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4/02/18

[台南市] 嘉南小旅行。矮仔成蝦仁飯 + 福生小食店 - 海安路上人潮滿滿的熱門小吃!!!

吃完台灣黑輪2元,我們就離開府中街,準備驅車離開台南府城囉~
不過剛吃完那些似乎沒滿足眾人的胃,於是辣子爸媽說:想要吃點小吃再走!

抵達台南首晚,浪子不是帶辣子一家子去吃阿明豬心嘛!?
當時因為人潮多要排隊排很久,浪辣就請兩位長輩先去附近逛逛休息一下!
結果硬朗的二老很會逛! 馬上就晃到兩間想吃看看的小吃店~

不過當晚的阿明豬心有讓眾人吃得飽足! 所以就沒再去吃了。
雖然台灣黑輪2元的水準沒到很掉漆,但當中餐來說實在不太滿足!
此時就再度想起海安路的兩家小吃店了!
於是我們馬上前往第一間:矮仔成蝦仁飯 來大快朵頤一番~


綜合飯 / NT.55元。 (蝦仁飯是一碗40元)
從店名得知店家的招牌是蝦仁飯,不過還有看到肉絲飯似乎不錯~
看了看菜單上面有綜合飯可點~ 那就不用多考慮,點一碗解決吧!

綜合飯是一半蝦仁一半肉絲~
我們有和辣子爸媽的蝦仁飯相比!
基本上就是多了那些肉絲,其他都一樣XD

整體醬汁滋味微甜鹹、帶有不錯的鮮味,是貫穿整道飯味道的主軸!
蝦仁肉質我們覺得有一些乾,流失了鮮彈的好口感,這和我們期待有點落差~
肉絲部分就是洋蔥肉絲,用同樣醬汁燉煮出來,肉也有嫩,整體是好吃的。
只能說這道飯有好醬汁加持,所以有加分! 不然我們是覺得蝦仁口感好可惜!




蒜泥白肉 / NT.30元。
白肉雖然切得有點薄,但還是能吃出它肉質不錯~
最大的敗筆大概就是蒜泥醬油弄太多了,這樣吃起來口味太重!(吃之前撥到旁邊!)


鴨蛋湯 / NT.25元。
通常蛋花湯都是雞蛋多,鴨蛋湯算是比較少見一些~
不過沒講是鴨蛋,浪子還真的吃起來不會太注意,因為風味上差異有點微妙。
湯裡有放些肉絲提味,湯底滋味是鮮鹹鮮鹹的味道,比預想中好喝~


品嘗完矮仔成蝦仁飯,咱們立刻前往同是在海安路一段上的福生小食店!!!


因為已經吃過主食(指蝦仁飯),來到福生小食店直接點這些~
虱目魚肚 / NT.70元。
綜合魚丸湯 / NT.30元。

虱目魚肚嫩度還不錯,帶有淡淡的白醋香氣、豆豉氣息,吃起來無魚腥味。
我們覺得是不差,算OK吃的水準! 不過浪子倒是有些懷念起阿憨鹹粥的虱目魚了~



綜合魚丸湯倒是很彭派,裡頭有旗魚丸、貢丸、肉丸和蝦丸!
這根本就是多丸組合阿! 而且裡面還有軟軟彈Q的魚皮,湯料真是有夠彭派~
湯底算是淡淡鮮,搭配許多薑絲、蔥花提味,不過味道只能算是還OK囉。
至於丸類的口感口味都屬中規中矩,能用30元吃上這一碗,只能說老闆很佛心阿!



品嚐完海安路上的兩家小吃,差不多我們就要啟程回台中了~
不過回程還是要到安平區去買林永泰興蜜餞當伴手禮!!!

因為當時正值暑假,浪子提議途中在安平路的兩角銀冬瓜茶店前停一下!
買了:半糖冬瓜茶/NT.25元+檸檬冬瓜/NT.35元 各兩杯後才真正上路囉~
關於蜜餞、冬瓜茶的心得,有興趣的朋友可觀看~
[浪子瘋台灣]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6。林永泰興蜜餞+兩角銀 - 買名產準備離開台南去!


矮仔成蝦仁飯、福生小食店,兩家小吃店我們是在平日的中午左右造訪~
用餐人潮都不算少,而且說真的還蠻多人分享這兩間店的。
以小吃來說,浪子覺得可以來品嚐,但是沒有到一定必吃的感覺。
畢竟台南府城的小吃有夠多,能夠都吃遍的朋友真是達人無誤阿!!!


店家資訊
矮仔成蝦仁飯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一段66號。
電話:06 2201897。

福生小食店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一段100號。
電話:06 228299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