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3/12/31

2013年 浪子遊回顧總集篇

今年是忙碌的一年~
不曉得為啥原因,事情就是接二連三的找上來~~~
也因為如此,2013堪稱浪子的收穫年。
心存感謝身邊的人事物,陪伴浪子一起喜怒哀樂,2013過得非常充實!!!
2012都做個總集篇來回顧了~ 那就來看今年做了些什麼吧^^


1月
浪子拖稿不是很希奇的事情,辣子去年的生日蛋糕,拖到一月才寫XD
[生日蛋糕] 台中。AGIO Chocolates - 酸香甜蜜、華麗繽紛的費加洛巧克力蛋糕
再度征服AGIO的好蛋糕,每次品嚐都覺得好美味阿~~~ (轉圈圈)


同月,浪子趕在過年前!
分享一間超讚的年貨採買批發商店阿~~~~~
[年貨採買] 台中。幸福商行 - 絕非單賣幸福,而是專賣滿載的幸福零食!
不騙大家,裡面真的很好買!
對於年節要辦年貨的時候,這裡可是聖地阿~~~~~ (看文就知道為什麼XD)


2月
二月,持續拖稿XD
繼續分享辣子的生日大餐! 再度二訪的中山招待所~
[美食餐廳][二訪] 台中。中山招待所(上) - 慶祝辣子生日的美食饗宴~
[美食餐廳][二訪] 台中。中山招待所(下) - 美味依舊,但少了過往的驚艷。
再訪覺得退步了~ 加上價格有調整,感覺CP值變弱了阿~~~~~
所以未來還會不會來呢? 就...隨緣吧!!!


拖稿PART2! 2012爵士音樂節也非常值得回味~
[台中活動] 2012 爵士音樂節。開幕場 - 爵士本色 音樂節十週年,相約結識六周年
[台中活動] 2012 爵士音樂節。閉幕週 - 爵士本色 音樂節十週年,相約結識六周年
這年開幕閉幕都有去! 因為這是和辣子的音樂紀念日^^


沒想到有機會能寫很高貴的開鍋文!
就是這一鍋! 來自法國的Staub鑄鐵鍋。
[鍋具] 開箱。Staub 24CM 蜂巢鑄鐵鍋 + 好市多 澳洲沙朗和牛大餐!!!

結果一玩就玩上癮,後來還因為寫鑄鐵鍋的不負責食譜~
有出版社拿食譜商請浪子來試做菜餚阿!!!
[邀約合作] 浪子不負責鑄鐵鍋料理 - 簡單步驟、輕鬆煮,讓你愛上鑄鐵鍋料理。
於2014/1/5 歡迎大家看文章活動辦法,來抽食譜喔!


3月
聖誕前夕發現到的限定商品~ 史多倫Stollen。
[季節限定] 亞森洋果子。史多倫Stollen - 德國過聖誕節的必備傳統點心
當然,辣子去年吃過以後~
今年一到12月就立馬訂了三大條再說!!! (大驚)
不過目前是打算訂了農曆過年吃,所以請密切注意辣子的分享阿~~~ (恩?)


2012年的年尾聖誕節,很高興和美麗大嬸團一起去吃烤鴨鴨鴨鴨阿~~~
[台北市] 松山。潮江燕潮廣餐廳 - 慶城街一號Urban 1 烤鴨評比第二名!
雖然烤鴨沒有預期的讚,但最開心是大家能相聚一起交換禮物過聖誕^^


4月
不多說~ 2013浪辣最愛去的美食地之一: 晴光市場!!!
[晴光市場] 二訪。黃記魯肉飯 - 美味香滷,浪辣目前心中第一名魯肉飯!!!
晴光市場。普魯士德國豬腳 - 這豬腳美味不單純,令人吃不停的魔力豬腳阿!!!
晴光市場。晴光紅豆餅 - 忘卻不了的厚實甜香車輪餅!!!
每回都想嘗試晴光市場旁邊的夜市攤位,但...
只能說上面這幾間太有魅力...光吃這幾樣就夠撐整晚啦XDDDD


炫燿一下XD
2013的生日前夕吃到一款很棒的小蛋糕!!!
HOTEL ONE。康圖巧克力蛋糕 - 低調奢華、神秘深邃、貼心無限的巧克力蛋糕
蛋糕雖小,但美味、造型都兼具! 每次看到都好懷念喔~~~~


5月
覺得今年寫文寫得最有意義的一篇文章:
公益合作。秒鮮旺烘焙坊 - 圓潤酸香不甜澀的土鳳梨酥! 綠茶土鳳梨酥有特別到!!!
很感謝熊痞的公益活動,浪辣很高興能為兒福聯盟盡一份心力~
願意捐款助人的好廠商,感謝您的愛心和誠意,一定會有福報的!!!(鞠躬謝~)


溫馨閃光文來一篇XD
辣子今年做了一款超好吃的生日蛋糕給浪子阿~~~~
[非、賣品] 辣子愛心手製の生日蛋糕。古典巧克力蛋糕 - 心意無限、美味加倍。
不過這款蛋糕是非賣品! 大家有興趣想學,就到辣子 戲學學怎麼做吧~~~


愛吃拉麵的浪子,不小心搞了一個台北、台中的懶人包XD
[美食懶人包] 台北、台中好吃拉麵店募集中~
目前店家持續更新中~
歡迎喜愛吃拉麵的朋友一起交流好吃拉麵吧!!!


6月
今年終於有機會參加到Google+活動啦~~~~~
[活動] 2013 Google+ 歡喜慶端午 - 一起Google+吧!!!
有得吃又有得玩的一場好活動! 只能說Google太棒啦~~~
Google+是一個好用的APP無誤,而且是越來越好用!
若大家不嫌棄的話,記得也把 浪子 遊的Google+加入追蹤喔^^


令浪辣超期待的展覽活動! 終於來台灣出展啦~~~~
[展覽] 哆啦A夢誕生前100年特展 - 百尊叮噹神參拜之旅 只給看 可不能褻玩焉喔!
看完展覽的感想是~ 現場人頭完全不輸叮噹頭的數量! (恩?)
竹蜻蜓承載著許多人的童年夢想,但小叮噹一路陪伴我們一同成長、歡笑。
謝謝您給我們一個美好歡樂的夢。相信叮噹神應該會繼續屹立不搖下去!


7月
日本知名連鎖拉麵店進駐台北國!!!
[台北市美食] 大安區。麵屋武藏 虎嘯 - 大塊炙烤叉燒的虎嘯黑虎拉麵!
浪子剛好那陣子有空去插旗,但...排隊的人也太多了吧~~~~~
好加在最後它不錯吃! 要不然光排隊就讓人餓到不行,太殘忍啦!!!


感謝大家支持! 今年浪子最夯的文章就是這篇~
[台中生日蛋糕] AGIO Chocolates。萬花嬉春 - 媚惑香韻,勾人心弦的美味甜點!
開盒就是一場驚艷的開始。
雖然已經多次品嚐過AGIO的好美味,但就是有讓人想制霸的魔力阿~~~~~


8月
老屋重生是今年在台灣很常見的一個現象~ 但並非每個改建都是成功的!
不過~ 知名的漢堡、下午茶店家:田樂 做得很成功!!!
台中美食。田樂 小公園店 for Farm Burger-老屋舍、新活力,午後的浪漫鬆餅約會~


再臨永康街,就是為了來吃甜品!!!
[台中] 永興街。昌 紅豆餅 - 夏天米苔目、冬天車輪餅,一年四季都能甲DD
永興街的昌家很特別~ 夏天賣米苔目、冬天賣車輪餅!
迥然不同的甜品,但都依舊美味迷人~ 一年四季都有甜品可以吃阿~


今年到目前為止,最推的沾麵~
[台北市] 大安區。鷹流拉麵 東京高田馬場 - 豐饒鮮美的日式重口味!
不過它的口味比較重,若吃不慣的朋友~
建議還是點拉麵款,有高湯就比較不會那麼重口味喔!


9月
沒想到台中市區有豐原知名的排骨酥麵!!!
[台中市] 南區。豐原廟東清水排骨麵(復興分店) - 吃排骨酥麵不必到豐原!
對於不用跑一趟豐原就有好吃的排骨酥麵,這件事真的是太棒了XD
而且浪子個人覺得復興分店比本店耐吃,因為本店的味精有些加太多了阿!!!


好久沒參加部落格格主聚會了!
[活動] 台中部落客聚會。DOUZI 豆子咖啡
感謝暢哥這回在台中舉辦聚會,很多朋友都好久不見了阿~


10月
貪玩的浪辣,今年依舊跑去玩萬聖節歪拍!
[玩、攝影] 2013 萬聖節歪拍。金色三麥 : 辣鬼現身!!!
結論是... 這對情侶好三八!!!


今年沒有拖搞XD
一年一度的音樂紀念節! 準時上架~
[台中] 2013 爵士音樂節。經典爵起 This is Jazz - 七週年的音樂紀念日
寫爵士音樂節這篇不僅是個紀錄~
也是每年和辣子重要的紀念日,值得舉杯慶祝!!!


11月
音樂節紀念文章欲罷不能! 結果今年也是開幕閉幕都参與~
[台中] 2013 爵士音樂節。經典爵起 閉幕週 - 有好食、美酒、優美樂聲的爵士夜!
因應眾大網友需求,浪辣在閉幕式拍了很多美妹給大家XDDDD


不明究已的烤鴨瘋!
這回浪子辣子在台中品嚐到一家超邪惡的烤鴨阿~~~
[台中] 大里區。任雲鄉烤鴨 - 外帶香酥皮脆好鴨鴨!不用上館子也能吃到的美食!
外帶也好吃,年底某週也因為很嘴饞~ 再跑去拎一隻回去大快朵頤阿~~~~


12月
今年寫文獲得很多,但是我們也要為社會出一份力!!!
兒盟愛孩子小舖。2014年逢甲夜市公益年曆 - 有力出力、有文寫文,咱們一起做愛心
各位朋友,2014的年曆你(妳)買了嗎?
還沒買? 那快到購買頁訂購公益年曆! 幫兒盟的孩子打造一個溫暖的冬天。
已經買了,什麼!? 我知道你(妳)身邊的朋友一定還有人沒準備!
趕緊轉告他(她)公益年曆訂購訊息,請他們一起來幫忙孩子們~


東區很有名的港式料理店! 終於去插旗一回啦~
[台北市] 大安區。香港老友記粥麵飯館 - 東區首屈一指的港式美味料理!!!
超鬼扯好吃的干貝白粥! 吃之前覺得很貴,吃完覺得一點也不貴阿~~


當然,浪子 遊的"遊"也不是白取的!!!
旅遊文章可一點都不能少~ 環島文章持續更新中!
http://vagabond-man.blogspot.tw/search/label/2012環島




雖然今年想把這趟旅行全紀錄完成的宏願沒達成,但浪子可是很努力了阿!!!


旅行不嫌少~
就是因為多寫了這段小旅行,才沒辦法把環島寫完! (鬼扯)
http://vagabond-man.blogspot.tw/search/label/2013宜花瘋狂小旅行

今年履行諾言,帶辣子來去東部遊玩! 還有一起觀看超棒的螢火蟲海!!!


今年新增的系列~
親子攝影系列:
http://vagabond-man.blogspot.tw/search/label/親子


感謝親友生了三位好可愛的外甥,浪子拍他們的成長紀錄好開心阿~~~


咖啡 醇系列:
手冲咖啡是浪子的興趣之一,不僅增添生活情趣,還能和親友分享!
http://vagabond-man.blogspot.tw/search/label/咖啡 醇
感謝辣子的建議,將心得集結成篇,幫自己做個資料庫!!!


2013的最後一天,用此篇來做個結束還挺不錯的~ (笑)
雖然沒法把今年的精采完完全全展現出來,
但對浪子來說~ 是一年以來的各個重要過程~
感謝今年遇到的人事物,讓浪子不斷提升成長,也謝謝一直陪伴身旁的妳。

2013/12/26

[浪子瘋台灣]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6。德商東興洋行+安平小砲台 - 造訪安平區古蹟。

逛完見證台灣歷史的安平古堡~
剩下的時間,浪子打算繼續在安平區逛古蹟!
只能說台南不愧是一座有歷史的古都,留存下來的古蹟古廟真的很多~

浪子接下來沿著地圖指示,來到了三級古蹟:德商東興洋行
可是忽然發現...洋行它還沒有開! 它上班時間竟然比安平古堡晚!!!(恩?)
探頭往裡面看~ 發現一台很有FU的安平貳號三輪車!
因為不得其門而入,咱們等晚點洋行開張時,再來看看是怎麼回事~



此時大約早上10點左右,當日天氣晴朗、陽光刺眼,週邊怎樣拍起來都美阿!!!




其實離東興洋行不遠處還有其他古蹟,約單車5分內的車程~
浪子來到了~ 安平小砲台!!!



說到這個安平小砲台~
建於清光緒年間,在鴉片戰爭時期為抵禦英軍所採海防措施之一。
砲台的主體以花崗石、卵石砌成,砲台地面為油面磚,其地下有設置彈藥庫。
這部分是目前保存最完整的中國舊式砲台中最重要的後期代表作!!!

雖然它名為小砲台,但實際看起來還挺有規模的阿!
不過真的大軍對峙的時候,這一組小砲台的確還不夠抗禦敵人呢~



敵在前方,發射!!! (這是演哪齣連續劇XD)


砲台的護牆中還有四方格小洞可觀察敵情!


什麼~ 小砲台還要附有護城河!? 其實這個是防波堤防啦~
在清朝時原是為防止潮水衝擊沙岸所築的防波堤。
鴉片戰爭爆發後,為加強海防乃築安平砲台於海堤之上,用以增加防衛能力。
翠綠的河上面偶而還會有野鴨棲息,天氣晴朗的時候漫步於此,感覺很清閒呢~


德商東興洋行的開放時間是週日到週四10:30∼22:00
週五至週六夜間會延長至12點,浪子逛小砲台差不多接近10點半返回洋行繼續逛!

洋行開張後,原本置放在門內的安平貳號三輪車改放在門前做展示~
很有古早味的安平貳號,現在算很少見~ 在後座的側邊還有獅頭門環,相當酷!



德商東興洋行是三級古蹟、安平五洋行之一。
現在該建築是「安平外商貿易紀念館」,展示安平港昔日外貿的歷史,
另外也展示了一些與德國相關的事物。而在建築的前庭,設有露天餐廳。



你看看~ 這裡還有壁爐呢! (迷之音曰:這是洋人的東西~)
在清廷簽訂天津條約,安平港成為通商口岸後,德國商人來到安平開設洋行。
該洋行的主要業務是經營糖與樟腦的出口,也代理輪船運輸的業務。
因為在清代時期這兒是洋人經營的洋行,所以館內的建設風格偏於西式。
但是地板為木質,而屋頂則用傳統的閩南紅板瓦,所以它是一間中西合併的建築。



館內除展覽安平300多年來外商貿易史與物產外,也介紹了~
19世紀的德國在各方面發展,並以實景實物的擺設呈現當時典型的德國起居室。



浪子用僅存不多的時間(12點要退房XD)逛完了德商東興洋行+安平小砲台~
早上騎單車到安平區,加上一早逛了幾個古蹟景點~ 感覺非常充實!
但忽然想到,好像來安平沒嚐點什麼小吃似乎怪怪的齁? (果然是吃貨來著?)
那~ 接下來...該是找個地方休憩一下再趕回旅館囉!!!


2012浪子瘋台灣環島行   引申閱讀: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1 - 倉促的出發日 <台北車站→瑞芳→羅東>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2。羅東 - 正常鮮肉湯包 羅東店,啟程前的早餐!!!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2。壽豐鄉 - 車站週邊趴趴走+中山公園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2。壽豐鄉 - 豐春冰菓店 自然傳統的甘蔗甜滋味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2。瑞穗鄉 - 嘉禾、美麗稻穗之鄉 + 綠茶肉圓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2。瑞穗牧場 - 享受自然之美的好風光!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2。瑞穗溫泉山莊 - 全台唯一的碳酸鹽泉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2。瑞穗 涂媽媽肉粽、巷子內、光復肉圓店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2。瑞穗 好朋友民宿 - 溫馨、親切的好民宿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3。池上鄉 - 池上車站、池上飯包文化故事館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3。池上鄉 - 大坡池風景區、全美行池上便當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3。台東市、卑南文化公園 - 考古文化之旅?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3。台東鐵道藝術村 - 昔日火車站,今日藝術村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3。台東市區、鐵花村音樂聚落‧慢市集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3。台東市區 - 寶桑湯圓、四維路夜市亂亂走!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4。台東市區 - 榕樹下米苔目 台東在地人的早餐!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4。台東市區 - 寶町藝文中心 舊市長官舍建築群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4。台東森林公園週邊漫遊去~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4。富岡碼頭、小野柳地形景觀區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4。藍蜻蜓速食專賣店 - 吮指留香的炸雞全餐!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4。七里坡複合式茶餐飲館、馬卡巴嗨公園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4。台東→南迴鐵路 - 沿著鐵道看海去!!!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4。枋寮鐵道藝術村 - 漫步閒逛去,南台灣藝術聚落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4。枋寮漁港 - 海天一色的自然美景!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4。枋寮→屏東市→飛馬大飯店 DAY4屏東住宿!!!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4。屏東觀光夜市趴趴走 + 屏東慈鳳宮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5。高雄市 鳳山 - 鳳山車站、鳳山廟宇之旅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5。捷運大東站、大東文化藝術中心、老黃肉圓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5。高雄 美麗島站 光之穹頂 - 全台最美麗的捷運站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5。高雄車站 - 旅行中繼、用明信片分享旅行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5。台南車站 - 初訪台南市區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5。英王商旅 -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乾淨好旅館!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5。義豐阿川冬瓜茶 + 赤崁樓 - 府城古蹟之旅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5。阿鳳浮水虱目魚羹 - 口感彈牙好Q勁的鮮美魚羹!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5。台南移民署 - 全台最鬼扯的公家機關所在地XD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5。臺南孔子廟 - 全台首學,台灣歷史最悠久的文廟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5。台南市區夕照+阿明豬心冬粉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5。阿憨鹹粥-鹹香鮮美的宵夜檔!好呷ㄟ虱目魚肚粥!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6。武廟炭烤三明治 - 阿嬤親手烤好的古早味土司!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6。安平古堡 - 見證台灣一路成長的歷史古城!!!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6。德商東興洋行+安平小砲台 - 造訪安平區古蹟。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6。同記、茂記安平豆花 - 同時品嚐! 白豆花大車拼!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6。林永泰興蜜餞+兩角銀 - 買名產準備離開台南去!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6。嘉義車站+郭家雞肉飯 - 名不虛傳的嘉義雞肉飯!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6。阿里山鐵路。北門驛 - 阿里山鐵路的起點!!!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6。秀默品嚐三代老牌西市米糕! 前往斗六車站去~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6。斗六市區 太平老街 >永福寺 >斗六小夜市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6。正斗六炊仔飯+吳記肉圓 - 親民平價的簡單飯食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7。前進!!! 集集線~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7。集集線 車埕站 - 車埕木業展示館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7。集集線 車埕 - 儲木池、體驗工廠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7。集集線 車埕。訪舊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7。集集線 水里-謝家肉圓、水里農會梅粉、二坪冰店枝仔冰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7。集集線 集集車站 - 充滿古意也充滿人潮的老車站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7。集集線 軍史公園 - 應該是軍事迷的最佳朝聖地點!(嗯?)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7。集集線 明新書院 - 平日有些冷清的三級古蹟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7。集集線 阿嬤臭豆腐+丹野牧場鮮奶冰淇淋 - 再會,集集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7。彰化 北門口肉圓 - 60年老店,在地人的嘴饞好美食!!!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7。彰化孔子廟 - 浪子來晚了,下次請早的一級古蹟。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7。老担阿璋肉圓+卦山燒+林永泰興蜜餞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8。山腳國小 - 以舊式木造宿舍、紅磚牆展現地方特色的景點!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8。苑裡 藺草文化館 - 充滿古意的藺草香~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8。嵐田傳統豆花+苑裡車站 - 苑裡再會!!!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8。豐原車站+豐原慈濟宮 - 逛廟東夜市前可以先逛這裡!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8。豐原廟東 - 清水排骨麵、廟東清蒸蝦仁肉圓、義華餅行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9。日日興羊肉爐 - 屠宰場直送! 現煮的青春新鮮ㄟ羊肉!!!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9。台西 安海宮 - 民國後日據時代唯一來臺的湄洲媽祖廟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9。海口庄派出所+台西海岸 - 台西鄉小旅行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9。雲林故事館(上)舊台南州虎尾郡郡守官邸,述說地方文化ㄟ故事館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9。雲林故事館(下) - 故事的後續,瀰漫地瓜香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9。雲林布袋戲館 - 兒時的好回憶! 雲州大儒俠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9。虎尾厝沙龍 - 獨立書店、藝文沙龍、輕飲食店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9。虎尾驛+北斗肉圓瑞 - 即將倒數的旅程。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10。新竹車站、竹塹城 - 巧遇二級古蹟迎曦門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10。列屬三級古蹟的新竹都城隍廟,午餐林家肉圓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10。新竹市區、影像博物館 - 再會新竹!


若覺得文章寫得不錯,請幫浪子點讚或+1,有時間幫分享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