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3/06/19

[台北市][義式美食] 信義區。ConfitRémi 黑米Café‧Bistro - 鹹香而味美,彷彿置身海洋中的美味墨魚燉飯~

前一天在華山藝文中心的Trio café 三重奏,度過了一場美酒好食的夜晚。
不過,讓浪辣感到驚艷的美食在隔晚!
下午逛完哆啦A夢誕生前100年特展之後,也差不多接近晚餐時間~
辣子只準備了浪子生日當晚的餐廳,隔天想去的餐廳...完全沒有準備!!!
所以逛完展覽找晚餐的這檔事,就變成是...浪子的工作了。(辣子:沒錯!)

好在浪辣很幸運,逛展覽前停機車晃過了ConfitRémi 黑米Café‧Bistro店前~
當時不以為意,因為急著要去逛松山文創園區看小叮噹,就只路過不多看了。
等到展覽逛完後,浪辣本想在園區內某X堂吃飯,但後來看到人很多就放棄了...

此時浪子心想:只好來去牽車找附近有啥可覓食的好了...
正當如此想的同時,浪辣剛好走到黑米的店門前,店家正好在準備營業中~
浪子原本就知道黑米是一間很有名的餐廳,但總是沒很仔細了解店址在哪。
這下真的是擇日不如撞日,都已經走到店前了,好像不吃也頗可惜齁?
於是浪子就問辣子有沒有興趣吃看看?  辣子通常這時都會回說:都好~
意思就是交給浪子來決定,那浪子就決定來品嚐一回試口味囉!


才剛營業就入店的好處,店內客人不甚多,比較能選自己喜歡的座位~
以木製為主的桌椅,簡約明亮的店內裝潢設計,用餐氣氛輕鬆。
桌子的間隔距離算是有點近,店內坐滿時顯得稍微擁擠,但不會有壓迫感。


餐具和水杯均在入座前就先擺放好~
等入座後,服務人員會送上牛皮紙做成的Menu。


翻看Menu,等翻到燉飯那頁時,浪辣不禁被上面的文字所吸引~
黑米 墨魚燉飯 酷酷的黑米,本店招牌,
魚中有米,米中有魚,滿口鮮香,只能與超級好朋友共享的好滋味。
看到店家都寫"招牌"二字,怎能不點來吃看看呢!而且還標註是黑米!


加值套餐 點主餐加值可享以下套餐選擇~
手工拖鞋麵包 / 季節沙拉 / 主廚湯,選一種90元、兩種130元、三種160元。
首訪不知黑米的美味,所以很小心的只加點了一份套餐,但三種配菜都有點!


手工拖鞋麵包,外韌內軟的好口感,不需沾醬就能品嚐到小麥香~
不過可別急著一時間就把它全都吃光,大約留半塊來把濃湯碗裡的精華刮乾淨喔!


麵包沾醬使用橄欖油搭配紅酒醋的組合,
裝著雙醬的小碟,恰好看過去很像是一個太極圖案呢~ 真是特別!
當然前面提到麵包不需沾醬就很好吃,所以沾雙醬就是錦上添花的美味了~


原以為只是一般的季節沙拉,結果浪辣各吃了一口非常喜歡~
酸甘不澀的醬汁讓生菜更是開胃,使用小巧可愛的紅色鐵鍋搭綠生菜更是狗臭屁!


其實浪子看套餐送上的沙拉、濃湯都有點小碗~
心裡還直嘀咕說:這套餐果然是京城價!要價不斐而且份量都不多...
不過吃完麵包、沙拉就整個大改觀,黑米的東西太精緻好吃啦!有種意猶未盡的感覺~

濃湯也是一樣,份量小碗卻是精華!
湯汁濃稠且香,有明顯的顆粒細沙口感,這也是浪子為啥說要留麵包的原因了!


墨魚燉飯 / NT.300元。 (浪辣:黑到發亮的米!!!)


墨魚又稱花枝、墨鬥魚、烏賊,是很常見的海鮮食材!(中西式都有用)
黑米調理的很棒!墨魚肉質緊實帶有好韌性!新鮮帶Q,令人回味無窮的美味!


黑到超級難拍的黑米燉飯,在某些角度燈光照射下還會反光呢!
使用義大利米飯的黑米燉飯,吸收了墨魚的鮮!鹹香而味美,彷彿置身海洋中~
保留了米芯的好口感,耐嚼且香~ 浪辣非常滿足的一小口接著一小口!
為什麼要一小口慢慢吃呢?因為它太好吃了! 一次吃多好像沒法細細品味它的美味~
這道墨魚燉飯在還沒放涼前,浪辣各自一口接一口的把它嗑光光,滿足完食!!!


瑪格麗特比薩 / NT.200元。


主餐點了一份燉飯後,那另一道該點什麼好呢?
看到黑米有提供比薩,就仔細看了下~ 發現店家菜單有瑪格麗特比薩耶!
似乎好久沒吃瑪格麗特比薩了,浪子如此想,看起來也不貴,就點來吃看看吧!


黑米屬於薄餅比薩,薄脆酥香的好口感~
以起司和番茄為主的瑪格麗特比薩,使用的小番茄酸味明顯,但不會酸澀~
微濃香的起司,似乎是番茄的好配角!不會掩蓋掉番茄的清酸滋味,但能增添鹹香美味!
不過這邊的羅勒葉是切成細絲狀,浪子覺得可以加多一點點,感覺香氣更盛更好吃!


蘋果甜心(熱) / NT.120元。
套餐可選NT.50元飲料,但若要換其他飲料需補差額~
辣子對這款蘋果甜心很有興趣,於是加了NT.70元換了這款飲料^^


在蘋果甜心杯中的不是吸管也不是脆笛酥,那可是貨真價實的肉桂喔!
使用保溫性佳的透明杯子,因為有兩層設計,也不會因熱燙的飲品而燙到手。

至於口味呢? 浪子覺得蘋果甜心根本就是喝的蘋果派!!!
濃郁肉桂香氣,入口有甜滋滋的蘋果甜香~ 伴隨著新鮮蘋果丁增添蘋果味~
若想要添加更濃的肉桂香,可輕咬肉桂棒讓風味在口中散開,很奇妙的一款飲品。


ConfitRémi 黑米Café‧Bistro讓浪辣度過美好的一晚~
雖然早知道它有名,但沒有抱著任何期待的心情前來,可以更客觀的享受美食。
墨魚燉飯真的美味超群!直到現在,浪辣都偶而會想起它的新鮮香鹹!
過去浪辣也吃過其他的墨魚麵(飯),但怎樣都沒有黑米的那麼好吃~
於是我們兩個決定! 下回還要再來品嚐黑米的好滋味阿~~~~~


店家資訊
ConfitRémi 黑米Café‧Bistro
地址 :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553巷22弄5號。
電話 : 02 2768 1106。

2 則留言:

  1. 下次我要吃粉紅米+黑米!
    黑米好吃到還想再吃阿~~>/////<

    回覆刪除
  2. 黑米好好吃!!!
    也是我最愛的墨魚燉飯阿!!!!!!!!!!!

    下次我要跟辣子去吃(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