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3/07/15

[台中慶生餐廳][二訪] 文心店。王品創始店 - 用餐氣氛較有西餐廳氛圍的王品牛排~

喔? 怎麼這麼快又再訪王品呢?
其實是這樣的,上回辣子幫浪子準備了王品牛排當今年的慶生大餐
等到吃完離開餐廳後,辣子爸指名今年的生日大餐也要去王品!!!
一是因為這回的用餐感覺不錯,二來這回贈送的馬克杯讓辣子爸媽都喜歡!
所以等接近到辣子爸生日的週末,我們又前往王品去慶生囉^^


1. 王品 只款待心中最重要的人
只能說當初設計出這一句話的人很厲害,畢竟大家都想為心中重要的人略表心意~
這樣的話語似乎有一種魔力,會想在重要時刻帶心中至愛來這邊款待一下呢。


2. 和上回不同的是,前次慶生造訪的是中港店! 而這回是文心店~
感覺換了間分店應該沒啥不同吧? 不,其實這一間店對王品意義非凡!

文心店可是王品牛排的創始店喔!
比起中港店更有西餐廳味道,但和茹絲葵比就是差了那麼一點~
怎麼說呢? 以氣氛和裝潢來說~ 文心創始店較有西餐廳的氛圍。
可是餐廳為了接受更多客人,有限的利用空間增加座席,讓空間感稍嫌擁擠。


3. 餐前麵包、麵包配醬、餐前酒這一些和首訪感想差不多~
在麵包部分,文心店比中港店處理上好一些,溫熱感維持較好,在口感上略略勝出~




4. 沙拉 - 法式杏鮑菇沙拉
杏鮑菇經過川燙作成的一道沙拉,醬汁搭配黃芥末醬和義式香醋。
擺盤很有法式風格,川燙過的杏鮑菇無調味,保留食材本身的原汁原味~
若直接吃,會覺得這樣冷盤風格的杏鮑菇有點特別,但不算很耐吃的滋味。
沾上義式香醋可增添酸甘的清爽味覺,若是搭黃芥末醬則是滑順微甜辣的日式風格!



5. 辣子挑選的沙拉 - 蔬菜棒沙拉
若被摩子看到肯定會說是賠錢貨的蔬菜棒沙拉,光看就覺得好養生!(恩?)
各種蔬菜切成條狀,感覺要中了我愛一條柴才會喜歡的一款沙拉~ (大誤)
用千島醬作搭配,雖然口味有變化,但浪子這個肉食鬼還是吃不慣阿XD


6. 湯品 - 法式玉米濃湯
沒想到這麼巧,這回點的法式玉米濃湯和上次的酥皮海鮮清湯一樣都有酥皮!!!
這邊的酥皮有稍微烤乾酥一點點,所以單吃起來比較不會有油膩感~
玉米濃湯表現中規中矩,雖算好喝~ 但還是比海鮮清湯輸了一小截阿!




7. 辣子的湯品 - 法式菌菇濃湯
使用多樣菇類熬煮出來的法式菌菇濃湯,官網說是有加松露醬拌炒增添香氣~
松露的香氣微濃,但要說獨特,算是還好。多樣菇類的湯底表現中規中矩,口味OK。


8. 主餐 - 台塑牛排
上次點的是台塑牛排佐犢牛肋排,雖然一次能享受兩種主餐的爽快感~
可是浪子有分食到辣子爸點的台塑牛排,才知道和我那盤的口感口味有些不同阿!

所以來到文心店想直接點台塑牛排來大快朵頤一番!
可在點餐的時候才曉得,台塑牛排共分澳洲和美國兩個產區可以選擇~
ㄟ? 怎麼上回去中港店點餐時沒聽到這訊息? 看來不是服務不周就是分店差異喔...



9. 先從配菜說起,主餐的配菜都是蘆筍、地瓜和番茄片。
蘆筍和番茄片屬於鮮甜多汁的蔬菜,新鮮就好吃!而很橘黃的地瓜鬆脆甜香,配菜不錯!

台塑牛排浪子選的是澳洲來的哞哞,一上桌盤裡面有好大一根...肋骨!
牛排全熟怎麼會好吃呢? 但台塑牛排不僅勁道十足!而且彈嫩不柴,是好吃的牛兒!
本以為澳洲牛的表現會輸給米國牛,可香氣、口感嚼勁、油脂都旗鼓相當,這澳牛好~


10. 辣子的主餐 - 核果烤菲力佐墨魚
屬於海陸雙拼的一道主餐,清蒸墨魚裡包覆了米麵,搭配紅酒醬汁(?)
外觀看起來還OK,但浪辣切了一口吃,發現還挺不錯吃的耶!
米麵帶點芯的口感,微微吸收墨魚的鮮,清蒸過的墨魚肉質軟韌彈Q,屬於軟中軟搭配!




11. 菲力牛排上放了蒜片及堅果一起烘烤,不僅能增添香氣、也能增加口感。
三分熟的肉質挺嫩,帶點血水但不算腥。咬勁上比台塑牛排弱,但能輕鬆的享用牛肉!
比較需要注意的是三分熟度不算太熱燙,加上餐廳內有冷氣放送,建議早點食用為佳。



12. 若中途覺得想讓口中味覺恢復一下元氣,可別忘了玫瑰果釀冰沙和酸梅(汁)喔!


13. 當期的季節水果,因為和首訪來的時節差不多,所以水果也是相同的!


14. 甜點 - 法式烤布蕾
浪辣一直都覺得甜點部分是王品最弱的一環,這回其中一樣改點:法式烤布蕾
法式烤布蕾應該屬於很常見的甜點吧? 表面是薄脆的焦糖糖衣,但王品的有點點薄!
但甜度控制算得當,所以搭配柔滑的布蕾算不錯吃!整體表現比預期好吃~
除了紅石榴慕斯,浪辣覺得法式烤布蕾算是王品能點來品嚐的唯二甜點阿!



15. 甜點 - 紅石榴慕斯
雖然首訪一樣點過這道甜點,原因是烤濃漿巧克力冰淇淋真的沒很想點阿XD
所以就挑選上回印象良好的紅石榴慕斯,酸甜可口依舊,適合當酸V阿酸V的飯後甜點!


16. 飲料 - 提拉米蘇奶茶
茶韻稍重的一款奶茶,微微甜度,順口度OK,但不愛茶味太重的辣子就喝了一小半...
最後當然是浪子把它乾杯啦! 至於浪子點的熱咖啡,屬於焙度較重的綜合豆,OK喝。


因為兩次用餐時間差不多距離一個月左右,浪辣盡量在選餐上做不一樣的選擇~
兩回用餐經驗都不錯!但在部分餐點還是有強弱之分,可從這兩次消費經驗看出端倪!

在服務上,浪辣覺得文心店的表現較細膩、優雅,用餐氣氛也較有西餐廳味道~
雖然中港店接待我們的服務員很活潑,但在細節上是有一些粗枝大葉的表現。
真要說缺點的話,就是王品系列的甜點一向很弱! 保有基本值,但很少有驚艷!
而在餐聽佈置上,兩間店都盡可能將位置增加,但也失去用餐氣氛的輕鬆感覺~

不過,最後還是要感謝一下,這兩次為我們服務的服務人員~
謝謝您們的服務。


店家資訊
王品 Wang Steak 文心創始店
地址 : 台中市西屯區寧夏路233號。
電話 : 04 23136430。


引申閱讀:
[台中] TASTy西堤 中港店 - 多年再度造訪,進步不少的西堤!!!
[台中美式餐廳] 茹絲葵RUTH'S CHRIS - 適合情侶約會、慶生聚餐的氣氛餐廳
[美食餐廳][二訪] 台中。中山招待所(上) - 慶祝辣子生日的美食饗宴~
[美食餐廳][二訪] 台中。中山招待所(下) - 美味依舊,但少了過往的驚艷。
[慶生美食餐廳] 台中。王品中港店 - 辣子只款待心中最重要的人 謝謝妳的用心!

2 則留言:

  1. 恩...
    雖然說甜點是很弱的一環,但這兩次吃的感覺是有比之前進步的。
    希望他持續進步就好了(要求好低)
    但....飲料真的好虛阿~~~~~
    我記得去大月觀喝的55元冰茶好喝很多倍啊!!!(倒)

    回覆刪除
  2. 噗!!!!!!!!!!!
    我覺得可以讓妳們兩個二訪以上的店家
    就是很好吃的啦XDDDDDDDDD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