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4/08/15

[台中市] 北區。UDON 讚岐烏龍麵 - 麵條表現OK、但天婦羅部分還能精進!

最近似乎不只很多拉麵店進駐台灣~
看到越來越多的日式烏龍麵在台灣各地展店,而且一間比一間還大。

想去嘗鮮的店家是這間:UDON 讚岐烏龍麵 學士店
某次經過學士路,因為它店面規模很大,才讓我們注意到這裡有新開一間烏龍麵~
重點是這次的烏龍麵店沒有獨厚台北,不曉得何時在台中地區開好兩間分店了說XD


選了個周末中午去嘗鮮,本以為中午12點以前到應該很快就能用餐~
沒想到店家外面卻是大排長龍阿!!! 著實讓我們小小驚訝了下。
因為是浪子提議要吃這間烏龍麵,所以停好機車就馬上到人龍後面排隊!!!

排隊等候多少會有點小無聊嘛~
UDON 讚岐烏龍麵學士店的正面是好幾片落地窗,可以看到店內人員的製麵模樣!
從機器擀麵糰分切成麵條、燉煮、水洗麵條等過程是採開放式給客人參觀,製作看得到~




UDON的取餐模式和丸龜製麵一樣,就是排成一列點餐取餐~
入店後的步驟為~ (官網有提供流程圖←看了更容易了解~)
拿托盤>點麵>取麵>選取想吃的天婦羅>結帳>食用完將餐具放到回收台。


在餐點輸送帶的最後,有一個可愛小巧的冰櫃~ 這在日本並不算稀有。
通常也是放飲料、甜點為主,本來對裡面的布丁有點興趣,但看到價位就馬上放棄了...


點餐找好位置後,餐具和佐料部分是採自助式的!
在結帳櫃檯附近有個櫃子,專門擺放脆麵衣、蔥花、蘿蔔泥、醬料等給客人使用。


釜揚烏龍麵 / (中) NT.130元。
先前去丸龜製麵就很想點這個! 感覺基本款比較能吃出烏龍麵的水準好壞~


點釜揚烏龍麵,會附一個沾汁碗,上頭會放薑絲、蔥花及芝麻。
沾汁就是日式醬油,微鹹甜的魚介醬油風味,大部分會搭配烏龍麵、蕎麥麵食用~
薑絲、蔥花及芝麻是依個人喜好做添加,不夠可到醬料台做補充。



辣子點的是: 明太釜玉烏龍麵 / (小)NT.150元。
會點這個口味,完全是因為浪辣三月多到日本遊玩,回來好想念他們的明太子XD
只能說目前台灣吃到的明太子不夠明、也不夠太子!(嗯? 這啥鬼形容XD)
辣度和鮮味的確沒有我們在日本大眾食堂吃到的優,這部分只能說遺憾啦...

烏龍麵部分,不管是釜揚或明太釜玉烏龍麵。
UDON的麵條是有彈Q,稍微煮得軟了些,所以在勁道上稍微輸給丸龜製麵一點。
口味選釜揚較能享受吃烏龍麵的滋味,調味單純、以日式沾醬為主~
明太釜玉有明太子加持,鮮鹹風味較能引出食欲味蕾,但分量較少,價格就感覺偏高~


天婦羅這部分,我們是各自挑喜歡的吃~
有嫩雞串90、炸蝦45、山茼蒿20、炸麻糬20、地瓜15、小花枝50。
麵衣有酥的不多,而且有一些吃起來是感覺沒有收油收很好的。
整體而言是可以吃、但沒有非常推薦的天婦羅,只能說剛炸好的"或許"能不錯...




以連鎖店水準來說,UDON 讚岐烏龍麵 的表現算是OK!
烏龍麵來說是中規中矩,但價格和同是連鎖店的丸龜製麵相比,有一點小偏高~
天婦羅我們點了不只一樣,大致上是蔬菜部分的表現好一點,其餘都覺得有點油...
這部分就得考驗店家智慧,如何在用餐尖峰的時候,把閒置一會的天婦羅品質維持好囉~


店家資訊
UDON 讚岐烏龍麵 學士店
地址:40457台中市北區衛道路240-5號 (學士路&衛道路口)
電話:04-22354277。
營業時間:週一至日 AM11:30-PM21:00‧全年無休。


引申閱讀:
2010 天地人之旅 Day3 - 龍言 : 安穩亭 手打冷烏龍麵 軟Q有嚼勁阿~~~
[台中] 穗科烏龍麵 - 吃完會說: 我還有點...餓~ 的烏龍...麵店!
[台北市] 信義區。丸龜製麵 - 不錯的日式烏龍麵、但炸物還OK
[台北市] 松山區。長壽三好庵 - 先優質後可惜的餐點表現,讓人好難決定要不要再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