感有微妙的差異,緊實度、油花呈現還有咬勁都有所不同~
浪子本身也愛煎牛排,知道要排除血水是不容易的事情。
兩次到歐華吃牛排,都覺得這部分處理得很不錯,而且肉質吃起來不會乾乾。

雖然推崇處理血水這部分厲害,但實際肉汁稍微有犧牲掉一點喔!
乾式溼式的差別,浪子品嘗的樣本數還不夠多,但感受是乾式的肉味較濃郁~
不過這回品嘗的是來自美國神戶牛,在肉質上稍微有贏前次的黑腳谷肋眼。



牛排沾料有三種:玫瑰鹽+法國芥末醬+法國海鹽
玫瑰鹽的鹹度最低,但牛排本身有調味~ 加一點點就足夠,可以提點鮮鹹滋味。
法國芥末醬是以芥菜子做成醬,帶點微刺的辣度和芥菜子酸香,搭配牛排有不同風味。
法國海鹽,粗曠的鹽分,有海的味道~ 雖然鹹度稍高一點,但很有礦物質的魅力~


牛排的配菜為洋芋泥和松露野菇兩種。
洋芋泥這回的比較純粹,奶香沒有首訪那麼香濃~
後來有和服務員做確認,才知道在鮮奶上有做比例調整。
再訪的洋芋泥相當綿細可口,但少了有起司香的奶油加持,是單純的享受洋芋滋味。
整體而言是好吃,但浪辣比較喜歡有點奶香的,這部分屬於個人口味喜好囉~

松露野菇是以蒜頭、蔥、九層塔、松露一起拌炒,整體感比首訪的感覺優~
鹹鮮的滋味比較剛好,香佐料的香氣也有逼出來,即使後來偏冷也好吃。



【甜點】胡椒薄荷風味草莓湯 香草莢冰淇淋
聽了服務員而點的甜品,上桌的模樣讓我們有些驚訝!

原來草莓湯是這個樣子的阿~
紅豔欲滴的草莓湯上,用四勺香草莢冰淇淋做點綴,紅白相間的配色很吸引人。
單喝草莓湯就有點像在喝草莓果醬,而且還帶點薄荷+胡椒香,酸酸甜甜的戀愛滋味!
和香草莢冰淇淋戀愛之後,口感變得有點像草莓奶昔,變成奇妙的甜酸口感阿~



【甜點】法式香橙煎餅 杜瓦黑櫻桃酒醬 草莓冰淇淋
軟香的法式煎餅,內餡應該是卡士達醬和香橙的組合~
餅皮上用杜瓦黑櫻桃酒醬提味,整款屬於微微果酸滋味和滑順可口的搭配!
盤邊用莓果和草莓冰淇淋搭配,這部分完全被草莓湯風采壓過,所以表現OK。



飯後飲品,我們選了錫蘭紅茶和薄荷茶。
兩款茶飲在上桌的時候根本分不出來阿XD (色澤很接近)
薄荷茶有種讓人放鬆的韻味,不含咖啡因,讓飽足的胃也不會有負擔。
錫蘭紅茶的茶香OK,無糖也不錯~ 後來加了點鮮奶變鮮奶茶也是OK喝~

我們喜歡歐華隨飲品附贈的精品小點。
糖漬柳片巧克力,酸酸甜甜的風味~ 正適合品嘗無糖飲品的輕鬆自在。
堅果巧克力的表現令人有點小驚喜,成人苦甜的可可醬覆蓋脆實堅果,簡單卻讓人滿足~


餐後,餐廳經理還送我們達克瓦茲和歐麗蛋糕坊的麵包。
讓我們回去也能再回味歐華的好滋味!
說真的它們家麵包表現挺不錯,要不是那區塊很少去,不然應該會偶爾去買來吃!
至於達克瓦茲的口感部分,有興趣的朋友就觀看歐麗蛋糕坊的心得分享介紹吧~


最後來講一下服務部分~
這回服務我們的是來自西班牙的台灣女婿! 人很風趣、也很專業!
基本上他中文不差,但說話有點口音~ 有時會稍微聽不太懂就是XD
在菜色介紹和推薦,他提供很不錯的資訊和微笑,這一點很值得加分。
但負責端菜和整理的服務員可能還在見習,對菜色雖不熟悉,但會努力幫忙問。

地中海牛排館整體表現有進步,不過在菜色上還是有進退消長的評價~
這回的水準比較有一致性,但在特色度部分~ 是前次部分菜餚有獨特一些。
然而餐廳價位較高檔的關係,至於料理合不合胃口,就看老饕吃不吃這一套了。


店家資訊
歐華酒店 地中海牛排館
電話:02-25853258。
地址:臺北市林森北路646號1樓。
官網:http://www.rivierataipei.com/tw/dining/mediterranean.asp


引申閱讀:
[邀約] 歐華酒店。歐麗蛋糕坊 - 飽食美味下午茶約會,當午晚餐都可以!!!
【試吃】[台北]歐華酒店-地中海牛肋排牛排館 豪奢乾式熟成牛排,鮮美甘腴的美式盛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