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3/05/09

[慶生美食餐廳] 台中。王品 Wang Steak 中港店 - 辣子只款待心中最重要的人 謝謝辣子的用心!!!

終於寫到這一篇了,其實這篇醞釀很久呢~ 但總是遲遲寫不好開頭XD

沒想到過往的一句話,變成今日的生日大餐。
不曉得哪次和辣子的對話中,浪子提到從未去王品用餐過的事實~
小時候很少有機會外食,原因是浪子有個勤勞的好媽媽,所以很少吃到什麼大餐。

王品牛排,有聽過的人都知道,在台灣算是有等級的西式連鎖餐廳。
還沒出社會前,能夠品嚐到西堤~ 已經是當時為數不多的大餐之一了!!!
出了社會開始賺錢,雖然對王品沒特別憧憬,但也嚐了該集團旗下好幾間連鎖餐廳~
這麼多年過去~ 該集團的餐廳風評起起落落,直到上回和辣子品嚐了西堤...
發現西堤一整個復活了耶!!! 餐點水準提升了不少,回復到印象中的那個西堤!!!


1. 綜合~ 浪子從沒去過王品 + 西堤回復到以往水準的兩個原因,
辣子決定今年帶浪子去去王品吃生日大餐囉!!! (浪子:這算是插旗嘛XD?)



2. 等待餐廳開始營業,服務生將一組組客人帶往預定的座位區~
我們被安排在靠落地窗的座位,餐廳內使用微昏黃燈光設計,營造輕鬆的舒適感。
王品集團服務是出了名的,等待客人入座後,服務生會幫忙把餐巾鋪到客人腿上~
早在入座前就擺放好的餐具,質感看起來很不錯,這部分會依之後的菜色做更換。



3. 麵包的搭配醬料有兩種,一是順滑可口的無鹽奶油,另一種就是微鮮紅的鵝肝醬~
鵝肝醬微鹹微香,搭配麵包挺不錯吃,不過口味怎麼有點像火腿+絞肉呢XD?



4. 就用餐前酒來碰杯慶祝吧~
感謝辣子的用心,除了特製的生日蛋糕,還準備了豐盛大餐來幫浪子慶生!



5. 餐前麵包分別是雜糧麵包和可頌,麵包部分可續,有需要再向服務生告知。
圓圓小巧的雜糧麵包,豐富的口感頗耐嚼~ 可頌外皮酥香可口,兩款麵包都不錯~



6. 浪子的沙拉選擇~ 燻鮭魚焗牛肉洋菇



7. 用燻鮭魚將削成細長的蘋果棒捲起,形成外濃郁內脆甜的豐富滋味。
焗牛肉擺放在軟彈多汁的洋菇上,牛肉被起司包覆住,味道不算明顯~
洋菇和焗烤起司的搭配很合拍,香氣和口感兼具,屬於味道較重的一款沙拉。




8. 辣子的沙拉~ 松露鮮筍佐海鮮烏魚子
鮮脆多汁的筍子和松露搭配,單鮮筍來說就很不錯吃,松露主要是用來提鮮提香~
飛魚卵+紅心地瓜泥+海鮮做出來的沙拉塔,清爽又富鮮味,底下搭配爽脆多汁的蘆筍。
烏魚子斜插到蒜苗凍裡,常見的中式食材用西式方式呈現,視覺上頗特別,口味OK。





9. 浪子的湯品~ 酥皮海鮮清湯



10. 酥皮湯端上後不久,隨即有服務人員詢問是否要幫忙分切?
若有需要,服務員會立即將酥皮放置小盤上分切,還真是很特別的一項服務!
切好的酥皮可直接用叉子食用,或者將酥皮放入湯碗內吸收湯汁,任君喜好做選擇~
不過直接吃會稍微有點油膩感+口味單調,浪子覺得吸點湯汁的酥皮會更香甜可口。




11. 海鮮清湯由多樣海鮮燉煮而成,湯色清澈不油膩,而且喝起來鮮美無乾渇感~
眾多海鮮料肉質嫩鮮好入口,其實沒搭配酥皮就是一道好湯品了!酥皮算可有可無XD
順帶一提,湯品上桌後會有服務員詢問是否要添加胡椒? 若有需要會現磨加到湯裡喔!



12. 辣子的湯品~ 法式牛尾清湯
剛端上桌的湯碗裡可都沒有湯,稍等一會服務生會用類似茶壺的器皿倒入湯汁。
湯品在客人面前才倒,不僅能維持最佳溫度~ 又能有視覺上的表演享受!
真是一項兼顧食用和視覺的上菜方式,目前有些西餐廳的都用這種做法,不算少見~

牛尾肉質軟嫩中帶有QQ的好膠質,清澈見底的湯頭有蔬菜輕甜滋味,清爽不油膩。
盤邊裝飾用兩種鹽做點綴,不僅美觀也能增添到湯裡提味,一舉兩得的呈現方法~




13. 玫瑰果釀冰沙,輕酸微冰的涼飲,這是來這邊慶生的貼心小招待~~~
可先飲用一點去除口中味道,刺激味蕾,呆會準備迎接主餐的到來!!!



14. 在主餐上來前的空檔,服務員接著端上三個小碟,分別是牛排醬、蒜片、酸梅。
醬料浪子用的不多,所以印象不深。微辛辣的蒜片可以搭配主餐一起享用,增香添味~
酸梅可以在用餐完畢來一顆,酸甘回味能讓味蕾得到解放阿~~~



15. 浪子的主餐~ 台塑牛排佐犢牛肋排。(抱歉逆光沒拍好XD)



16. 本來浪子看菜單的時候還在幾樣主菜猶豫,經由服務生的菜單解說~
說這道台塑牛排佐犢牛肋排是一款雙拼主餐,同時能享用台塑牛排和犢牛肋排!




17. 等到主餐就緒以後,接著服務生會幫忙把牛排切成最佳啃食大小~
犢牛肋排是一款帶骨的牛排,服務生會依照肋排間距漂亮分切,三兩下就俐落切好!
然後貼心地提供鋁箔紙包覆肋排尾端,讓人方便直接用手拿起來食用!

肉質略帶點粉嫩嫩色澤的犢牛肋排,屬於較清淡滋味的牛排部位,煎後烘烤至8分熟。
靠近肋骨的地方較多筋和肥肉,但烹煮得宜的關係,吃起來是油香四溢,鮮嫩而多汁~

台塑牛排是一款用高溫烘烤出來的全熟牛排,甚麼!? 全熟,那牛肉不會很老嗎?
切下去第一刀就知道他不是老掉牙的牛肉肉質,紮實又帶著很優的回彈肉質~
可別以為全熟它的肉汁就消失殆盡,切開就能看到那肉汁在肉裡面轉,相當迷人!
用特殊中式佐料醃浸的台塑牛排,其實無須再添加醬料就夠美味~ (但加蒜片還不錯!)

恰好當天辣子爸點的主餐是"台塑牛排"和浪子點的雙拼主餐稍有點不同~
實際上光台塑牛排這部分的肉質也是有差異,辣子爸的牛排更是嫩香多汁,口感更佳!



18. 辣子的主餐~ 普羅旺斯酥香牛膝
外層烤到微酥脆的牛膝,用多種香料入味,燉煮出來香氣十足,富有豐富的膠質~
嚐起來雖然無油膩感,帶肉部分口感上雖嫩,但其他有骨的地方就得耐心啃了~
主餐配菜都是一樣:地瓜、蘆筍、番茄片。配菜都保留本身的清甜多汁,清爽而簡單。


19. 在享用主餐的前後,服務生會毎人端上一杯熱騰騰的酸梅湯。
暖呼呼的圓潤酸香揮去了口中油膩,也讓味覺獲得短暫放鬆,可以更盡情地享用主餐~
酸梅湯部分可以再續,所以後來我們很開心地再續了幾杯來喝,這比飯後飲品還棒阿!
順帶一提,在酸梅湯旁邊的鋁箔紙,這個就是包覆犢牛肋排尾端的鋁箔紙喔!



20. 主餐完後送上當期的季節水果,飯後吃點香甜多汁的水果,真不錯~



21. 因為我們是來慶生的關係,此時服務生會送上一個小巧粉嫩的慶生小蛋糕^^
而且還有提供現場拍照即沖洗的貼心服務喔! 不過浪辣被拍照都會不自在就是了XD
至於這個慶生小蛋糕口味如何? 因為我們實在吃得太飽,後來就外帶回去囉~



22. 浪子的甜品~ 紅石榴慕斯
其實這甜點是浪子為了辣子而點,為甚麼呢?
因為其餘兩樣甜點:烤濃漿巧克力冰淇淋和法式烤布蕾,說真的浪辣興趣不太大~
辣子對剩下兩款甜品掙扎許久...最後終於選了杏仁芙蓉芝麻冰淇淋
另一款紅石榴慕斯,浪子看了看應該是辣子的菜,那就由浪子點來一起分食囉^^

上層幕斯是選用台灣在地的紅心芭樂做成,中間是起司蛋糕,底層是酥脆口感的派皮~
一道酸韻甜香的組合,但要注意最上面的紅色莓果,那才是整道甜品最酸的地方!!!



23. 辣子的甜品~ 杏仁芙蓉芝麻冰淇淋
彷如藝術品的一道甜品,讓浪子忍不住多拍了幾張,擺盤來說還挺有味道的~
不過口味上就還OK了,黑芝麻冰淇淋稍微冰硬了些,芝麻濃香度和口感都屬尚可。
浪子雖不太吃杏仁,但還是吃了一口杏仁凍,浪子對有帶杏仁香精的杏仁一率不吃XD
所以杏仁凍就僅有品嘗一口了! 辣子說王品的杏仁凍算是OK吃,杏仁味可再精純些。





24. 浪子的飲品~ 冰釀咖啡
使用烘焙度較高的咖啡豆,萃取出來的咖啡液較濃郁,香氣和口韻都算普通。
浪子目前在餐廳還沒有喝到像樣的咖啡飲(不管冷熱),希望有天能喝到還不錯的阿~


浪子的王品初體驗感想: 整體餐點大都很優質,價位也很高級!(NT.1300+10%元)
不管是餐點或者是服務,從餐前到用餐完畢都能感受到王品精心佈置的服務享受。
真要說缺點就是服務上稍微制式了點,感覺多一點優雅能讓用餐氣氛更輕鬆~

品嘗完這次王品生日宴,辣子一家覺得王品終於恢復以往的良好水準了!!!
覺得王品集團目前最可惜的地方~ 就是飲料和甜點的整體特色度偏弱!
感謝當天為我們服務的服務生和廚房人員,謝謝你們提供美好的一場饗宴。

最感謝辣子的用心,其實不吃王品大餐也無妨,因為妳已經做了一款最好吃的蛋糕啦!
只款待心中最重要的人,重點不是大餐,而是那份至高無上的濃濃心意。
謝謝妳。有妳、每年才會有這麼多快樂。


店家資訊
王品 Wang Steak 中港店
地址 : 台中市五權路131號〈台中港路、五權路交叉口〉。
電話 : 04-2201-2012。


引申閱讀:
[台中] TASTy西堤 中港店 - 多年再度造訪,進步不少的西堤!!!
[台中美式餐廳] 茹絲葵RUTH'S CHRIS - 適合情侶約會、慶生聚餐的氣氛餐廳
[美食餐廳][二訪] 台中。中山招待所(上) - 慶祝辣子生日的美食饗宴~
[美食餐廳][二訪] 台中。中山招待所(下) - 美味依舊,但少了過往的驚艷。

1 則留言:

  1. 終於把寶貝拐去王品吃一頓了~
    很高興牛排部份能滿足挑嘴的你~^^
    下次,我們再努力開發新店家吧!!

    親愛的~生日快樂樂樂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