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3/05/15

[親子][攝影] 初次見面,小樂。


2012年發生了許多令人開心的事情,
浪子最開心的莫過於就是~ 半年內多了三個外甥阿~~~XDDD (灑小花~)
雖然浪子不是首次當舅舅/叔叔了,但這可是和浪子很親的親友生的孩子阿!!!

聽到外甥誕生的消息真是令人開心不已,不過有小嬰兒的人都知道~
剛出生那個時期最忙碌,所以浪子沒有第一時間去探望,讓親友多些休息。
所以這個外甥-小樂,是等到約三個月大的時候,才和浪子舅舅見到面呢~

因為長輩有交代,不准送禮物! 大家都這麼親,回禮來回禮去也太辛苦XD
所以浪子收集了一些童書送給了外甥,希望他長大能和父母一樣睿智!
不過除了準備童書當小禮物外,浪子準備了相機要去拍外甥的可愛模樣呢^^
這應該是浪子首次接觸親子攝影了吧! 說真的還挺期待的說!
以前拍攝小嬰兒的機會並不多~ 藉著這次的探望,就來幫外甥留念一下吧^^


喔? 怎麼一見面不久就看到外甥的表現像是有點在哭哭呢?
其實是媽媽在幫孩子調作息啦~ 所以沒睡飽的情況下,小樂可哭了一小下呢~
不過逗趣的媽媽看到這張照片時,還在FB打卡時說~
是要收假回部隊不開心嗎? (因為小樂身穿水手服,超像個小海軍的XD)


外甥就如他的小名-小樂,是一個令人快樂的孩子~
雖然偶爾哭鬧,但都不會持續很久,笑咪咪的模樣,讓人看到他就會很快樂呢^^


三個多月都只喝母乳的小樂,吸收相當好! 同年齡的嬰兒很少像他這麼健康!!!
還不太會抱嬰兒的浪子舅舅有偷抱一下~ 喔?小樂還挺結實的耶!而且好乖喔XD


小樂圓嘟嘟的小臉非常好捏!(恩?) 而且很有活動力!是個健壯的好孩子!


初次見面,小樂。
看到自己家族又多了個可愛的親外甥,真的是令人開心不已的喜事耶!
舅舅幫你拍的照片還不夠好,所以之後要多多出來給舅舅拍喔~
這次的親子攝影收穫很多,不只是在攝影上,而是來探望家族的新成員^^
親愛的外甥-小樂,咱們下次再見啦!!!


親子攝影心得小紀錄~
拍攝嬰幼兒不方便開啟閃光燈,所以光線格外的重要。
若無法補光的話,記得拿著你的大光圈鏡,光圈&ISO調高、原始RAW檔開下去。
別太顧慮高ISO,盡量開到能接受的範圍為止,光圈能維持在F2.8或F4以上更好~
開啟RAW檔是為了萬一到時候色溫不對,可以事後做調整或者補救。

3 則留言:

  1. 小樂的表情好多呢~XD
    圓嘟嘟臉頰很好摸!!

    回覆刪除
  2. 胖嘟嘟的好可愛!!!!!!!!!!
    小朋友真的好像小天使阿(捧臉頰)

    回覆刪除
  3. 感覺就是個有福氣的孩子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