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4/05/06

[浪子瘋台灣]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10。桃園桃林鐵路、環島行結束。

環島行程最後篇~ 最後站來到了桃園市
一方面要幫辣子親送名產,二來有個地方浪子想去逛看看!

新竹往桃園,選擇還沒搭乘過的區間快火車~
首次搭的感覺還不錯耶! 座位舒適度挺優,不過可惜座位數比以前的少。
重點在這個區間,它行駛時間沒比自強號差太多(約15分),而且還比較省錢!


桃園車站以後沒有太多猶豫,照著先前查的資訊~ 出站立即右轉。
可是怎麼看來看去都沒發現浪子要去的地方呢?
回頭繞了一下子,終於在眾多招牌之中,看見浪子想去的地方: 桃林鐵路


原本為了載運燃煤至林口火力發電廠及附近水泥工廠而設置的林口線~
在2005年時,桃園縣政府以合作方式向臺鐵租用了兩列列車,
並出資在林口線沿線增設數個簡易的客運用車站,命名為桃林鐵路,
從同年10月28日起行駛免費客運列車服務沿線居民。

因配合縱貫線桃園—中壢段鐵路高架化工程,林口線原預計於2013年1月1日停駛,
後因彈性假期提前於2012年12月28日停駛客運列車,貨運列車則於12月31日停駛。



上述是桃林鐵路的由來,浪子算是很幸運~
在2012年環島時前來朝聖,當時還是有通車使用的喔!
只是它的發車時間只有上下班為主,浪子過中午來~ 根本搭不到啦XD




簡單逛完桃林鐵路的首站:桃園站
接著要先幫辣子代送名產去,為了不要太晚到,只好轉搭一班公車~

不過話說回來,浪子好多年沒來桃園了阿! (學生時代有來這考試XD)
真的跟這邊的公車不太熟,還不小心稍微坐過頭勒~
還好最後有找到路,而且也順利送達完成!


任務達成以後就比較輕鬆了,打開手機上網定位! 發現~
喔? 原來我呆的地方在桃林鐵路附近阿! 於是邊看著地圖尋找鐵路蹤跡。
背著行李約走了10來分,終於找到桃林鐵路某一段了!(上圖下圖均是)
當日氣候真的超適合旅遊! 雖然很熱,但看過去的景色都超棒阿~~~



沿著鐵路方向走,浪子找到桃林鐵路的第二站:桃園高中站
事實上林口線變成客運化的桃林鐵路,那時在通勤族之間可是廣受好評!
雖然在上下班時段各只有兩班車,重點是搭乘還免費。



桃園高中站鄰近景點:虎頭山,沿著指標方向前進就能抵達~


林口線橫跨了這條名為大檜溪的溪流,看過去的風景還不錯~
如許多鐵路支線都會遇到的情形~ 因為車班不多,所以不少路段都無人看管。
雖然一旁立有禁止通行的告示,可都還是有人不識中文的闖過去吧...



忘了背著行李走多久,終於到桃園高中附近的著名爬山景點:虎頭山步道。
當天是萬里無雲的晴朗好天氣,說真的浪子走到很熱,而且熱汗狂飆~
比較佩服的是,太陽這麼大還有人在登山健行! 整個好健康來著!!!



虎頭山步道這裡有很大一片的樹蔭~ 宛如一條綠色隧道。
看起來不輸給集集線的綠色隧道,而且同是在平日造訪,人潮少很多!


繼續往車站方向走,遇到首次造訪的桃園巨蛋!
後來過一陣子因故有緣進去巨蛋內參觀,只能說裡面硬體維持的有點老舊耶XD



噗~ 路上還遇到難得一見的維大力車子耶!
天氣這麼熱,能不能來罐維大力回味一下阿?XD


在桃園繞了這麼一圈,禮物也送了、桃林鐵路也參觀到了!
可是在寫這篇時才知道,原來 桃園縣府有意把桃林鐵路再生綠美化成單車道。
不曉得未來會怎麼調整,但浪子曾經逛過的桃林鐵路,想必未來一定會有所不同~
較可惜的是桃林鐵路沒辦法成為一條支線繼續運行,
但它 一定會存活在人們的回憶之中。


本來有打算去桃園的夜市逛! 這樣能讓環島行的結尾更豐富~
可是最後日幾乎都是背著行李到處跑,說真的有累到!
最重要是環島完隔天還要上班,只好早點收工回去休息囉~


最後,搭上火車回到了板橋。
也代表這次的環島,終於環完了!!!


最後來點旅遊後的心得吧!
在出發之前,根本不曉得會去這麼多地方XD
路程之中,有不認識的人幫了浪子~ 真心地感謝您們的熱情協助。
台灣這塊寶島不僅擁有很多美麗的地方,而且是處處有溫情的阿!

環島十日,不含手機拍的照片,總共拍了2844張。
除外島以外,在每個縣市都最少挑一個地區來插旗,算是有達成目標!
為了不負這些照片,浪子的確把這段旅行紀錄到很細!(也就是廢話很多XD)

雖然拖稿了這麼久才紀錄完,但能完成這段紀錄真的很開心!!!
還有很多心得是無法用言語全部敘述出來的,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其實有一些行程/景點這次沒去到,雖有點遺憾! 不過也只能留到下次囉~


旅行,是種生活體認~
紀錄,是對自己留下的足跡再次回憶。
這就是浪子 遊的初衷。


P.S.
好像寫完之後發現,應該來一篇環島旅遊的須知和注意事項吧XD?
不過目前只是一個發想,等真有靈感再來做個分享囉~


2012浪子瘋台灣環島行   引申閱讀: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1 - 倉促的出發日 <台北車站→瑞芳→羅東>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2。羅東 - 正常鮮肉湯包 羅東店,啟程前的早餐!!!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2。壽豐鄉 - 車站週邊趴趴走+中山公園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2。壽豐鄉 - 豐春冰菓店 自然傳統的甘蔗甜滋味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2。瑞穗鄉 - 嘉禾、美麗稻穗之鄉 + 綠茶肉圓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2。瑞穗牧場 - 享受自然之美的好風光!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2。瑞穗溫泉山莊 - 全台唯一的碳酸鹽泉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2。瑞穗 涂媽媽肉粽、巷子內、光復肉圓店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2。瑞穗 好朋友民宿 - 溫馨、親切的好民宿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3。池上鄉 - 池上車站、池上飯包文化故事館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3。池上鄉 - 大坡池風景區、全美行池上便當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3。台東市、卑南文化公園 - 考古文化之旅?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3。台東鐵道藝術村 - 昔日火車站,今日藝術村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3。台東市區、鐵花村音樂聚落‧慢市集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3。台東市區 - 寶桑湯圓、四維路夜市亂亂走!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4。台東市區 - 榕樹下米苔目 台東在地人的早餐!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4。台東市區 - 寶町藝文中心 舊市長官舍建築群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4。台東森林公園週邊漫遊去~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4。富岡碼頭、小野柳地形景觀區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4。藍蜻蜓速食專賣店 - 吮指留香的炸雞全餐!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4。七里坡複合式茶餐飲館、馬卡巴嗨公園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4。台東→南迴鐵路 - 沿著鐵道看海去!!!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4。枋寮鐵道藝術村 - 漫步閒逛去,南台灣藝術聚落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4。枋寮漁港 - 海天一色的自然美景!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4。枋寮→屏東市→飛馬大飯店 DAY4屏東住宿!!!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4。屏東觀光夜市趴趴走 + 屏東慈鳳宮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5。高雄市 鳳山 - 鳳山車站、鳳山廟宇之旅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5。捷運大東站、大東文化藝術中心、老黃肉圓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5。高雄 美麗島站 光之穹頂 - 全台最美麗的捷運站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5。高雄車站 - 旅行中繼、用明信片分享旅行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5。台南車站 - 初訪台南市區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5。英王商旅 -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乾淨好旅館!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5。義豐阿川冬瓜茶 + 赤崁樓 - 府城古蹟之旅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5。阿鳳浮水虱目魚羹 - 口感彈牙好Q勁的鮮美魚羹!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5。台南移民署 - 全台最鬼扯的公家機關所在地XD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5。臺南孔子廟 - 全台首學,台灣歷史最悠久的文廟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5。台南市區夕照+阿明豬心冬粉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5。阿憨鹹粥-鹹香鮮美的宵夜檔!好呷ㄟ虱目魚肚粥!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6。武廟炭烤三明治 - 阿嬤親手烤好的古早味土司!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6。安平古堡 - 見證台灣一路成長的歷史古城!!!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6。德商東興洋行+安平小砲台 - 造訪安平區古蹟。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6。同記、茂記安平豆花 - 同時品嚐! 白豆花大車拼!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6。林永泰興蜜餞+兩角銀 - 買名產準備離開台南去!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6。嘉義車站+郭家雞肉飯 - 名不虛傳的嘉義雞肉飯!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6。阿里山鐵路。北門驛 - 阿里山鐵路的起點!!!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6。秀默品嚐三代老牌西市米糕! 前往斗六車站去~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6。斗六市區 太平老街 >永福寺 >斗六小夜市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6。正斗六炊仔飯+吳記肉圓 - 親民平價的簡單飯食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7。前進!!! 集集線~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7。集集線 車埕站 - 車埕木業展示館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7。集集線 車埕 - 儲木池、體驗工廠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7。集集線 車埕。訪舊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7。集集線 水里-謝家肉圓、水里農會梅粉、二坪冰店枝仔冰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7。集集線 集集車站 - 充滿古意也充滿人潮的老車站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7。集集線 軍史公園 - 應該是軍事迷的最佳朝聖地點!(嗯?)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7。集集線 明新書院 - 平日有些冷清的三級古蹟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7。集集線 阿嬤臭豆腐+丹野牧場鮮奶冰淇淋 - 再會,集集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7。彰化 北門口肉圓 - 60年老店,在地人的嘴饞好美食!!!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7。彰化孔子廟 - 浪子來晚了,下次請早的一級古蹟。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7。老担阿璋肉圓+卦山燒+林永泰興蜜餞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8。山腳國小 - 以舊式木造宿舍、紅磚牆展現地方特色的景點!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8。苑裡 藺草文化館 - 充滿古意的藺草香~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8。嵐田傳統豆花+苑裡車站 - 苑裡再會!!!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8。豐原車站+豐原慈濟宮 - 逛廟東夜市前可以先逛這裡!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8。豐原廟東 - 清水排骨麵、廟東清蒸蝦仁肉圓、義華餅行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9。日日興羊肉爐 - 屠宰場直送! 現煮的青春新鮮ㄟ羊肉!!!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9。台西 安海宮 - 民國後日據時代唯一來臺的湄洲媽祖廟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9。海口庄派出所+台西海岸 - 台西鄉小旅行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9。雲林故事館(上)舊台南州虎尾郡郡守官邸,述說地方文化ㄟ故事館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9。雲林故事館(下) - 故事的後續,瀰漫地瓜香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9。雲林布袋戲館 - 兒時的好回憶! 雲州大儒俠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9。虎尾厝沙龍 - 獨立書店、藝文沙龍、輕飲食店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9。虎尾驛+北斗肉圓瑞 - 即將倒數的旅程。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10。新竹車站、竹塹城 - 巧遇二級古蹟迎曦門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10。列屬三級古蹟的新竹都城隍廟,午餐林家肉圓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10。新竹市區、影像博物館 - 再會新竹!


若覺得文章不錯,請幫浪子點讚或+1,有時間幫分享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