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3/06/06

[活動] 2013 Google+ 歡喜慶端午 - 一起Google+吧!!!

浪辣真的很久沒有參加活動了(笑)~
這回出山出席的理由是!? 因為Google+要舉辦活動了阿~~~
浪子一直都是Google的重度使用者,從Gmail還在米國版的時候就開始用了!
這幾年一路用下來,不知不覺被養成Google重度使用者了呢~
也因為如此,辣子受浪子所影響,被拉進來一起用Google許多好用的服務XD

近一年來最夯的服務當然就是Google+啦!!!
剛推出就有人說它很像非死不可(Facebook),
不過它設計的社交圈切割很漂亮,訊息私密性比較佳!
而且後來提供高解析度照片自動上傳的功能,真的方便又實用!!!
所以你說Google+辦活動要不要去參加!? (辣子:當然要~~~)

這麼極具意義的活動不參加對不起自己,浪辣收到邀請函就馬上回覆要參加!!!
活動當天,先去接從台中北上的辣子~ 然後直奔信義區的Google總部阿。
在1F大廳點名OK後,接著需要集結一批人一起上電梯比較有效率~
等候的過程中遇到許久不見的~ 苗栗食玩達人-美女愛吃鬼芸芸XD
遇見Anise也代表浪辣沒走錯場!(恩?) 有認識的人一起等+聊天真是太好了!


1. 可能首次參加太興奮的關係,1F大廳和入口處都忘了拍就進去活動會場了XD
在會場門口領取識別牌和一顆G+蛋,可別小看這個識別牌喔~
活動單位很有心! 在牌子上方的QR碼是該參加者的G+頁面,相當用心!


2. 利用紙板做出三角形,掛上G+掉飾,就變成G+端午粽了!(恩?哪招)


3. 用簡單的佈景來呈現Google+ 歡喜慶端午,既有過節氣氛又不失趣味~
而且活動還準備美食、茶點、甜品來迎接大家,真是超貼心!(不過我們吃飽了!囧~)


4. 進入會場就先遇到了漁夫大,閑聊一下後~ 接著遇到NANA媽和芽月、EVA^^
可能正值中午用餐時間的關係,當下沒有多聊,都叫浪辣先去拿點吃的再說XD
眾人首推的不是先吃粽子!而是先拿這罈小酒阿! (辣子:喔?中午就有酒喝?(恩?))


5. 怎麼會有提供酒呢? 可別忘了是要過端午!當然要來一罈雄黃酒驅驅蛇阿!
不過Google+也是闔家觀賞的好頻道,所以這罈小酒裡面其實是蜂蜜水啦XD


6. 當天活動單位也準備了相當多的粽子給大家~
不過浪辣不知道有粽子吃~ 還在活動前先跑去吃某家拉麵填飽肚子XD


7. 因為浪辣吃很飽的關係,這些粽子和茶水就和我們無緣了XD 留給大家慢慢品嚐!



8. 接著進場的是~ 草莓巧克力龍舟隊!!!(恩?)


9. 再來這燒賣發現的有點太晚,原本上面有插許多G+的小旗子,相當促咪~


10. 繞了一小圈看到這白白一條條是? 人妻小魚說這個比較像蠶寶寶~
但可別忘記是端午節喔! 怎能忘記鼎鼎大名的白蛇呢XD


11. 全身用白巧克力做成的白蛇! 辣子掐住它說:我要吃掉你!!!(恩?)


12. 入場前領取的G+蛋,在這邊可以塗鴉成為個人風格的G+彩蛋喔!


13. Google+加持的+1能量水,記得幫浪子辣子的專頁+1+1喔!(工商服務時間)


14. 從妖靈妖77樓往外看出去的風景,整個台北市週邊好像模型一樣阿!!!


15. 活動會場雖不算小,但有相當多的部落客到場共襄盛舉,所以相當熱鬧~
現場還有準備龍舟看板提供給大家合影留念,而且會用拍立得幫大家拍照片做紀念!


16. 喔喔喔~ 許久不見的漁夫大和美麗小魚,浪子小弟幫你們拍照留念啦!


17. 等差不多到活動時間,出場的活動主講人是!? 寕采臣? 還是..?
可別忘記是慶端午阿~ 其實他巧扮的是白蛇傳的許仙!
而且這位許仙來頭不小喔! 他可是Google台灣-市場行銷副總經理Richard先生

許仙開頭介紹了Google+近年來的成長率和服務使用人數~
目前帳號數已高達5億、每月透過Google服務用G+達3.9億,每天G+貼文有1.9億。
接下來這段抄一下辣子小筆記XD 以許仙(嗯?)的說法就是~
『Google+社群化,便於分享、互動、創造,並提升使用者經驗』
其中的主要重點有四項:
  #全新桌面視覺體驗
  #主題標記
  #更新的Hangouts直播頁面
  #全新照片編輯功能
以上四項重點,大概就是這回改版的主要內容,想知道更多新知的可+Google台灣囉~


18. 發現許仙其實挺夯的說,許多人趁中場休息時間跑去和許仙合照說XD



19. 在許仙講述完Google+最近的新改變和創舉後,接下來就是許仙發問時間~
大銀幕會秀出問題,然後會用Hangouts視訊聚會給白蛇傳眾角色說各自的答案!
最令人大家發笑不已的就是這位~ 逗趣的法海大師啦XD(還真入戲)
猜對許仙發問的題目有什麼獎品呢? 就是...可以和白蛇傳的成員合照XD(恩?)



20. 您看看,這回參加活動的成員多麼熱鬧阿! 大家一起來Google+吧!!!


21. 在活動後半有G+創意照片活動,每組6~8個人,拍出趣味圖片上傳到活動頁。
浪辣参與的這組實力雄厚!(恩?) 感謝瑪格小姐拍出的照片獲得最多的+1~
所以我們很幸運沾了光,獲得Google+ 歡喜慶端午的馬克杯啦!!!(灑小花)


22. 很開心能和大家提前在Google總部過端午節阿! (雖然一顆粽子也沒吃...)
因為浪辣比較害羞的關係,所以沒有打到招呼的朋友就請多多包涵喔~^^


最後來講一下,最近使用Google+的想法~ (和前一版比較)
桌面版:
1. 明顯的比較吃資源和網路頻寬,對於舊電腦或網速不快的比較吃虧。
2. 介面沒比前版明快且穩定,且目前遇到Mac用Safari(4.1.3)常當機現象
3. 相片部分雖然加強功能,但明顯變得沒有很方便尋找到上傳的照片。

APP:
個人<->專頁的切換沒有像桌面版便利。
Android系統須登出,但可以不必重新登錄帳號就切換,還算方便~
但ios系統登出後得重新再輸入才能切換,整體便利性不及桌面版。

Blogger:
新增的功能:為網誌啟用 Google+ 留言功能
1. 功能啟用後,若要留言一定要登入帳號才能留言。
2. 無法切換用"專頁的身分"來留言,目前沒有切換帳號的功能。

最後提供一下浪子小弟的建議部分~
個人<->專頁的照片無法互通,建議可設計一個"共享資料夾"(類似網路芳鄰)
讓個人頁的照片能夠共享到專頁去,這樣才不會有重複上傳的困擾。


引申閱讀:
辣子小姐寫的~ 【2013 Google+ 歡喜慶端午】初次見面的77樓!

2 則留言:

  1. 對ㄟ~~我忘記我們是去慶祝端午節的!
    都當成去玩兒了~~~
    不過,我沒吃到粽子,忘記也是正常的!(強詞奪理)

    回覆刪除
  2. 參加G+第一要務就是要先吃
    因為很快就會被掃光
    很多晚到的人都吃不到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