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3/08/13

[台中] Sweets Woods甜點森林。范特喜7號店 : Shokolad俄羅斯巧克力 台中店 - 晚間的甜點小約會

浪辣品嚐完太初的好麵食之後,辣子提議要去吃甜點!!!
但這麼要去哪邊吃呢? 路邊攤? 夜市? 還是?
辣子非常神秘地指引往甜點店的騎車路線,究竟辣子要帶我們去那邊呢?
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藍色蜘蛛網上身?)


1. 穿越曾路過的熟悉街道,我們來到了~ Sweets Woods甜點森林-范特喜7號店
其實這附近浪辣以前常有機會來,但近年少出沒這邊,所以浪子還真不知道多了這地方!


2. 而范特喜7號店是甚麼地方呢? 根據官網所述~
2012年9月22日 ,范特喜七號店,SWEETS WOODS松鼠森林正式開幕,
孕育了新的庶民生活文化,七家微型創業甜點小舖,
用五十一年的老房子,保留下來建築物的結構特色,
並用松鼠在城市中的居住的森林為主題
在這種下一顆顆微型創業幸福種子,
七個不同主題的甜點店舖,來自不同的文化背景與創意,
邀請您一起來分享他們對甜點的心意與堅持

挖屋~ 范特喜7號店和田樂二店相同,也是近期很流行的老屋重生!!!
要為老屋舍注入新活力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看來這不僅僅是單純的甜點店而已~
好幾間甜點店舖聚集於此,多元化的甜品創意,會迸出什麼樣的綺麗火花呢?


3. 誠如官網敘述提到的~ 用松鼠在城市中的居住的森林為主題。
所以進入甜點森林能看到許多可愛松鼠在裡頭流竄!而且不是那種複製貼上都同一隻喔~



4. 浪辣進入甜點森林才發現來晚了!有一些店早已歇息,部分店家正準備收攤中~
浪子想說既然都來了,趁著還沒關門前,先四處逛逛再說! 熟悉一下環境也好。
因為不熟門熟路,踏進森林就走到最尾端,這邊是有漂亮樹林彩繪的化妝室區域!
一旁還有間育嬰室,簡單而溫馨~ 有育嬰室,對於帶小小人出門的父母真是款福音。



5. 擁有玻璃櫥窗的Bianca比兒可義大利冰淇淋,不僅擺設很可愛~
還用許多可愛的彩繪圖案在玻璃櫥窗上,是走可愛風格的義大利冰淇淋、義式咖啡店!




6. 辣子這回目的在2F! 所以1F我們簡單逛完就上樓去~
二樓是屬於無菸的公共場所,不過浪辣上樓的時候,看到靠外側樓梯有一桌在抽煙!
不太清楚是客人還是工作人員,因為很接近閉店時間,所以沒有人制止。
不曉得平常會不會做管制,畢竟這邊號稱無菸公共場所,大家應該要共同維護之~




7. 辣子想帶浪子來的就是這一間! SHOKOLAD 俄羅斯巧克力。白蘭地。高加索咖啡
浪辣很幸運,店家未關門是剛好有事等朋友,才讓我們有機會來個晚間的甜點小約會呢~


8. SHOKOLAD引進的高品質俄國巧克力,過去可是沙皇欽點的甜點喔!
招牌上的女娃是俄國娃娃«Аленка»,是俄羅斯女子名「Elena」(愛蓮娜)的暱稱。
目前這品牌可是俄國最具代表性的巧克力品牌喔~ 也是招待外賓的甜品之一!!!



9. 手繪藝術風格的菜單,店員說這些Menu是去高加索學藝術的老闆娘親手製作~
只能說老闆娘不簡單,學藝術又把人家泡咖啡技術也學回來開店,真是好利害!
浪辣大略看完Menu後,決定來點~

咖啡巧克力套餐(任選兩種巧克力 + 蛋白軟糕 + 飲品) / NT.180元。
巧克力有純黑75%、純黑80%、橘子杏仁、整粒杏仁、黑松露、肉桂可選,
飲品有高加索原味咖啡、茶、白蘭地可可,共三種供選擇。


10. 作工精美的銅壺(浪子沒拍好),是店家烹煮咖啡、可可的器具,可不是裝飾品喔!


11. 用可調溫度的加熱爐搭配特製砂石,這就是熱砂炒銅壺的調理方法!
過程雖不算很繁複,但製作手續有點點費時,需要耐心等候才能喝到好飲品喔~



12. 店內的白蘭地可可,使用的是~ 喬治亞葡萄白蘭地Sarajishvili
剛好官網也有介紹~ 浪子就引用過來給大家認識一下它!!!
「SHOKOLAD」精選價格實惠的五星「Sarajishvili」(500ml) 作為入門款,
讓對葡萄白蘭地認識不多的人容易上手,也讓愛好者多了高貴不貴、容量適當的選項。

五星Sarajishvili經獨家技術釀造而成,有金黃稻草色澤、獨特芳香及宜人口感。
年份5年,口感絕對勝過台灣市面上大多數VSOP。(浪子:還真敢講耶XD)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13. 首先品嚐的是蛋白軟糕~
雪白軟糕用巧克力漿包覆形成外皮,形成外部微硬脆、內部濕軟的混搭口感~
軟糕類似發泡過的濕軟棉花糖,但巧克力外皮的甜度略高,讓整體甜度提升不少。
其實算是好吃又豐富的一款甜點,只是甜度稍高,比較無法突顯可可本身好滋味~



14. 巧克力我們選了純黑75%、肉桂,送上桌是兩種各一的巧克力小磚。
不管是沙皇頂級75%巧克力或特製肉桂黑巧克力,整體甜度都有些偏高~
基底的可可滋味OK,但甜度高的關係,有一些無法突顯可可風味,這點小可惜。


15. 還沒上桌就竄出濃郁酒香的白蘭地可可
用很特別的三角陶瓷杯盛裝,喝起來有點酒味、但無聞起來這麼濃厚~
可可濃度微濃,但浪辣剛好這之前去瑪莎拉品嚐到超優白蘭地可可,
整體口韻和滋味比這兒濃郁許多! 而且巧克力沒沙皇俄羅斯巧克力這麼甜!
但整體來說它算是好喝的可可飲,只是甜度太高壞了事,少了點享受可可的濃香風味~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這回浪辣到甜點森林。范特喜7號店的時間有一點太晚~
大部分店家都即將關門休息,所以很多店都沒逛到,只能在店外看心酸!(恩?)
作為一個甜點集散地很成功,有各種不同文化背景的甜品聚集於此,感覺很多元~

至於Shokolad俄羅斯巧克力是一間很可愛的小店,裡面的店員也很親切有禮貌~
只是沙皇巧克力稍微太甜一點了阿! 要不然浪辣會更喜歡上這家店的巧克力!

Sweets Woods甜點森林。范特喜7號店,這次摸黑逛森林的確有點失策!
希望下回找個白天來好好逛各家的美味甜點吧! 期待下次再相會啦~


店舖資訊
范特喜7號店
地址 : 台中市西區向上北路136號。
電話 : 04-23016717。
營業時間 : 週二-週日 12:00 - 21:00。

Shokolad 俄羅斯巧克力 台中店
地址 : 台中市西區向上北路136號2F。
電話 : 0975-208-206。


引申閱讀:
[國父紀念館] 發送網體驗。Marsala瑪莎拉義式精緻料理餐廳

2 則留言:

  1. 的確是摸黑逛森林了~XD
    下次再一起去甜點小約會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