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2/12/09

[台南] 正統鹿耳門聖母廟 - 參拜月老的SOP分享

早上從台中出發,中午到彰化北斗吃林圓環 高麗菜飯,接著前往台南!
在安平嚐完還不錯吃的椿之味薏仁粥後,接下來就繼續我們的瘋狂台南小旅行啦~
比我們預期早到許多,辣子爸決定先帶我們去台南的知名廟宇-正統鹿耳門聖母廟逛逛!

1. 因為是臨時安排的行程,浪子只有帶35mm定焦出門,沒帶A16拍大景好可惜阿~~
到訪的日子,台南天氣非常好,本來想退遠一點來拍正統鹿耳門聖母廟的建築宏觀,
當日下午陽光正盛,加上沒太多時間停留於此,只好拍一下廟宇正門口的富麗模樣啦!
從廟門口正面看去~ 閃耀的陽光從牌匾照過,有些角度看去根本就是金光閃閃一片阿~

2. 以為控金ㄟ牌匾就很閃耀了嗎? 抬頭一看~ 哇!有一對作工精細的金龍阿~~~

3. 踏入內殿,上頭有塊被香燻黑的匾額,紀錄著廟宇的點點滴滴。

4. 五王爺殿內有一對五子登科牛,可以來摸摸『五子登科牛』哞~
主要是來保佑信徒們個個五子登科開智慧、鴻圖大展有錢途。(有摸有保佑~)

5. 湊近看才知道,原來牛上面是五子阿!
此時心中默念:浪子辣子今天來摸牛,期望五子通通有!(喂~ 還押韻勒!)

6. 求籤、求心安。

7. 香火鼎盛。

8. 都專程來到正統鹿耳門聖母廟了,理應該去向鹿耳門媽參拜一下!(求大家平安)

9. 此時辣子想起網路上看到聖母廟有個神明非常靈!據說許多人專程來參拜!
不過浪辣沒有來過聖母廟,花了一點時間找都沒有看到,最後發現在後面的宮廟樓上!
走到天公殿往外看,從高處看聖母廟真的很壯觀耶! 而且佔地面積相當大!

10. 在通往天公殿樓梯間的牆面上,滿滿整片的結婚新人愛心小卡...
是的,你沒猜錯! 浪辣就是要找月老參拜一下! 不過浪辣不是為自己而拜~
辣子建議浪子說:難得有機會拜這麼靈的月老,要不要幫忙親友求一下好姻緣?
浪子心想也對,有此機會也是緣,那就幫忙參拜,希望求月老幫忙能給親友姻緣線阿~

11. 天公殿除了供奉玉皇大帝,旁邊供奉了求姻緣的月下老人,參拜順序如照片~
先拜>玉皇大帝>南斗星君>北斗星君>斗姥元君>南極仙翁>月下老人>童子。

12. 除了要遵照參拜順序外,在拜月老公公前,要先把這一張寫好!求姻緣身分證!
先把身分資料寫齊後,等到參拜月老時,要從右開始唸到左邊,而且不能默念!
因為浪子是代拜的關係,在唸完月老公,要說我是XXX,要幫信男/女誰誰誰求姻緣...
記得唸之前要點香,唸完後插香,然後拿聖杯再唸一次,接著就擲杯~
若是聖杯就是求得姻緣線,像笑杯/沒杯就從頭再唸再擲杯再試...(一旁廟方人員說的)
不過浪子求了好幾次都是Orz 後來辣子也上場幫忙求,但都是...Orz

後來求助廟方人員解釋,得到的答案是~
通常這樣不是時機未到、就是月老要他本人來、或者他在其他地方拜過....
只能說浪辣誠心誠意的幫忙求了,但可能月老希望當事人自己來,所以沒給紅線~
不過以上經驗還是分享給有需要紅線的朋友,希望這SOP能幫上你們XD
哪天若因此有求得好姻緣的話~ 浪辣會感覺功德無量阿~~~~ (要幸福喔!)
接下來就要前往這次台南瘋狂小旅行的目標餐廳,準備來吃好料啦~~~~~


景點資訊
台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
地址 : 台灣台南市安南區城安路160號
官網 : http://www.luermenma.org.tw/

4 則留言:

  1. 噗噗~月老大概覺得我們太閃,想直接轟我們出門吧?
    下次組孤男寡女團去拜,月老公公才有足夠業績啊~^^

    (我覺得大家會被我們閃到棄團....)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我們應該是~
      帶到門口就得先離開齁?

      刪除
  2. 什麼都別說了!!!!!!!!!!!!!!!!!!!!!!!!!!

    快帶我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有這麼急XD?
      那還不趕快訂台南車票!!!!!!!!!!!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