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3/08/20

[台北市][大同區] 永樂市場。林合發油飯粿店 - 老店製作的傳統彌月油飯


天氣漸暖的四月,從大嬸團捎來了喜訊!!!
水嫩桃在台南喜獲麟兒啦! (放鞭炮灑小花~)
童仁智小弟終於出來跟大家見面囉~ ←浪子很愛給小孩亂取綽號XD
初聞喜訊真是可喜可賀的一件事! 浪辣也曾一度考慮要不要殺去台南探望?

但浪子經過去年剛出生的幾位可愛外甥們,所獲得的經驗來說...
剛生產完的媽媽最需要休息,而且那陣子會有不少人輪流去轟炸探望!
浪辣取消探望的念頭,期待有日再和桃樂斯美女媽咪親自恭喜阿!
(請原諒我們的低調XD)

----- 感謝分隔線 想直接看雞腿油飯分享請跳過這段XD ------

就在四月下旬的時候,從FB傳來桃子媽咪的訊息...
桃樂斯
浪子~ 為了謝謝辣子送給童大仁愛心小熊之禮,
我們有準備油飯給你(大約5月份時),請問如何給你才方便?

浪子
親愛的水嫩桃桃桃桃桃~
首先,浪辣恭喜愛犬桃子 喜獲麟兒~
小熊是辣子給童大仁的小小陪睡玩伴~
水嫩桃無須客氣,油飯部分 浪辣就心領了喔^^
(其實是怕我們搶雞腿吃) ←鬼扯的

桃樂斯
= =" 可是賤內已經訂了!!也付款了!!
不管啦~~~一定要拿!!!(地上打滾中)
↑這位媽媽剛生完也太HIGH,這麼不計形象的地上打滾!

浪子
可是怕我們五月沒時間和水嫩桃碰到面...
辣子剛好最近被告知五月幾個週末要被抓去加班阿~~~
所以對桃子很不好意思!!!

桃樂斯
別擔心!因為我要在南部帶小孩,
所以油飯是由我老公送給你而已,
不會擔誤你太多時間,你要記得帶去給辣子吃嘿!
快告訴我怎麼把油飯交到你手上就好!XD

其實浪辣覺得小熊是小禮物,所以不太好意思收雞腿啦XD
桃子媽咪真是可愛又淘氣,還這麼專工ㄟ要送一份來~ 真是貼心!
浪辣非常感謝你們特地送油飯雞腿的這份心意阿!

就在五月初,童品珩小弟的老爸童老仁(恩?)開始分送彌月油飯~
感謝美女鴨老師的妙傳,從童老爸手上幫浪辣代提到浪子手上,鴨鴨就甘心!
而且,裡面的雞腿還健在喔XD (下方照片有證據!)
非常謝謝美女鴨鴨的親送,每見一次就漂亮一次! 下次浪子認不出來該怎麼辦XD

----- 感謝分隔線 想直接看雞腿油飯分享請從這段開始 ------


浪子寫食玩遊記認識了一批愛吃鬼朋友! 這些都是當初意想不到的事情!!!
大家是以吃會友!能認識到這麼多不同領域的網友很妙~ 而且能成為現實中的朋友更妙!

電影台詞說: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會拿到什麼口味~
彌月油飯也是!(恩?) 你永遠不曉得裡面到底有沒有雞腿! (鴨鴨:喂!我沒偷吃喔~)
這回童品珩小弟的彌月油飯,是來自永樂市場的林合發油飯粿店
不愧是懂吃的一對父母阿! 連挑彌月油飯也這麼專工,浪辣還沒吃就覺得好期待!


油飯盒子上頭附有貼心的保存方法卡片,因為油飯是當日現做而成~
若沒有食用完畢,放涼後需置入冰箱(冷藏三天、冷凍七天),避免容易壞掉!!!



來自永樂市場的老店:林合發油飯粿店,從1894年創立、秉持純手工製作的原則~
對於現在什麼都是機器做的時代,這樣傳統的老味道~ 依然是許多人心中的最愛。


為了要讓辣子吃到最佳狀態,從鴨老師妙傳到浪子手上,回家就趕緊進冷凍庫!
等到過幾天和辣子碰面之後,趕緊開箱來看看雞腿有沒有被偷吃掉阿~ (恩?)
報告桃子媽咪!鴨老師她很乖,彌月油飯無事送達到浪辣手中,是一位美麗的快遞員^^


在保存小卡也有提到,建議使用烤箱10-20分即可食用~
浪子先將油飯從盒子拿出來到古早陶碗,再來就是開旋風烤箱來加熱囉~


不愧是傳統的彌月油飯,雞腿配兩顆紅蛋是標準配備!
冷凍過後烘烤的雞腿,當然沒有剛出爐的鮮嫩多汁,但烘烤後的水準依舊不差!
雖然少了點多汁感覺,但肉質一樣嫩!烤過的外皮吃起來不會太油膩~ 這腿好吃!!!



浪子首先承認一開始對油飯有點小看!
想說油飯才佔盒子一半大小,和辣子分食應該會不夠吃吧?
但其實從油飯的側面看去~ 光是那油飯厚度就能知道它份量十足。

油飯香潤度不錯,經過烘烤揮發掉點油脂,油飯上面是滿滿的滷香菇作伴!
鹹香油潤滋味很剛好!不會太油膩~ 比起浪子以前吃過某些X子油飯好吃多了XD



這回托童品珩小弟的福! 浪辣才有機會品嚐這麼優的油飯阿~
希望辣子送給你的陪睡熊貴人,能陪你度過好多個轉大人的夜晚!(恩?)
祝福品珩小弟平安健康長大,以後要好好孝順桃子媽咪和愛犬老爸喔!!!

有幸能品嚐在永樂市場-林合發油飯粿店的彌月油飯,真是令人開心!
畢竟小孩滿月是一件可喜可賀的事情阿! 辛苦懷孕+滿月都將近要一年之久呢~
不管是吃油飯還是蛋糕,看到這一個個小小人平安長大,做父母的一定都很開心!!!


店家資訊
林合發油飯粿店
地址 : 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21號1F 1041號。
電話 : 02 2559288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