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2/12/11

[台中] TASTy西堤 中港店 - 多年再度造訪,進步不少的西堤!!!

有多少年沒去西堤用餐了呢? 浪子已經不記得到底有多久的時間了~
但能確定的是,自從浪辣認識後從未去過,所以最少有五年以上的時間囉。

1. 當然,浪辣並不是首次到西堤用餐,所以這次會選擇來西堤,是有一點原因的~
去年辣子很有心的送了浪子爸父親節蛋糕,雖然他嘴上不說,但心裡卻很開心。
後來在離開前,浪子爸遞了兩張西堤卷~ 要浪子帶辣子去吃西堤大餐XD
不過後來都比較忙,而且西堤一直都不算是浪辣的首選,於是...就拖到現在了XD

可是...卷子只有兩張,但浪子也想帶辣子爸媽去,那就~ 浪子負責請客!!!
辣子爸媽平常蠻照顧浪子,有時浪子很想請他們吃大餐,但大都不太捨得讓晚輩破費~
所以有機會都會安排辣子爸媽一起聚餐同樂,也是回應他們很照顧浪子的一點心意吧。

2. 餐廳開張營業後,當晚客人不少,大約等了五分鐘多才陸陸續續開始帶位。
我們四人被安排到六人的桌次,用餐空間較充足,而且也有空位能擺放手提行李/包包。
入座後,服務生開始幫我們遞上水杯,浪辣看到這厚胖的紅水杯,好像跟印象中不同?

因為當日氣氛不錯,咱們就不開閃燈來紀錄這次的好回憶吧~

3. 開胃菜:開味雙重奏,如天使翅膀般的蘿美心,搭配鮭魚塔塔醬,酸甜清脆的滋味~

4. 以紅酒製成的酒凍,帶點酒香氣息~ 上頭合搭煙燻起司作點綴,味覺視覺兼具。
雖說這開胃菜留下印象不深,但當場看到會覺得擺盤好漂亮阿!西堤擺盤進步不少呢~

5. 開胃菜:鮮蝦四季豆
這應該是西堤開胃菜的老菜色了,以咖哩優格淋滿整個盤子~
接著用蘆筍、鮮蝦、四季豆和櫻桃作盛盤,滋味很爽口,屬於簡單量少的開胃前菜。

6. 話說辣子家珍藏許久的西堤甜點/餐前酒招待卷終於有機會用掉了!!!
本來想說有可能不能用,店家表示那是以前發放的招待卷,是可以使用的~
於是我們就換了四杯餐前酒來喝!簡單來說很像調味很淡的雞尾酒,就當果汁喝吧!

7. 前菜:焗烤蘑菇+方塊麵包,說真的浪子也忘了以前是不是切邊過的方塊麵包了~
不過能確定這個前菜和鮮蝦四季豆都是老菜色了XD 浪子很確定以前有吃過這個組合!

8. 熱呼呼的焗烤蘑菇抹上方塊麵包,雖說麵包算OK,但抹上焗烤蘑菇好香濃阿~
濃郁滑順的起司讓麵包吃來更香!這個一定要趁熱吃才讚,小心放涼就失去美味囉!

9. 前菜:義式牛肉丹麥餅
丹麥餅切成四等份方便取用,餅上有層義式牛肉醬,稍微焗烤的模樣相當迷人~
近似餅乾硬脆口感的丹麥餅,搭配香濃起司&肉醬,耐嚼香酥~ 比想像中好吃很多!!!
不過應該有些朋友較愛吃麵包,對於太硬脆的丹麥餅可能會覺得不夠耐吃倒是。
但對於很久沒來西堤的浪辣來說,我們覺得這新款前菜表現不差~ 代表西堤有在進步~

10. 沙拉:蘿美生菜沙拉

11. 喜歡吃菜的辣子點了蘿美生菜沙拉,大盤又很多生菜,很有吃草的感覺來著~(恩?)
除了大量的生菜外,裡面還有很多麵包丁和小番茄、柳丁,搭配的是濃郁起司醬。
只能說它有些太大盤了,辣子想留點胃吃主餐,所以浪子也幫忙解決了不少就是...

12. 沙拉:時鮮水果沙拉。浪子想說前後都是肉,那沙拉來點水果類的吧!
但端上桌後,感覺和印象中的水果沙拉不太match? 然後旁邊搭了一勺紅酒醋?
上面玉米餅就是無調味過的多力多滋,杯裡面是各式樣的水果丁,清爽酸甜的滋味~
可能浪子還是比較喜歡清爽沒太多醬汁的沙拉,感覺這樣才更能享受蔬菜/水果的清甜。

13. 湯品:義式蔬菜牛肉丸湯,本來浪子也打算點這道,不過看辣子點了就讓給她吧!
微入色的湯頭,清澈不帶過多的油光~ 喝起來有牛肉鮮味,但最多是蔬菜的清甜甘美~
肉丸有點像小獅子頭,吸收湯汁風味讓肉丸更甜香,肉鮮味美~ 表現不錯的一款湯品!

14. 在眾菜色品嘗到一半時,服務生為每人端上一小杯沙瓦(可續)
沙瓦口味略酸,杯裡面有些些碎冰讓酸度稍減,喝完可清除口中油膩感~

15. 湯品:杏鮑菇南瓜濃湯
此湯端上桌時,浪子有傻了一下~ 恩? 怎麼濃湯裡面還插了一根...麵包~ 棒?
濃湯微稠,吃得出香濃南瓜味,但它不會把整個濃湯的奶油香氣蓋過~ 這點值得嘉許!
但杏鮑菇的風味似乎存在感很弱,不太明顯~ 麵包棒可沾濃湯一起吃,增添濃香滋味~
浪辣彼此喝完兩款湯品,都覺得表現不錯~ 才吃完套餐一半,就覺得西堤有進步耶!!

16. 主餐:海陸雙拼〈魴魚+牛〉or〈魴魚+雞〉
雙拼有兩種組合可選,辣子選〈魴魚+牛〉打算同時能品嘗到牛、魚兩款食材的美味~
牛排七分熟,肉有嫩~ 油花美味程度略低於澳洲穀飼牛排的水準,好吃但還不夠油潤!

17. 魴魚排外面裹了層麵衣,稍微覺得它煎得有些不夠酥,所以外皮是有點小可惜~
內層魴魚肉滑嫩好吃~ 其實魴魚簡單調理就很棒!它本身夠嫩,香煎一下就很美味。
當然西堤的魴魚排吃起來算是大塊滿足,但略輸給INDULGE香料烤魴魚塊的料理方式~
而魚排下方有一長塊馬鈴薯泥做盛盤的配菜,不認真看還以為是第2塊魴魚排呢~

18. 主餐:原塊牛排(七分熟)
關於熟度部份,服務生在點餐說明是七分熟,若有打算更換熟度~
服務生會用此肉品不建議熟度低的說明方式說服你,所以基本上聽起來是不能更換的。

19. 七分熟度維持的很剛好,這比辣子主餐的牛排更具油花,肉質也鮮嫩許多~
嚐完讓浪子和辣子都讚嘆西堤進步了!在肉品和主餐上,是有種品嘗美食的感動。

20. 飲品:香桔檸檬蜜
辣子愛喝酸溜溜的飲品,香桔和檸檬交織出偏酸的果酸香韻,用些許蜂蜜提點甜度~
杯裡面還有一些山粉圓增添口感,酸甜清爽的滋味,作為飯後飲料可清除些口中油膩。

21. 飲品:情人果香芒冰沙
喝起來就是芒果冰沙,但情人果味道不太明顯,感覺甜度調低點,更能突顯芒果滋味~

22. 甜點:法式布蕾
這回西堤整套吃下來,其實大都感覺有進步,但在甜點上就覺得還好了~
法式布蕾外層糖衣不太夠薄脆甜香,布丁體口感還不夠滑嫩綿細,滋味OK~ 但不出色!

23. 甜點:巧克力袋冰淇淋
浪子看了菜單甜點部分,似乎和以前差不多,於是重溫舊夢一下~ 點巧克力袋冰淇淋!
相信許多人首次品嚐到巧克力袋冰淇淋,應該都是來西堤吃到的吧!? (浪子也是XD)
記得多年前和同學在西堤聚餐,那次也嚐巧克力袋冰淇淋,不過那次感覺好甜膩...
其實浪子也非常好奇~ 多年過去了,到底巧克力袋冰淇淋是變優還是變差呢?

24. 對於要刺破巧克力袋的重要過程,我們有請辣子小助手來幫忙表演一下!!!

25. 噗~ 怎麼辣子做出來的完成品很像是飯糰+一條海苔XD 真的好有意境!(恩?)
微溫的巧克力漿從香草冰淇淋上頭滑過,屬於兩種滋味/口感融合出來的豐富甜香~
不過,兩種略甜的風味混合還是有些太甜,在滋味上還不夠平衡,這也是它的缺點。
建議將巧克力的濃度提升/甜度調低,再加入香草冰淇淋混合,更能引出可可的香韻~

多年不見的西堤,這回在前菜~主餐部分,都有讓我們覺得進步不少的感受~
目前價位是NT.499元+10%。說真的,這次的用餐水準讓人覺得料理符合其價位。
服務表現很不錯,中港店服務生不是那種制式又緊迫盯人的服務方式,都有細心觀察!
真要說缺點大概就是甜點部分,可能少了讓人驚艷不已的表現,OK吃~ 但不出色。
若它把甜點水準提升,大概在這個價位就更無懈可擊了吧!?

最後有大略評比這次的感想到意見表中,結果在付賬的時候...
有個服務生很緊張的追出來問,是不是覺得今天的甜品有什麼問題呢?
浪辣說明不夠出色的地方讓他們知道~ 服務生聽完後,一直要贈送甜點給我們補償勒!
本來浪子沒要收下,但服務生問了好幾回,最後還讓我們選要什麼甜點?
只能說他們家員工教育有周到,認真的服務態度讓他們加分到不少呢~

不過能確定的是,西堤這回的品質/服務有出來,應該有機會再度造訪吧!


店家資訊
西堤牛排【 Let's TASTy Let's enjoy! 】
官網 : http://www.tasty.com.tw/

中港店資訊
地址 : 台中市西區中港路一段263號。
電話 : 04-2310-2522。

1 則留言:

  1. 平平都是焗烤蘑菇類的前菜,西提的好好吃,還能當歷久彌新的不換菜單,為什麼我發燒的那家可以弄得那麼難吃呢?(忖)
    是說,你沒講我還沒注意到西堤跟INDULGE都是一樣的魴魚塊呢~^^
    算是各有風味吧~~

    甜點是很弱的......(浪子表示:妳太挑嘴)
    如果能有品悅糖、AGIO......的品質,我應該會幸福得轉圈圈撒小花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