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3/04/23

[台中][二訪] 中友百貨。花月嵐拉麵 - 湯頭雖有進步,但圓潤度尚嫌不足! (冬期限定:道豚堀拉麵)

才在說懶得逛百貨公司哩~ 結果吃完丼屋食堂的隔天又來中友百貨了!
其實是辣子爸媽假日工作忙了一天,於是大家決定偷懶殺去中友找晚餐吃就好~
也有一部分是因為前一天排拉麵店沒排到! 最後吃了丼屋食堂覺得吃完小秀默XD

說到拉麵店,總覺得台中真的不像京城(台北)有這麼多家新店面進駐說...
這次看到花月嵐拉麵進駐中友,雖說浪子對花月嵐的印象不太好XD
但藉由這回的新店面開張,就來嚐看看花月嵐到底是進步還是持續糟糕囉~ (恩?)


桌前琳瑯滿目的調味罐,除了以前看過的那幾罐外,現在好像多了紫蘇粉?
不過這次來這邊都只有點拉麵,就沒有拿紫蘇粉來嚐一下味道了^^a


首訪不敢挑戰的激辛之壺ニラ,這回吃完會不會辣屁股呢? (以前嚐辣等級比較低!)
激辣韭菜入口是微微軟脆的口感,尾韻由辣引麻,不敢吃辣可別輕易嘗試!



點餐完畢後,稍待一會店員會送上剥好的大蒜和壓蒜器供使用。


大蒜拳骨激辣拉麵 / NT.190元。
看到這碗裡有辣椒佇立其中,不用懷疑~ 這碗一定是辣子點的XDDD (辣子:(驕))



浪子有偷喝幾口,以蒜味豚骨為基底,搭配香辛料讓湯頭滋味變得辣舌~
比起首訪順口好喝一些,但尾韻還是偏死鹹,高湯底支援不足,導致喝完有些乾渇。
辣度的後勁夠,和激辣韭菜相同,由辣引麻~ 剛喝還好,但辣度會慢慢累積,請小心!
但以帶辣的湯頭來說,不及味之時計台和Nagi(二訪)順口,辣子覺得整體OK吃~


道豚堀拉麵 / NT.200元。(冬期限定)
本來想點DM上另一款新推出的拉麵,結果還差個幾天才開賣,後來改點道豚堀拉麵!


以醬油為主的湯底,剛喝有醬油本身鹹中帶甘的好滋味,可惜也是尾韻不足~
和拳骨湯底相同,沒有耐喝的高湯支援,所以剛喝雖不錯,但喝到後面會覺得膩口。
湯裡加了不少白菜,多了一股蔬菜清甜味道,使湯底口味變得比較不單一。
比起拳骨湯底耐喝,但又輸給美野濃的圓潤豐富感,新口味有進步,但還有提升空間~



叉燒屬於圓薄片,肥瘦均有~ 肥肉部分吃多稍微膩口,表現合格,但不到很有特色~


中等粗細的麵條,不像樂麵屋Nagi等店可選擇麵條軟硬度,這部分得看各店掌握度~
台中中友店稍微有點點煮的偏軟~ 但水準可接受。若早一點起鍋,應該會是最佳口感。


以二訪的經驗來看,花月嵐拉麵湯頭雖有進步,但圓潤度尚嫌不足!
麵條OK、叉燒稍微弱了點、這回的道豚堀拉麵(醬油湯底)不錯喝,但尾韻可惜了點~
服務來說OK,但實際上不算有啥服務,所以又是一間不知為何要加收服務費的拉麵店。
這回造訪中友店的評價是OK吃,或許哪天在台中沒拉麵吃,有可能會再來造訪囉~


店家資訊
花月嵐拉麵 台中中友店
地址 : 台中市三民路三段161號B3(中友百貨C棟)\
電話 : 04-2221-5252。
官網 : http://kagetsu.com.tw/


引申閱讀 :
台灣地區拉麵 :
[台北市] 西門町。凪nagi拉麵 - 我が豚骨に一片の悔いなし
[台北市] 味の時計台 - 遠從北海道而來的札幌拉麵,圓潤鮮美的鹽味湯頭有夠讚!!!
[台北市] 西門町。樂麵屋 - 分店限定口味: 二郎風蒜味叉燒拉麵
[信義誠品] 味千拉麵 - 應該是道地豬骨粉調配出來的湯頭!!!(恩?)
[中山區美食] 美濃屋拉麵 - 道地日本喜多方拉麵 台北第一家
[東區美食] 山頭火拉麵 - 價位略高貴的鬼扯排隊美味拉麵
[板橋] 樂麵屋5訪 : 咖哩拉麵再一發! + 環球隨拍柴犬趣
[台中] 樂山娘2訪 - 三年不見,味道是進步還是退步呢?
[信義商圈] 麵家三士 - 從九州鹿兒島飄洋過海的豪氣拉麵
[台中] 光麵 <公益店>-湯頭圓潤度略嫌不足的拉麵,就像靈魂少了一竅!
[中和環球] 熱烈一番亭拉麵 中和店-口味略重、放冷偏油膩的微辣香担担麵
[東區] 屯京拉麵 - 表現中規中矩 標榜傳自日本手藝的拉麵店
[台中東海藝術街] 東江風 風風亭 - 東海周邊平價人氣拉麵店 (高CP值 0服務)
[永康街][初訪]樂麵屋 (推薦指數: 大推薦!!)
[永康街][二訪]樂麵屋 (推薦指數: 值得一去的好店)
[永康街][三訪] 樂麵屋 - 叉燒醬油豚骨拉麵 (推薦指數 : 一去再去的好吃拉麵)
[板橋環球] 樂麵屋 - 新口味發售 咖哩拉麵 (板橋店首訪!!!)
[板橋店二訪] 樂麵屋 - 比首訪進步許多的二訪文 口味: 叉燒原味豚骨拉麵
[板橋店3訪] 樂麵屋 - 咖哩豬排拉麵 整體感不錯的拉麵,但怎沒感覺有咖哩味XD
[板橋] 不知不覺已4訪、樂麵屋 - 原味豚骨拉麵
[東區] 誠屋拉麵 (推薦指數: 中下)
[微風台北車站] 花月嵐拉麵(推薦指數: 中下)
[台中] 樂山娘札幌拉麵 台中店 (推薦指數: 中上)
[永康街]廣島沾麵本舖炸彈屋 (推薦指數: 中等)
[中山林森] 樂山娘札幌拉麵 林森店 (推薦指數 : 中等)

1 則留言:

  1. 希望台中引進Nagi & 樂麵屋阿~~~~
    花月嵐至少不是台灣口味偽拉麵,台中挺多這種的ㄟ~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