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3/12/04

[台北市] 大安區。香港老友記粥麵飯館 - 東區首屈一指的港式美味料理!!!

事情是這樣的,這回辣子爸媽北上遊玩的行程是浪子排定,然後負責當導遊~
然後在選擇餐廳的時候,浪子忽然發現...怎麼都是非中式偏多XDDD
可能和浪子平常很愛到處亂吃嚐鮮的關係,所以近期選的食店都是歪國菜!

想想這樣似乎不太好! 總要有一餐要帶兩位長輩去吃中式餐,這才不會吃不慣!
也因為如此,我們搭車來到了東區商圈,準備來去知名的~ 香港老友記粥麵飯館


說到東區的老友記,浪子還真的是聞名以久~ 但從未踏進去用餐品嚐過!
在還沒造訪之前~ 多少會想說: 恩? 老友記不就是賣港式燒臘這一類的餐點嗎?
那何必眼巴巴的特地跑去東區吃勒? 而且據說售價還不便宜呢~
不過在吃過以後,讓人整個大改觀! 為什麼呢? 請看下列文章知分曉阿!


浪子和辣子爸不約而同的都點了~ 三寶飯 / NT.115元
這邊的三寶可不是東北那三寶(恩?)
就和燒臘店常見的三寶飯相同:有叉燒、燒鴨、油雞共三種肉品當主餐。
放上配菜、淋上燒臘醬油,最後放上一勺蔥油蔥,這盤香噴噴的三寶飯就上桌啦!



看到三寶飯價位寫115的時候~
浪子想說:蝦毀!? 115元?這果然是天龍國價位阿!!
嚐了之後就沒煩惱價錢了,老友記的三寶表現很優質,三項都好吃~
油雞嫩而不柴、油潤香甜;烤鴨皮酥油香,肉質介於嫩柴之間;
叉燒雖不是浪子心中第一名,但整體嫩度不錯,咬勁嚼勁都好,是美味的叉燒。
他們家的蔥油蔥不會太鹹,微鹹帶點油潤,讓燒臘吃起來更香更好吃阿!!!



點餐會附一小碗湯,滋味很鮮~ 但不是很確定是啥湯!
做為隨餐附湯表現可圈可點,簡單又美味。


辣子點了:干貝白粥 / NT.55元。
辣子媽則是點了:干貝皮蛋瘦肉粥 / NT.90元。 (未拍攝)
看到菜單的白粥價錢要55元,辣子有先嘀咕了一下~ 說台北國的粥好昂貴!(指)

端上桌那一刻就好像沒想那麼多了~ 從白粥傳出撲鼻而來的海洋鮮味!
嚐了一口才知這碗白粥不簡單!白粥在干貝湯底徜徉游泳著,吸收著海中精華~
光吃這碗干貝白粥就可以不用搭任何配菜,香甜而鮮美~ 難怪敢這麼賣!!!

至於辣子媽點的干貝皮蛋瘦肉粥,我們深深覺得不加皮蛋瘦肉會更棒~
不是瘦肉和皮蛋不好,而是白粥太美妙,不加那些就夠好吃了,有種純粹的美好。



蒸滑雞 / NT.70元。(現做15分鐘)
料理名稱音同真滑稽的蒸滑雞(恩?),雖然現做要等比較久~ 但它很值得一等!
滑嫩嫩的雞身在口中翻騰,帶著雞肉本身一些油脂和肉汁,吮指美味~
火候掌握極佳,帶骨雞肉很容易就讓骨肉分離,嫩香好入口。
不過蒸滑雞只有小小一碟,有些吃得不太過癮,而且價位有點點高喔!



會來東區用餐的原因之一,就是浪辣想帶兩位長輩來去嚐鮮一下!
浪子先前有分享過: KIRIN十月底前在東區舉辦一番搾FROZEN GARDEN
因為啤酒冰沙很特別! 加上那次消費經驗印象良好,才會想到帶長輩去品嚐新東西~

不過這回的店員較強勢,在沒有付賬消費情況下,不給其他同行人先入座(辣子排隊中)
1F滿座以後也很緩慢的把B1開放,所以光是這部分就讓人感覺很失望...
因為二訪觀感不佳,浪子就不打算提前再介紹,現在確定活動已結束,掰掰啦! 



品嚐完老友記,大概就能了解它為啥會有這麼多人推薦的原因了~
餐點表現優質,而且相當有港味! 決不是那種半調子的偽港式料理。
干貝白粥真的有讓我們驚艷到! 沒想到...看起來平淡無奇的白粥也能那麼好吃!
價位比一般燒臘店高貴一些,但整體的美味卻也是有符合其水準喔!
因為首次來不敢點太多,經過這回經驗,下次應該會挑戰其他美味料理吧。


店家資訊
香港老友記粥麵飯館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32巷16號。
電話:02-27312269。
營業時間:11:30 - 21: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