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3/05/08

[台中市] 北區。老夫子牛肉麵 - 30年老店,今年不再會! (恩?)


前一晚和辣子去吃的是ㄚ修日本料理,途中經過一間辣子家以前常買的店家!
但自從漲價不少以後,辣子家就比較少去品嚐了,結果騎車經過店門前感到好懷念~
決定隔天中午來去解嘴饞一下! 也就是今天要介紹的三十年老店 - 老夫子牛肉麵


1. 老夫子牛肉麵開店開了三十多年,辣子家也就吃了二十多年,可算是常客~
只是近年來老夫子售價有些偏高,辣子家就較少來店用餐,畢竟現在錢難賺嘛!

我們一行人中午造訪老夫子,用餐尖峰時間客人相當多,後來被安排到2F的座位區~
因為廚房區在1F,所以點餐完得等店員送上來,基本上人多時不會太快,需耐心等候。
大概等了10多分鐘,我們點的小菜才陸陸續續送來~ (還不是一次送來喔!分很多次~)


2. 小魚豆干 / NT.30元。
首先上桌的小菜是小魚豆干,若以菜名來看,應該是小魚和豆干為主的小菜吧?
但其實盤裏主要是豆干和花生,而小魚呢... 我們後來費心找了下!
發現...只有一隻完整的小魚,後來還找到一隻半身不遂的,所以說...
小魚難道都融入醬汁中了?(誤) 這是一道只聞微微香,但不見其魚的小魚豆干!!!

浪子覺得小魚豆干沒什麼小魚,且鹹香味大過魚香太多,口味平衡算有點小可惜~
辣子爸的評語是:魚香味沒以前濃厚,整體醬汁風味變弱了~ 份量也變少許多。


3. 小卷 / NT.30元。
用薑、辣椒片將小卷提味,鮮度、口感嚼勁還可以~


4. 小黃瓜 / NT.20元。
爽脆的小黃瓜,多汁帶點辣,應該是這幾道小菜最像樣的一款了~


5. 蒜苗臘肉 / NT.150元。
臘肉切的和培根差不多薄,油潤鹹香~ 搭配蒜苗一起炒更增添不少風味。
這道味道算是不錯,但浪子知道價位以後...覺得這盤太貴了一點啦~ (份量其實不多)


6. 豆干絲 / NT.20元。
中規中矩的涼拌豆干絲,份量、口味有符合其價值,屬於比較值得一點的小菜。


7. 羊肉蓋飯 / NT.90元。
本來浪子有點想點牛肉麵吃,因為店家叫老夫子牛肉麵嘛! 但會改點羊肉蓋飯來吃~
全因為辣子說每次來老夫子都會點羊肉蓋飯來吃! 是辣子家幾乎每來必點的主食!


8. 而且辣子指名一定要添加店家提供的豆鼓辣椒到羊肉蓋飯去,保證香辣好吃阿!


9. 老夫子羊肉蓋飯和常見的羊肉燴飯差不多,用菠菜和羊肉絲快炒勾芡後淋到白飯上。
飯量有點偏少,浪子近年來食量減低不少,但自己吃完一份感覺還是有空虛感~
醬汁來說一般般,不鹹也不香。肉絲無羊騷味,炒出來的嫩度算是OK,整體風味偏淡。

添加辣子推薦的辣椒是較有辣香滋味,但不太吃辣的朋友可能會噴火,請酌量添加~
羊肉蓋飯口味算是OK,但份量偏少,辣子吃完也覺得沒以前好吃,整體評價下滑不少。


10. 酸辣湯(大) / NT.60元。
酸辣湯的風味實屬一般,酸和辣的風味稍弱,算是簡單喝的配湯。


按照辣子家是二十多年的常客來看,次數不用多算,就給它算一年來一次。
超過二十多次的用餐經驗,價位提升了,但口味下滑、份量也縮水不少~
小菜退步得很嚴重,蓋飯也沒以前好吃,量還變少~ 吃完有種空蕩蕩的秀默感。

整體售價提高,多少能體會現在經營店面的困難,但份量跟著減少,讓人感到可惜~
最重要的口味也沒有以前優質,對於老客人(指辣子家)來說,那是多麼大的震撼阿!!!
浪子雖是首訪,但對於店家的口味、份量,深感不符其售價,感覺有點名過其實~
只能期待店家繼續加油,追回以前的經典美味,不過...可別再漲價下去囉!


店家資訊
老夫子牛肉麵
電話 : (04) 22339085。
地址 : 台中市雙十路二段193-1號。
營業時間 : 11:30 ~ 21:00。

3 則留言:

  1. 我最震撼的是豆干絲
    其實之前羊肉蓋飯就縮水也口味稍差了
    但豆干絲這樣我在外面從來不點的小菜,他們家可以做到油潤香嫩非常超級的好吃!
    這次......非常失望
    只剩外面的水準了

    其他小菜也退步不少,加上主食的縮水。
    應該沒有下次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