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2/09/27

[好市多] 特大蝴蝶蝦佐蒜味奶油醬 + 浪子不負責食譜:蒜味奶油義大利麵


因為浪子每月都會有幾週下去找辣子,所以放假時常不在家是很合理的!(恩?)
也因為如此,二哥大都趁浪子在台北那周,問問浪子要不要去逛好市多?

某周上午和二哥跑去好市多,按照慣例買了家裡常吃的幾樣食物/飲料~
浪子心想怎麼買都是那幾樣,是不是又得該開發一些新的東西了?
正當這麼想時,浪子和二哥剛好走到冷凍櫃區,結果同時發現到這一盒...

1. 特大蝴蝶蝦佐蒜味奶油醬 / NT.465元。 (24oz)

2. 買之前先在展場翻看了盒子背面,中英文雙語言的產品標示,所以辨識上不難~
原產地是泰國,進口商為好市多,每盒672公克,裡面總共有24隻蝦。
調理方式以烤箱為主,因為盒子後面寫得很詳細,浪子看了覺得調理很簡單就買下了!

3. 每盒裡面總共有四個包裝,每個包裝有6隻蝦,褪去塑膠模就能開始調理。

4. 浪子家用的是小烤箱,浪子先調到高溫預熱5分鐘,烤盤上鋪了鋁箔紙便於清理~
接下來把蝴蝶蝦放到鋁箔紙上,就直接放入小烤箱高溫烤15分鐘!!! (沒退冰直接烤~)

5. 會先預熱是因為浪子家的小烤箱功率較低,所以先讓烤箱內升溫後再烤就不用顧了!
大概烤到蝴蝶蝦尾巴整個翹起來就能吃了!但若想吃焦一點的焗烤口感,建議再烤幾分。

口味口感心得部分,容浪子最後再說明~

接著不知道過了幾週,某周中午浪子家放空城,結果只剩浪子一個人在家...
這下浪子氣到了~(是在氣啥XD) 決定要煮一頓好料犒賞自己!(分明是找理由煮好吃的)
所以睽違已久的浪子不負責食譜又重出江湖啦~~~ (迷之聲:有人在看嗎?)

6. 這回浪子不負責食譜要煮的是~ 蒜味奶油義大利麵!!!

要準備的食材有~
義大利麵(粗細自選)、奶油白醬一罐、蒜頭(看個人喜好)、橄欖油少許。
A. 首先煮義大利麵,記得可先添加少許鹽到水裡,這樣比較快把麵煮軟~
B. 通常浪子會把義大利麵煮至半熟即撈起,不會掌握熟度可拿起麵條咬看看口感~
會選擇半熟是因為呆會還有拌炒的動作,浪子最後會煮成比較有留點麵芯口感的麵。
C. 接著熱鍋倒入橄欖油,然後把切碎的蒜頭放進去爆香~
經過這次實驗才更了解,想要蒜味濃厚不僅是要多放點蒜,適當時間的爆香也很重要!
D. 打開奶油白醬罐,放入一人份的量。(這就看個人經驗了XD)
E. 轉到中小火,讓奶油白醬煎煮到冒泡的模樣~
F. 放入義大利麵條到鍋中,隨即添加剛煮義大利麵的麵湯水少許~
添加麵湯水這步驟可省略也可調整,這個會影響最後煮出來的麵條口感。
G. 充分均勻拌炒到湯汁微濃稠,喜歡稠一點可以再多煮一會兒~
H. 起鍋前可放入香料或起司粉增味,也能讓擺盤不單調!!!
大概經過以上簡單的步驟就能把蒜味奶油義大利麵完成啦~~~~~ (轉圈圈!!!)


7. 浪子剛好在冷凍庫發現最後一包香燻鴨胸,決定烤來加菜!!!(也太豐盛~)

8. 然後+烤最後兩隻的蝴蝶蝦,這次的海陸蒜味奶油義大利麵就完成了!(根本就瞎湊)
這次的特大蝴蝶蝦佐蒜味奶油醬,蝦子雖大,但Q彈程度當然不能和新鮮剛釣的比~
微微彈牙的蝦肉口感,搭配淡淡蒜香的奶油醬,屬於口味及格、調理簡單的包裝食品!


在這邊要補充說明,這款特大蝴蝶蝦佐蒜味奶油醬,不太建議用烤箱以外的方式調理~
兩光的浪子媽都習慣不看說明就拿來煮,所以某次浪子媽竟然直接拿去平底鍋煎!!!
結果就是少了很多奶油醬的蝴蝶蝦,當然用煎烤方式就不如烤箱烘烤的好吃囉~


好市多文章  引申閱讀:
[好市多] 元進莊 香燻鴨胸 - 好吃又方便處理的包裝食品!
[開箱文] Sodastream Jet氣泡水機(白) - 自己動手做"氣"水。
[好市多] Chile 智利白酒 + 澳洲榖飼翼板牛排-有酒有肉,真是奢侈的大餐XD
[好市多] Anthon Berg 烈酒巧克力-浪子2012生日小酒櫃! 賀!浪子遊第九百篇~
[好市多] Brown Brothers Cienna 布朗兄弟西恩納微甜紅葡萄酒+金色三麥煙燻啤酒
[浪子的不負責食譜] 香煎豬頰肉 (好市多Costco賣的霜降豬肉)
[好市多 Costco] LACTAID全脂去乳糖鮮乳 + 奇美鮮肉燒賣、蟹黃風味燒賣
[好市多 Costco] 金色三麥 活酵母蜂蜜啤酒、黑麥啤酒 - 好喝順口的啤酒!!! 乾啦~~~
[好市多 Costco] 喜生米漢堡{賣場限定增量版} + 石安牧場溫泉蛋 - 滑順可口的好蛋!
[好市多 Costco] Truffettes法國松露巧克力 - 懷念的松露巧克力濃香甜滋味
[不負責食譜] 浪子流不負責洋蔥清燉牛肉麵 - 賀800篇達成!!!
[好市多 Costco] KIRKLAND 有機即溶麥片綜合口味 - 浪子獲贈的生日麥片集
[浪子的不負責食譜] 煎烤豬肋排、雙蔥蛋
[趣味零食] 巨人Pocky巧克力棒 - 好大一根兒的Pocky棒

2012/09/26

[板橋] 百壽素食包子 - 位在京城郊外的美味包子

和二哥看完熊麻吉、吃完樂麵屋、也逛了一下板橋環球寵物店拍柴犬
浪子心想這個週末早上還真充實阿~ 而且二哥最近的興致也太好,很願意到處跑跑~
這下差不多總該回家休息下了吧? 但此時聽到二哥問:想不想吃包子?去買來當明天早餐?

1. 好吧~ 二哥都這麼說了! 那就由二哥帶領來去買美味包子當隔天早餐吧!!!
跟著二哥從漢生東路往中山國中的巷子裡,本來以為他還有點餓,想吃油庫口解饞呢~
結果不是XD 大概轉了兩個路口後,終於來到二哥口中的好吃包子店-百壽素食包子

2. 位於板橋中心地帶週邊的百壽素食包子,包子饅頭的價位從12~17元不等。

3. 包子饅頭的種類也算不少,葷素甜鹹均有。
本來浪子想吃看看蔥肉包,結果當時已經完賣,店員說得等下一次出爐才會提供。
所以若來店想買指定口味,完全就是看運氣好不好,有些招牌口味很快就賣光。(下爐請早)

4. 竹筍肉包(葷) / 一個NT.18元

5. 包子外皮三個紅點鼎立的竹筍肉包,單就麵皮表現來說是不錯的~
比墾丁知名的小杜包子耐嚼(恩?也比太遠),鬆軟程度略贏過迪化街的妙口包子
不過整體口感稍稍略遜給現點現吃的天津苟不理湯包,價位也落在這幾間的中間值。
肉餡有紮實,裡面用香菇、豬肉、竹筍等混製而成,微鹹香脆的口感,算是很不錯。

6. 冬粉包 / 一個NT.17元

7. 麵皮外側一點紅的是冬粉包,浪子很少嘗試包子裡面不是肉餡或紅豆、芝麻等的餡。
Q軟包子裡有著不同Q軟口感的冬粉餡,以冬粉作主要內餡口感來說很特別~
冬粉和香菇一起拌炒很香,雖說它是素食包子,但吃起來感覺滋味很豐富,不輸葷食包!


雖然這次只買了兩種口味回家品嘗,浪子可是連兩天都起了大早拍了開包照呢!
以口味來說,百壽包子算挺不錯吃的! 不枉浪子連日早起來拍攝,感覺有值得~
用價位/份量來考量CP值,浪子覺得算優,畢竟在這個萬物皆漲的時期,
有如此的口味水準在京城週邊,這已經算是很優的CP值啦~~~ 各位您說是吧!?


店家資訊
百壽素食包子
地址 : 台北縣板橋市文化路一段188巷7弄34號
電話 : 02-22561979、02-22547875


包子店 文章大募集
[恆春] 首訪~小杜包子
[恆春] 再戰~小杜包子
[恆春] 決戰! 小杜包子
[花蓮] 花蓮市區夜市 - 公正街包子
[迪化街商圈] 大稻埕碼頭 + 妙口包子 + 杏仁露
[烏來] 烏來高家冰溫泉蛋+環山包子店
[台中第二市場] 老賴紅茶 + 顏記肉包
[永和美食] 大三品 蔥燒包
[台中信義街美食] 天津苟不理湯包 - 美味又價格實惠的傳統早餐店
[台中早餐2訪] 天津苟不理湯包 - 湯包、蔥蛋美味不減,但是蔥蛋它起價了阿~

2012/09/25

[板橋] 樂麵屋5訪 : 咖哩拉麵再一發! + 環球隨拍柴犬趣

1. 迷之聲: 阿哩~ 怎麼又是樂麵屋!? 浪子你都快變成樂麵屋代言人了說!(指)
事情是這樣子的~ 請看VCR!(迷之聲:喂! 哪來的VCR,是看下面的文章介紹啦~~~)

2. 其實這回又會跑來吃樂麵屋的原因就是它啦! 熊麻吉!
因為二哥在很久以前就吵著說要看這隻低級熊!(恩?) 所以一上映就問浪子啥時有空XD

3. 自從買了定焦35mmF1.8G後,說真的讓攜帶單眼這部分變得輕便一些~
不過輕便歸輕便,畢竟35mm拍起來不夠廣,所以在有些時候取景就會比較可惜點了。
在等待熊麻吉電影播放前還有一點點時間,浪子在板橋大遠百10樓往車站方向拍去,
這時就覺得拍起來不夠廣呢~ 往後退會拍到窗框,所以貼近窗戶大概就拍到眼前此景了。

看完電影後,浪子和二哥在大遠百晃了一圈,發現真的沒什麼想吃的耶...
好在板橋環球就在旁邊! 讓我們的午餐還有一些店家能選擇! 但是...
看來看去好像也沒想吃的,又不想和上次一樣踩雷! 所以二哥決定還是去吃樂麵屋啦!!!

4. 炸雞塊 / NT.120元

因中午用餐人潮多,浪子和二哥被安排到吧檯區用餐,話說這區塊也太昏暗了吧Orz
這次出門帶的簡單,僅機身+定焦35F1.8G,想說順道練習用定焦鏡在低光源室內拍攝吧!
不過似乎浪子還駕馭的不夠好,回來放大看才知道晃到的照片還真不少(囧)
對於這次照片有些掉漆就請各位朋友多多包涵,這篇就當做定焦練習篇好了~ (喂!)

5. 言歸正傳,趕緊來分享這次的炸雞塊心得! (美食文都聊鏡頭事情是怎樣XD?)
熱騰騰剛炸好的日式炸雞塊,薄脆麵衣下的鮮美肉汁+嫩嫩肉質,單吃就很讚!
沾一點盤子上的黃芥末,讓口感多了點滑順滋味,還有淡淡辣香!做為配菜真是滿足阿~

6. 叉燒咖哩拉麵 / NT.240元

7. 優質配角-半熟玉子,微微吸收了湯汁的好味道,嫩滑可口大滿足阿!!!

8. 長條型的叉燒,表面炙烤過的叉燒,肉質比較緊實些,吃起來少了點油膩感~
不過外皮和瘦肉間還帶點油花,所以吃起來還是很鮮美!瘦肉也有不錯嫩度,好吃!

9. 咖哩香氣聞起來很濃~ 喝起來是很日式風格的甜香咖哩風味~ (湯底帶點豚骨味)
老實說它喝起來很順口,但總覺得可以在多點辣味+香料會更豐富更好喝!

10. 麵條呢,浪子一向都選粗麵+略硬口感,基本上口感維持得還不錯,但...
浪子近幾年其實戰力大弱,大部分吃完一碗麵就很足夠,但是這次發現麵變得好少...
吃完一球麵不太有飽足感,還好樂麵屋+麵不用加價,最後和二哥一起加點了麵!
但是!(這段好多但是) 加麵竟然加的是細麵阿!(印象中記得以前好像可以選粗細?)
雖然樂麵屋它的細麵還算不錯吃,但是浪子還是喜歡吃粗麵阿~~~~

11. 吃飽之後就順道和二哥在板橋環球裡面逛逛了,正逛到1F的寵物店時~
浪子發現裡面有好幾隻柴犬耶!!! (辣子:浪子的柴犬偵測器出現了!!!(恩?))

12. 拿定焦拍一下狗大頭,結果牠馬上給我轉頭!!!(喂!害我晃到了啦~)

13. 這隻黑柴比較乖! 雖然不正面看浪子,但至少不會動來動去。(有乖!)

14. 有隻黃柴可能看到有同類柴犬太高興,結果當場就玩起來3P起來了!(恩?)

15. 摸摸頭~ 表情好可愛。

16. 柴柴: 別這麼稱讚我可愛嘛~ (笑羞)

17. 寵物店除了客人攜帶的三隻柴犬外,一旁還有好幾隻想脫逃出來的小博美!!!
全身毛茸茸又體積小小的博美犬,一直想從壓克力箱子跳出來,可惜牠腿不夠長XDDD

18. 這次除了拍可愛狗狗外,也看到展示櫃裡面有好幾隻可愛的貓朋友阿!

19. 午餐吃飽正好睡喵~

20. 沒有枕頭可躺,那躺在邊邊午睡也很舒服喵~~

話說正寫到這篇文章時,當天發的文章是35mmF1.8G的隨拍分享~
結果把文章丟給辣子總編輯審稿時,她竟然簡單回了一句:不是食物!!!(囧)
所以浪子這篇就只好把隨拍和食物綁在一起分享囉~ 這樣就讓辣子解讒一下!(恩?)

不過說實在的,經過這次拍攝,又讓浪子對這顆定焦多了經驗,希望能更上手囉^^


店家資訊
樂麵屋 板橋店
地址 : 台北縣板橋市縣民大道二段7號板橋車站B1
電話 : 02-8969-1757


引申閱讀 :
台灣地區拉麵 :
[台中] 樂山娘2訪 - 三年不見,味道是進步還是退步呢?
[信義商圈] 麵家三士 - 從九州鹿兒島飄洋過海的豪氣拉麵
[台中] 光麵 <公益店>-湯頭圓潤度略嫌不足的拉麵,就像靈魂少了一竅!
[中和環球] 熱烈一番亭拉麵 中和店-口味略重、放冷偏油膩的微辣香担担麵
[東區] 屯京拉麵 - 表現中規中矩 標榜傳自日本手藝的拉麵店
[台中東海藝術街] 東江風 風風亭 - 東海周邊平價人氣拉麵店 (高CP值 0服務)
[永康街][初訪]樂麵屋 (推薦指數: 大推薦!!)
[永康街][二訪]樂麵屋 (推薦指數: 值得一去的好店)
[永康街][三訪] 樂麵屋 - 叉燒醬油豚骨拉麵 (推薦指數 : 一去再去的好吃拉麵)
[板橋環球] 樂麵屋 - 新口味發售 咖哩拉麵 (板橋店首訪!!!)
[板橋店二訪] 樂麵屋 - 比首訪進步許多的二訪文 口味: 叉燒原味豚骨拉麵
[板橋店3訪] 樂麵屋 - 咖哩豬排拉麵 整體感不錯的拉麵,但怎沒感覺有咖哩味XD
[板橋] 不知不覺已4訪、樂麵屋 - 原味豚骨拉麵
[東區] 誠屋拉麵 (推薦指數: 中下)
[微風台北車站] 花月嵐拉麵(推薦指數: 中下)
[台中] 樂山娘札幌拉麵 台中店 (推薦指數: 中上)
[永康街]廣島沾麵本舖炸彈屋 (推薦指數: 中等)
[中山林森] 樂山娘札幌拉麵 林森店 (推薦指數 : 中等)

2012/09/24

[台中東勢] 檳園食坊 - 有特色又美味的蒜泥山豬皮、青蒜鹹豬肉 勇哥還不快來品嚐!!!(恩?)

1. 這次又得感謝辣子爸載我們去吃好料了XD (迷之聲:怎麼又跑去吃好料!)
檳園食坊是辣子家一致都說讚的美味餐廳,但浪子一直還沒有機會去一次!

其實先前和辣子家出外有經過檳園食坊幾次,不過...若在用餐尖峰時刻前來的話~
停車場肯定是爆滿!  所以通常看到車很多的話,就會選擇直接開過去了!
這也是為什麼經過好幾次檳園食坊的店門前,卻沒有入內品嚐好料的原因!!!
不過我們這次學乖了! 還不到晚上尖峰時間就停好車,趕緊入內點餐阿~~~


2. 白飯 (4人份) / NT.40元
最先端上來的就是白飯,雖然在菜單上寫了4份,但來的時候是直接端上這一大碗!!


3. 蔭鼓青蚵(小) / NT.150元


4. 蔭鼓其實是我們常講的豆豉,搭配豆腐、青蚵、九層塔、蔥花、辣椒等一起拌炒~
多一分醬油會太鹹,少一分感覺不太夠味! 真是一道鹹香辣鮮的超級下飯料理阿!


5. 肥美青蚵是這道菜的主角,若它不新鮮,吃起來就肯定不過癮!
檳園的青蚵新鮮程度很優,調味、火候也掌握得相當好,所以一吃就是半碗飯不見去了!


6. 青蒜鹹豬肉(小) / NT.150元


7. 青蒜鹹豬肉一端上桌,令人驚艷不已的擺盤方式,馬上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感謝辣子家給浪子多拍了兩秒,因為連浪子都好想嚐看看這青蒜鹹豬肉到底是啥滋味!


8. 這青蒜鹹豬肉比一些賣鹹豬肉的切得更薄~ 表面泛點油亮亮的油花~
因為它切得很薄,單吃一片,其實鹹度和油膩感都感受不太深,搭白飯也算是合搭!
但是!一當沾了中間的青蒜醬汁後,整個滋味和口感大大蛻變阿~~~
醬汁裡含有醋酸,褪去了鹹豬肉上的油,讓鹹豬肉吃起來更無油膩感,更為順口~
而且因此多了微濃的蒜香,讓鹹豬肉口味昇華不少!這也難怪它要切成薄片來搭配醬汁了!


9. 酸溜粉腸(小) / NT.150元


10. 以白醋為底的酸溜醬汁,和Q彈有勁的粉腸充分拌炒,是一道開胃又解膩的料理!


11. 味噌魚湯 / NT.150元


12. 原本以為只是簡簡單單的味噌魚湯,端上桌可讓浪子大吃一驚阿!!!
因為用湯匙輕輕一勺,碗裡滿滿的都是料阿! (切成四方塊的鮭魚肉+豆腐+洋蔥等等)
雖然是標準的台台味噌滋味,但可能裡面很多魚肉的關係,湯的滋味頗鮮!這碗有超值!


13. 蒜泥山豬皮(小) / NT.150元


14. 最後端上的料理-蒜泥山豬皮(小),是今晚最有特色的一道!!!
浪子本來還在想說,蛤~ 山豬皮?那有什麼特別?而且要這麼久才端上桌是怎樣XD?
吃了後才知道不簡單,QQ山豬皮薄得可透光,單吃口感有點像軟骨般脆,但又很軟Q~
中間那盤蒜泥又是很重要的配角了!因為山豬皮本身沒什麼調味,口感雖特別,但無味。
搭了蒜泥的山豬皮滿是蒜香,是道涼拌爽口的料理,最重要是它那獨特口感加分不少阿!

檳園食坊果然不負眾望! 一道道驚艷不已的料理,讓浪辣吃得好滿足阿!
有些餐館的料理,不見得所附的沾醬都能當好配角! 但檳園可不是!!!
他們家的沾醬都有很棒的點綴功用! 讓料理滋味都昇華到不同層次阿~~~
這次能吃到檳園食坊也算是無憾了! 而且還一連吃到兩款很特別的豬料理!!!
話說那個很愛豬豬豬豬豬料理的勇哥,還不趕快來檳園品嚐一次看看!!!(恩?)


店家資訊
檳園食坊
地址 : 台中縣東勢鎮茂興里石城街18號(石城國小附近)。
電話 : 04-25770124。

引申閱讀:
[台中東勢] 檳園食坊。二訪 - 究竟是點錯菜? 還是主廚那天休假去呢?
[苗栗美食][二訪] 鄉園客家小館 - 簡單傳統的好滋味!
[苗栗三義] 桐花村 - 令人印象深刻又流連忘返的客家特色菜

2012/09/23

[台中平價小吃] 巷弄間的無名碗粿、蚵仔麵線、大麵粳,晚了吃不到!

1. 很久沒介紹這種隱藏版的在地小吃了~ 這次得感謝辣子爸媽的帶領阿~~~
這間店辣子爸媽吃了很多年,聽他們說以前是一個阿媽推車出來擺攤,
近一兩年是媳婦繼承下來,而且這個媳婦還是遠從越南來的新娘說!!!
要傳承這樣傳統的古早味碗粿很不簡單,相信越南新娘花了不少苦工才學習下來吧~

2. 平凡無奇的攤位,除了賣碗粿外,還有蚵仔麵線、大麵粳,而且均一價NT.25元

3. 因為店家攤位位於巷弄間,辣子爸在路邊找地方停車放浪子和辣子媽下車去買。
當一走進攤位時,濃濃的鹼性味傳來,原來那味道是台中常見的在地小吃-大麵粳!!
小小的路邊攤附近擺了幾個位置,但是來吃來買的客人還真不少,(約下午四點多)
至少到我們買完離開後,都沒看到老闆娘手有停下來過!!! (生意還真不錯。)

4. 就是這一碗! 猶如豬油凝脂般的雪白碗粿~ 有種懷念的滋味。

5. 因為是小攤經營,碗粿、蚵仔麵線、大麵粳都是每日限量,賣完了就下次請早!
而我們這天很幸運,除了想吃的碗粿還有外,辣子爸想吃的蚵仔麵線也剩最後幾碗!!

6. 若是在現場吃碗粿,就是直接捧著瓷碗享用,感覺有古早味的FU阿~~~

7. 勺上一匙菜圃、淋上醬油膏,馬上就能享用簡單又美味的碗粿~

8. 蚵仔麵線的滋味很像清麵線,口味比常見的清淡許多,但份量卻是十足!
雖然口味偏清淡,不過裡面蚵仔、肉羹還不少,鮮味肉味可真的是一樣都不缺。
外帶都用塑膠袋裝,把這碗倒滿袋子裡都還有剩!以這個價錢來說還真是救甘心阿~

9. 白雪色澤的碗粿搭配口感脆實的菜圃+醬油膏,口味屬於重鹹香!
Q彈軟綿的好碗粿,其實只要稍微沾一點醬料就很美味,簡單不複雜的傳統滋味~

10. 除了傳統的鹹香醬汁,店家其實還有一個重量級辣醬!
深紅色辣醬有點略沙的口感,剛吃有點點鹹,隨即竄出醇厚的辣香滋味。
不吃辣的朋友請酌量增加! 以免吃太多會想噴火喔!!! (口孔~~~~~~~~)


浪子先前也分享過這類的無名店家! (詳情請看引申閱讀部分)
這次感謝辣子爸媽介紹珍藏的平價小吃店/攤! 讓浪子又有好口福吃好料阿!

其實,浪子在寫這篇前有些猶豫該不該介紹出來?
若介紹了,擔心它被炒紅~ 價位會不會提高? 份量會不會變少? CP值會不會變低?
若不介紹,也擔心它哪天若生意做不下去,會不會就從此消失了呢?
它可能不是一間頂級美味的攤位,而且就在路邊賣,或許也不太算有衛生可言。
不敢說它能不能符合眾人口味,但在這巷弄間,它是僅存不多的古早味。


店家資訊
無名碗粿、蚵仔麵線、大麵粳
位置 : 台中市東區進德路和進德路40巷交叉口附近,賣完為止。

引申閱讀:
[台中][老饕] 復興陸橋下的豬血湯
[台中小吃] 軍功路2段&軍福18路 蔥油餅 - 藏身巷子間的美味小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