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3/11/13

[台中放送局] 咖啡客。帶著咖啡四處旅行 - 隨逛而遇的單品好咖啡。

很久沒帶辣子去吸收一下文青氣息了~
暑假某週,忽然心血來潮和辣子跑去台中放送局逛逛!
原本想說去放送局漫步閒逛一下,結果讓我們遇到經營廠商主辦的跳蚤市場!!!

大略逛了一下跳蚤市場,有看到許多有趣的小玩意~
而且阿,發現它們好像是一整團從台南來的團體! 會定期到各地去做展售的樣子。
攤位展售的小東西太多,一一拍攝好像有點介紹不完,不過在現場~
浪子看到這隻好迷你的可愛臘腸犬,撒嬌的模樣超級古錐啦!!!



雖然狗狗很可愛! 但不是浪子這次的介紹重點~
讓浪子感到相當感興趣的是這個攤位: 帶著咖啡四處旅行


帶著咖啡四處旅行,多麼有趣的一個店名阿~
特製的木箱可變身小型工作檯,這樣不管到哪裡,只要有擺攤空間就能賣咖啡!
能夠帶著自己喜愛的興趣,一邊旅行、一邊維生~ 感覺這樣超酷!!!



帶著咖啡四處旅行的老闆是個風趣的咖啡人。
不僅會分享好咖啡,也會和客人博感情聊天! 而且相當風趣~
現場沒有看到它的自我介紹,是後來浪子從FB找才知道它自稱為:咖啡客。

浪子個人很欣賞咖啡客的胸襟,能夠這樣一邊旅行一邊分享著咖啡~
對於它使用的咖啡器具,浪子頗有興趣! 咖啡客也不吝嗇的向浪子介紹!
不過那串英文真的沒聽懂! 所以實際上這款器具的正式名稱,浪子不太曉得^^a
如果有咖啡同好願意告訴浪子小弟這咖啡器具是什麼名字? 感激不盡阿~


這款咖啡器具,讓浪子感到興趣的原因是~
它可以用手冲、或類似義式濃縮、虹吸的方式來冲泡咖啡,感覺用法很多元。
咖啡客這天用的方式是義式濃縮法,首先~ 倒入現磨的咖啡粉!



再來注入適當的水量,用棒子將咖啡粉和水均勻攪拌~ (這部分和虹吸很像!)
裝上該咖啡器具的擠壓內瓶,接著就看到咖啡客由上往下壓,將咖啡液濃縮擠壓出~
步驟看起來不算難,但沒實際操作過不曉得箇中的眉角,但看起來很有表演氣勢!!!


除了看到咖啡客在冲煮咖啡過程中的細膩外,在咖啡杯上也看到它的細心~
在每一個外帶杯還會套用手編的外帶提把,這點服務很貼心,而且不用額外收費。
使用潔白無暇的咖啡杯,沒有過多塗料在杯子上更令人安心不少。
用可拆卸的三角形杯口,要喝咖啡的時候只要把三角形蓋片取出即可飲用~



當然,浪子看了咖啡客的幾次表演以後,也不免想買一杯來喝看看!
買了一杯: 薩爾瓦多 / NT.80元的咖啡,屬於中淺烘焙的單品咖啡~
初韻順口,中韻散發出柑橘類果香,到了尾韻才比較厚實一點的咖啡。

咖啡客製作的咖啡水準很不錯,人很風趣也健談,是一個很好的咖啡分享家。
不過點一杯製作一杯的時間耗費較久,若想要即時品嚐可能就要耐心等才有得喝~
但最重要是,咖啡客大都在台南走跳的多,剩下可能會和這個團一起巡迴各地!
所以下回在一些活動廣場看到它,喜歡喝咖啡的朋友,不妨點一杯咖啡客的咖啡吧!


景點資訊
台中放送局
地址 : 台中市北區電台街1號


台中外拍好地 引申閱讀:
[外拍景點] 電台街NO.1 台中放送局 - 提起相機來去拍照囉~
[台中景點] 台中市歷史建築 刑務所演武場 - 有著濃厚日式風格的外拍好地!
[外拍景點] 台中公園 - 具有悠久歷史的文化公園 <亦稱為中山公園>
[台中景點] 北屯 文昌廟 - 來向文昌帝君祈求辣子金榜題名阿!!!
[外拍景點] 臺中市孔子廟 - 細雨漫步拍孔廟
[二訪][景點] 台中公園 - 隨拍悲情記...
[台中景點][外拍] NO.20號倉庫 - 黑白/彩色交錯之隨拍
[台中外拍景點] 臺中市忠烈祠 - 天氣晴、參拜先烈去。
[2012、台中外拍景點] 大雅麥田文化季 - 尋麥、攝麥去 <活動已結束>
[台中景點] 柳原教會 - 近百年歷史的英國教會歌德式建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