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3/10/21

[攝影][開箱] Phottix IR 紅外線遙控器 + N10 電子快門線 For Nikon - 簡單分享使用心得

很久沒有PO攝影相關的器材了,原因是浪子沒錢買新裝備!(淚~)
這次是因為要帶辣子去東部遊玩的關係~ (詳見2013春遊-宜花瘋狂小旅行)
覺得應該買一條快門線出遊比較好! 多少可以拍一下合照XDDD (浪辣很少拍合照~)

結果到了熟悉的攝影器材店詢價~
不小心就... 連紅外線遙控器都一起買回家了XD (遮臉)



不管是快門線或者遙控器,浪子都曾一度考慮過要買原廠來用看看~
但最後為什麼願意選Phottix的產品呢?
Phottix的紅外線遙控器其實和原廠功能所差無幾,大概就是外殼字樣有差別而已。

可是快門線就不是這麼一回事囉!
在購買前浪子做了不少功課,大部分攝影友都不推薦買副廠的快門線!
因為有些副廠的接頭會卡在機身很難拔!甚至還有人拔出來後,接頭還留在機身內...
所以買之前,浪子對副廠完全沒信心阿! 不過原廠也是貴到令人卻步Orz



好在這間攝影器材店的店長人不錯~ 也不會盲目推薦你買貴的原廠線材!
還很仔細的說明原廠、副廠的差別在哪,現場也試Phottix的快門線給浪子看~
後來還請浪子在現場拔插,試到滿意再決定要不要買!!!

當然,浪子在現場就是要給它插到爽,確認不會卡住導致拔插壞掉,才決定購入!
原以為這種不到五百元的線材沒保固,沒想Phottix有提供一年保固耶! 真是棒!



Phottix IR 紅外線遙控器 For Nikon
其實這就是很簡單的紅外線遙控器,只要先把機身的快門設定調到遙控器選項~
然後遙控器對準機身接收器按下就能拍了!不管是自拍、團拍等拍攝方式都相當方便!

但要注意接收器的死角,不然按下去沒有反應,會誤以為是遙控器失效勒~
雖然遙控器按鍵能像快門鍵半按來對焦,但按鈕似乎沒這麼好按,成功率有些低。
建議打算自拍的朋友,可以先對焦好!接著再設定遙控器按下10秒後拍的選項~
這樣成功率比較高,畢竟若是一按就拍,我想按遙控器的人也來不及縮手吧XD



Phottix N10 電子快門線 For Nikon
快門線安裝很簡單,線材接入機身側邊即可(如下圖)功能就和機身上的快門鍵相同。
HOLD鍵往上扳就是鎖住快門鍵,這部分在長曝光的時候很有用!!!
實際用起來需要點經驗! 若要做長時間曝光攝影,建議搭配腳架會更佳~


會選擇買副廠的產品,無非就是為了省點錢~
畢竟原廠出產的都不算便宜,但若要選副廠的話,就要多注意品質!!!
這回購入的Phottix 紅外線遙控器和電子快門線,使用起來還挺滿意的~
價格合理,快門線用起來不會卡卡~ 這樣就不用擔心斷頭事件發生,讓人比較放心!

雖然兩樣的使用範圍有一點重疊到~
但是光一條原廠快門線的定價,就能扺掉這兩樣產品+外找幾張國父+一點零錢,
您就會知道原廠價位是多麼地高貴了! 看了售價會讓人有點買不下手阿~

以上就是浪子這回購買的一些小心得。
至於...要選擇原廠還是副廠呢? 施主,這個就要看您自己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