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3/10/23

[台中] 2013 爵士音樂節。經典爵起 This is Jazz - 七週年的音樂紀念日

終於又到每年期待的爵士音樂節啦~
七度參加,也代表認識辣子七年了! 所以是一年一度的音樂節紀念日!!!

開幕日當天下午有要事的關係,抵達草悟道時已經五點左右了! 趕緊覓食去~
先到金色三麥兌換兩杯啤酒,順道一起參觀每年期待的萬聖節佈置!
今年金色三麥的佈景還不錯,而且頗有FU~ 浪辣就貪玩拍了萬聖節歪拍XD

我們兌換了一杯蜂蜜啤酒和黑麥啤酒,都不錯喝~ 是當天首飲的最佳啤酒!
蜂蜜當然還是店內現點現擠(恩?)的最好喝~ 但這天的黑麥味道有點點不夠香醇~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離開金色三麥後,拎著我們的飲料,漫步沿著小舞台方向逛去~
結果沒走幾步路,就看到前陣子在勤美前方展示的可愛鳥兒!(辣子:原來牠搬新家了!)



噗~ 破巢而出的可愛鳥兒,眼睛活靈活現的模樣,相當有趣!!!


頑皮的辣子對著鳥兒說: 來~ 我們一起喝啤酒聽爵士樂吧!!!(恩?)


上面照片只是一時興起拍攝的借位照片!
實際上這隻可愛鳥兒有圍欄護著,只可遠觀不可褻玩焉喔!!!


帶著輕鬆愉快的心情繼續逛勤美術館,我們發現了這座很騙錢有趣的贊助零錢箱!
設想目的:觀眾若覺得現場的文創藝術不錯,可掏出您的零錢,做個小小贊助。

而這贊助零錢箱也相當有巧思,很像小時候夜市玩的彈珠台,最下方還有祝福字串!
重點是這個創意發想太騙錢有趣,浪辣以後有機會也來弄一個放路邊賺外快!(誤)


在改名前的綠園道(現在叫草悟道),一直就是溜狗兒的好地方~
只不過這天湧進了來聽爵士樂的人潮,但也還是很多人來溜狗狗喔!
這隻毛很膨的鬆獅犬好可愛XD 有個小妹妹想摸但又有點害怕,大家看得啼笑皆非!


音樂節一直都是熱鬧又精采的好地方! 每年都能在各個攤位看到一些美眉!
像這位辣子看完之後就說: 挖屋~ 好養眼! 那個巴布的某孟怎麼不來把妹!?
只能說各位觀眾不來現場聽爵士樂、看美眉實在太可惜! 記得明年規劃一下囉~


看到天色漸漸晚,浪辣決定開始認真逛攤位,準備覓食去!
待會要聽主舞台的開幕場! 不過趕時間的關係,這回就沒有細拍食物模樣囉~

首先讓我們買的攤位是這家~ 路德威手工啤酒(攤位C4)
推出的牛排NT.200元,另外現場打卡送350cc的手工啤酒一杯!!!
啤酒OK,算是標準大麥啤酒,因為裡面沒有冰塊,記得趁冰早點喝囉~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牛肉僅用鹽、胡椒調味,肉質不錯~ 但份量偏少+送上來時肉品偏涼,有點可惜!
剛好是上圖的美眉遞牛排給辣子。 辣子有發現牛排不太熱燙,就和美眉發問~
美眉解釋道:這是剛剛煎好,有稍微放在旁邊等一下下!
但保證是剛剛煎好的!還是熱的喔! 後來還拉辣子手去摸外盒有沒溫熱!

因為我們趕時間,後來懶得再次反應,離開不久各吃一塊,確認牛排是涼的無誤...
以上消費心得只是提供給大家參考,但有可能是我們遇到的個 案(加重音)!


再來我們看上的食物攤位是~ 印月創意東方宴
任選一道餐點+飲品是NT.125元。 我們選了:神仙排骨+Gin Tonic的組合。
Gin Tonic可能沒加太多琴酒的關係,酒味不算濃,算是簡單清爽的調酒~
不過負責裝袋的小弟不太熟練阿! 飲料部份有稍微傾倒出來,這部分尚可加強喔^^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而神仙排骨是我們一致覺得很下酒的菜餚!
大約一口份量的神仙排骨,滋味略鹹、但口感和風味兼具,配酒剛剛好!
旁邊還有不少一起拌炒的乾辣椒,若會吃辣的朋友,乾辣椒也很適合當下酒菜喔~

浪辣先前有品嚐過印月創意東方宴,才會很放心的點它們推出的餐點組合。
以第一次參加的攤位來說,表現不錯!價位也公道~ 期待您們明年再度參加!!!


買完前兩樣之後,浪辣就趕緊到主舞台去佔位了!!!
不過看了看食物、飲料似乎不太夠,請辣子先佔位,浪子再跑去主舞台週邊覓食~

因為不曉得要吃啥,最後選了有去餐廳品嚐過的~ 布娜飛比利時啤酒餐廳
香腸肉集在溫熱的時候不錯吃,而且這回現場吃到的比店裡還優XD 這部分有點意外!
而它們家自豪的比利時啤酒,現場外帶是一瓶NT.120元,價格算能接受。
眼利的浪子有發現到別家攤位有和他們賣相同啤酒,但是賣150元,所以...

最後在布娜飛的漂亮小姐親切推薦下,選了塔伯特修道院白啤酒NT.120元
因為真的挺不錯的關係,後來在活動結束還去攤位外帶了一瓶回去XD
這也是當天唯一有拍到的啤酒款,這部分留到文章最後詳細介紹!!!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2013年 爵士音樂節。經典爵起 的活動看板~
雖然比往年看起來有點點陽春,但在週邊安排有比以前用心,所以是OK的!!!


活動主舞台也沒有以往的華麗,但請來的開幕樂手相當棒! 就沒關係了XDDD
但有個大缺點非提不可!
靠主舞台前方有兩座小攝影台,這讓後方可視角度變很糟!
剛好又一左一右,若沒有靠主舞台近(或斜一點)的話,很容易被攝影台擋住視線。
這部分和往年不同,位置變得更前面、而且分成兩小座,這部分可從後面錄影了解!


主舞台場地旁邊最大地標當然就是~ 台中最高樓HOTEL ONE啦!
而且今年還有月光和爵士樂一起作伴,相當愜意的一個夜晚~

途中因為先前買的酒肉都即將嗑光,辣子怕不夠吃!換她覓食去~
辣子買了兩杯,攤位A35 GB鮮釀啤酒餐廳的~ 啤酒 / 一杯NT.70元。
浪辣也曾喝過GB的啤酒! 這回會場供應大麥比例較多的啤酒款~
約330cc,冰冰涼涼喝起來比路德威順口許多阿! 而且大麥味道香醇多了!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擔心有酒無食的辣子~
最後帶了攤位A38 Bistro88的酥炸鮮切洋芋脆片+酥炸香草無骨嫩雞
新鮮酥炸的洋芋脆片,酸甜滋味帶點蒜香~ 是下酒的良伴,售價是NT.70元。
剛炸好的無骨嫩雞,熱燙燙帶有甜嫩多汁的好雞肉!價錢NT.90元,算小貴但好吃~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今年擔任開幕嘉賓的是~ 來自日本的樂手:小林香織小姐。
她演奏的曲風很有活力,youtube上有許多她的精采表演演出~
浪辣有事先看過,所以有一半是為了她來參加開幕場次!!!

先來看看開幕場的精采表演影片吧!!!





很令人振奮的開場曲目吧!!!
浪子其實沒有全都錄,因為如此精采的表演~ 不好好聆聽實在太可惜了!
沒想到小林香織桑安排的安可曲,竟然是大家熟悉的歌曲:新不了情!!!
真是抒情無法擋的浪漫曲子阿!
用薩克斯風來呈現也很棒!今年開幕場非常值得一來~



在悠揚的樂音下,不時會有人隨樂起舞!
而且今年有一位老兄和外國妹尬舞勒~ 獲得現場不少掌聲XD
不過想到要錄影的時候有點晚,只有錄到一點點就是XD



開幕第二段的嘉賓,是來自法國的Anne Ducros 樂團
浪子這次沒有錄! 可不是因為他們樂曲不好聽~ 而是聽到很慵懶的躺著聆聽啦~
補上youtube找到網友的分享連結~ 感謝有人錄下來阿!!!
想聽的朋友請跳轉: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PKvvpEFdNk


最後分享一下今晚的好酒~
左邊這瓶是來自攤位A30的天堂小店餐館找來的酒商-龍穴酒坊一起配合活動。
有趣的是,請了一對俊男美女拿著黑板在主活動會場穿梭賣酒,有點搭訕似的叫賣!
他們的推銷很豪氣又有趣,浪辣覺得他們很可愛! 順著氣氛買了一瓶來喝~
酒標因為泡了冰水澡剝落掉,但後方酒標清楚寫著~ 瑪丹娜白酒 /NT.300元。

這款白酒不簡單,因為我們是啤酒喝了將近快完才開始喝它~
義大利修道院蜜思嘉薇甜白葡萄酒同屬微甜清爽的白酒,但甜香略為不同!
瑪丹娜白酒有股草地氣息的風味~ 淡雅輕甜,入口帶點小頑皮的果酸香韻~
沒想到能在音樂節遇到一款好喝白酒呢~ 雖然這半瓶裝略貴了點,不過很值得。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左邊這款就是來自布娜飛的~ 塔伯特修道院白啤酒NT.120元
剛拿到手的時候不太冰,浪子有和販售的美女反應下,不過現場是賣到來不及冰...
好吧~ 既買之則喝之~ 沒有很冰的就算了! 至少人家很誠實又親切XD

浪子在一邊覓食時有偷喝! 嚐了才發覺這款不冰也好喝耶!(驚訝~)
來自修道院的白啤酒很爽口,清新帶有輕飄的果酸香~ 喝完尾韻漸漸回甘!
很適合想要有點微醺感覺的啤酒款~ 感謝為浪子推薦好喝啤酒的小姐阿~ (點讚!)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對浪子來說。
寫爵士音樂節這篇不僅是個紀錄~
也是每年和辣子重要的紀念日,值得舉杯慶祝!!!

正所謂~ 樂黑風高喝酒日!(恩?)
有如此美妙的音樂、好食、佳人做伴~
您說怎能不每年都來慶祝一番呢?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離閉幕日還有幾天,大家若有空的話~ 不妨一起到台中聽爵士樂同樂吧!!!
辣子在前天已經分享爵士音樂節的即時攻略 ←有興趣的朋友也參考一下囉~



歷年爵士音樂節文章~
[台中] 2012 爵士音樂節。閉幕週 - 爵士本色 音樂節十週年,相約結識六周年
[台中] 2012 爵士音樂節。開幕場 - 爵士本色 音樂節十週年,相約結識六周年
[台中] 2011 JAZZ爵士音樂節 爵代傳奇 - 結識五年 整體氣氛下滑的一年
2010 台中爵士音樂節 - 今晚、一起與爵士樂約會吧~


引申閱讀:
[試吃] 台中美食。印月創意東方宴-桌邊料理美味又養眼、中台灣喜宴新選擇。
[口碑卷] Gordon Biersch鮮釀啤酒餐廳 店家推薦餐點,闔家歡樂免費體驗!
[品酒+品巧克力] 義大利修道院蜜思嘉微甜白葡萄酒 - 絕佳的生日氣氛好禮
[玩、攝影] 2013 萬聖節歪拍。金色三麥 : 辣鬼現身!!!
辣子的攻略文~ 【即時】2013臺中爵士音樂節經典爵起 - 開幕夜美食美酒攻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