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4/04/03

[新北市] 中和。祥鈺港式茶樓 - 餐點基本水準不差,但不到驚艷! 口味上有點偏油偏鹹,若不愛重口味,建議三思再來!

該是回到中和周邊走跳的時候了!
這回帶辣子來到中和的華新街,這裡可是著名的南洋觀光美食街喔~
不過~ 這次要吃的不是異國美食,而是港式飲茶!
在中和華新街這間有點年紀的:祥鈺港式茶樓,就是我們這次的晚餐目標。


我們造訪的時候正好是用餐尖峰,但很幸運等不到五分鐘就有座位可入座~
要提醒大家的地方是,因為來用餐的人很多,所以會有併桌用餐的可能性。

店員們忙進忙出,待入座一小會兒後,會有店員送上點餐單和茶水碗杯~
有點特別的是,碗杯筷子都浸在裝著半滿熱水的鐵盆裡,這應該算消毒!(嗯?)


稍微等一會後,餐點一籠一盤就陸陸續續上桌啦~


蝦仁蒸燒賣 / NT.65元。
一籠共有四顆燒賣,肉餡算挺紮實,沒有惱人的腥味~
蝦仁滋味不太品嘗的出來,好在肉餡不錯吃,所以還算好吃。
要說缺點的話,就是口感稍微油了一些~ 在調味上也是有點重的。


腊味蘿蔔糕 / NT.55元。
表面香煎過的蘿蔔糕,蘿蔔的香氣稍微弱了點,不算很明顯~
外皮微酥、但裡面還是軟綿可口~ 淡淡的腊味,滋味說起來中規中矩,OK吃。


美味甘蔗蝦 / NT.80元。
會點甘蔗蝦,完全是因為入店前看到一大盤炸好的甘蔗蝦。
這道可說是他們家的招牌菜,後來發現還挺多桌都有點的,所以還好有點!

以甘蔗做為中芯、裹上蝦漿、最後用春捲皮切絲當作麵衣外皮~
內餡很有蝦味,肉汁保留不少,鮮中帶甜~ 最後會咬到甘蔗棒,口中多了淡淡甘蔗香。
要注意的是,外面麵衣很會吸油,所以變冷吃會覺得膩口,不喜歡可把麵衣除去再吃~



干炒牛河 / NT.110元。
不用多說! 這盤油油亮亮、閃閃動人的干炒牛河端上來的氣味很香~
牛肉分切的不會很小片,而且肉質上很嫩,吃得出牛味!
河粉口味Q軟彈牙,有肉香和韭菜加持,滋味很豐富。
這道屬於牛肉、河粉、韭菜,三拍子一體的菜色,很不錯吃。

但有個地方需注意~
因為干炒牛河是熱油快炒的菜色,在口感上是比較偏油偏重口味的喔!




蠔皇叉燒包 / NT.60元。
一籠有三包,麵皮鬆軟但算是普通可口~ 感覺少了一些老麵的耐嚼香甜。
內餡倒是挺甜,稍微有點蓋過叉燒滋味的甜度,有點喧賓奪主的叉燒包~
但它可不算難吃,只是特色度比較沒有拉出來,算是可點可不點的OK吃餐點。



鮮蝦腐皮捲 / NT.80元。
最後上桌的鮮蝦腐皮捲,外皮薄脆酥,但說真的吃起來也是稍稍油~
好在內餡的鮮度還OK,除了稍稍流失掉一點鮮蝦味外,肉餡還算可以。
可惜的地方是餡料稍微少了點,飽足感也相對的弱了一些囉。



首次造訪名氣不小的祥鈺港式茶樓
餐點基本水準不差,但不到非常驚艷! 很多人說CP值高,浪子覺得還OK。
口味上有一點偏油偏鹹,若不愛吃重口味的朋友,建議三思再來!
順帶一提,店家器具大都使用美耐皿製品,有疑慮的朋友就自行斟酌或外帶回家囉~


店家資訊
祥鈺港式茶樓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華新街65號。
電話:02 2949 1486。


更多中和美食,請到 → 中和好吃食店懶人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