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3/10/07

[3C] 幫開箱。WD My Book 2TB USB3.0 3.5吋外接硬碟組 - 大容量儲存自動備份好裝置!

這一次是幫辣子來開箱~
辣子肖想浪子的照片很久了! 但苦無容量放照片,所以一直沒動作。
某日終於下定決心要買大容量硬碟了! 買好之後就丟給浪子幫開箱+拷貝照片!


不過辣子當然不懂怎麼挑硬碟,是經過一陣子商量以後~
在賣場購入這款: WD My Book 2TB USB3.0 3.5吋外接硬碟組
選上它的原因,除了容量夠辣子用以外,還有看中它自動備份和USB3.0的功能。



有陣子沒購買WD的硬碟了,目前WD由捷元代理。


開箱~
裡面用紙板做簡單的區隔,將硬碟本體和線材做隔間。


別看箱子挺大,實際把全部東西拿出來大概就這幾樣~
硬碟本體、變壓器、傳輸線、說明書。


目前市面上在推的備份硬碟,3.5吋的大部分都支援USB3.0(可向下相容2.0)
雖然我們現在都還沒有可讀3.0的主裝置,但總是為以後著想,先購入再說XD


提供可替換插頭的電源供應器,設計給多種可用規格。
這部分和上回的Seagate Backup Plus相同。


因為外頭的膠膜尚未拆下,不然WD這個外接硬碟是用黑色鋼琴烤漆~
造型有點圓滾滾立體模樣,官方敘述是書本造形設計,不說還真沒發現XD


USB和電源接孔都在主體後面下方,所以主要設計是直立擺放的外接硬碟。


這回不玩疊疊樂! 改玩排排站!
將WD和上回的Seagate Backup Plus並排在一起,誰高矮胖瘦馬上就分的出來!!!


其實兩款外接式備份硬碟用起來差不多,都有內建自動備份軟體在裡頭~
不過當初會挑選WD的給辣子,是因為看到官方資料寫可以備份MAC資料。
後來用了才知道,必須先重新切割成MAC可讀寫的FAT格式,然後再安裝軟體。
預設是NTFS的格式,所以對MAC來講就是可讀不可寫!(設定細節可看說明書)

至於哪家硬碟比較可靠呢?
在速度上沒特地再用軟體跑分做比較,畢竟有些3C網站有做,可自行搜尋做參考。
這部分還是看個人使用經驗做判斷,因為兩家都有好壞評,就看您喜歡哪家囉~


產品規格
型號 WDBACW0020HBK-SESN
介面 USB 3.0
硬碟容量 2 TB
有限責任保固 三年
重量 1.18Kg
傳輸速率 在 USB 2.0 模式中為 480 Mb/s(最大),
在 USB 3.0 模式中為 5 Gb/s(最大)
產品尺寸 48MM(高)x 135MM(寬)x 165MM(長)


引申閱讀:
[開箱] Seagate Backup Plus 3TB USB3.0 / 3.5吋外接硬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