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3/05/03

[非、賣品] 辣子愛心手製の生日蛋糕。古典巧克力蛋糕 - 心意無限、美味加倍。

浪子去年的生日蛋糕是辣子親手做的~ 小柴犬乳酪蛋糕。
從前年到去年辣子閉關了一整年,沒想到如此忙碌的情況下~
還抽出寶貴時間,拿出塵封已久的蛋糕食譜,為浪子做了可愛的小柴乳酪蛋糕^^

今年雖不用閉關,但受盡新主管的新政策折磨不已~ 其實也只剩下班有空些。
當然浪辣不可能每年生日都過的非常特別阿~ 有時平凡度過,也是種得來不易的幸福!
想到辣子上班這麼忙,今年應該會挑選一款好吃的蛋糕來幫浪子過生日就很棒了吧^^

可原來這一切都是有預謀的!!!
辣子提前先買了~ HOTEL ONE。康圖巧克力蛋糕 當作煙霧彈!好讓浪子鬆懈下來!
不過當時浪子真以為生日也是買哪間好吃的巧克力蛋糕啦! 所以算辣子計謀成功XD?
結果在生日前夕要碰面的那一週,辣子端出了~ 古典巧克力蛋糕幫浪子過生日阿~~~


放上可愛的環型蠟燭,感謝辣子為壽星準備如此不凡的手製蛋糕。


濃烈可可香伴隨著糖蜜的甜甜滋味,完全不輸浪子在外面吃過的頂級巧克力蛋糕!!!
辣子首次製作就有這麼棒的成品! 該說她很有天份呢? 還是說辣子私下有偷練XD?


還不急著馬上享用古典巧克力蛋糕~
辣子拿出預先冰好的~ VILLA M 義大利面具莫斯特香甜白葡萄酒
面具這款白酒屬於淡雅清香的風味,順口且帶有白酒特色的微微澀味,但不滯喉~
略帶氣泡的酒體不會太厚實,搭配可可香濃烈的古典巧克力也很不錯,可增香添味。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不加入任何一滴麵粉的古典巧克力蛋糕,看看那蛋糕斷面~ 有夠紮實的啦!!!


蛋糕表面因為接觸烘烤的時間較長,吃起來是比較乾鬆一些的~
有點點類似布朗尼,但又沒有這麼乾鬆,不過內層的蛋糕體,可就和表層不一樣囉!


內層蛋糕體比較偏濕潤,口感紮實~ 富有濃郁香醇的巧克力滋味!
滋味真的不輸外面做的!!! 這可不是因為辣子親手做才這麼說~ 是真的很好吃!
除了甜度稍微高了點外,但就口感、風味來說,它可是一款很優質的古典巧克力蛋糕!

後來某些原因辣子又製作了第二個,將糖量減去了一半左右。
第二次烘烤出來的風味更棒!減去了糖分讓可可風味提升不少~ 堪稱最佳作品!!!
不僅風味升級了,而且在造型上多用了一片巧克力片做裝飾,感覺更為別緻阿~
有興趣觀看的朋友,可點一下連結~ 觀看浪子當時打卡的照片模樣^^


請注意,此款蛋糕不含辣,但有辣子滿滿的愛。
不同上次的乳酪蛋糕,這回可是辣子首次嘗試製作一款巧克力為主的蛋糕~
很感謝辣子的濃情蜜意,帶著愛心製作的蛋糕可不是人人都能吃到喔! (鞠躬謝~)

其實辣子製作蛋糕的手藝很好,就是...
比較少進廚房了些XD,要不然這樣的優質水準,早就可以出來擺攤賣蛋糕了說!
最後要再次感謝我們家貼心辣,因為有妳、每年才會有這麼多快樂,謝謝有妳。

PS. 若有朋友對古典巧克力蛋糕製作有興趣,不妨觀看一下辣子的製作食譜喔^^


引申閱讀:
[非、賣品] ~ 辣子愛心手製 の 浪子專屬生日乳酪蛋糕 ~
[台中] HOTEL ONE。康圖巧克力蛋糕 - 低調奢華、神秘深邃、貼心無限的蛋糕
辣子寫的食譜~ 【辣甜心】浪子生日快樂~非常好市多之手作經典巧克力蛋糕~

2 則留言:

  1. 我最最最最最喜歡浪子了!!>/////<

    其實,這款蛋糕醞釀很久很久唷~
    從幾年前就想幫你做巧克力蛋糕,也找了好幾個食譜,可是都不敢嘗試,去年開工續作乳酪蛋糕有成功,今年才又重新找食譜決定給你一個新的蛋糕~~>///<a
    還好一號蛋糕不錯吃,二號蛋糕很成功~~~

    能幫你過生日是我每年都很期待的事情,明年、後年......很多很多年我們都要一起過生日!^^

    回覆刪除
  2. 辣子辣子
    我生日也快到了,不可以偏心喔,揪咪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