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2/12/19

[瑞芳區、侯硐] 背著相機吃飯去, 猴硐。阿蝦古早麵 - 小菜觀光價 要點請注意!!!

隨意漫步閒逛猴硐神社、運煤橋、以及廢棄的瑞三礦業公司廠區週邊,
沒想到這樣亂晃就過中午了! 充實的走走拍拍卻不感到餓,感覺有點奇妙~~~
不過...猴硐。貓村 浪子都還沒去呢~ 好像是該先吃個午餐休息一下再去比較好齁?
決定要吃午餐後就不再猶豫了,趕緊來侯硐車站前找有什麼可以吃!!!

猴硐。賞喵去~一文中稍微有提到,過去侯硐站前的店家並不多,而且還沒啥人~
現在雖然看起來有一點繁榮了,不過站前的腹地不廣,導致能營業的店面有限。
浪子這回是沒做功課前來猴硐的,所以就憑感覺選了這間:阿蝦古早麵來吃午餐囉~


1. 店面並不大的阿蝦古早麵,大概坐10個人就差不多接近滿座了,感覺有點小~
瓷磚牆壁上貼滿遊客、採訪節目的照片,這樣的佈置方式,感覺相當熱鬧!!!
剛到時店內滿座,但浪子很幸運馬上就遇到有客人吃飽離開,所以很快就有位置入座~


2. 陽春麵(小) / NT.30元


3. 許久不見的傳統陽春麵,將寬平麵條和肉燥拌勻就能大快朵頤!
肉燥讓麵條油潤且鹹香,碗裡韭菜和豆芽增添蔬菜的脆甜口感,簡單的好滋味~
麵條微微彈牙,不會煮得過於軟爛~ 就像以前巷口旁小攤所賣的古早陽春麵。


4. 點餐時,浪子看到小菜價位是有些驚訝,原來現在小菜比主食貴這麼多~~~~~
不過我想大家看了可能都會有同樣想法:一是難得來猴硐,二是只點麵吃好像太秀默!!!
基於寫美食不吃無法介紹的原則,決定還是點兩樣小菜來分享給大家一下啦!(恩?)


5. 豬頭皮(小) / NT.80元


6. 若先不論價錢,這軟Q軟Q又帶些軟骨的豬頭皮很下麵! (而且要搭蒜蓉醬油!)
阿蝦的豬頭皮有點小厚,和切成薄片的口感略為不同!軟Q且耐嚼,有些地方還帶軟骨~
在價位上有點偏於觀光價,若像浪子一個人點一盤來吃,感覺算是有點奢侈啦!


7. 燙青菜-地瓜葉 / NT.40元
本來浪子點的是空心菜,不過店家可能沒聽清楚,最後端上來的是地瓜葉。
好在地瓜葉浪子也愛吃! 地瓜葉川燙後和蒜粒、油、鹽拌勻,沒有再額外淋上醬油~
浪子喜歡不加醬油的燙青菜,這樣感覺更能享受青菜本身的好滋味呢~ 您說是吧?
可能猴硐位於深山中~ 所以青菜和豬頭皮都比較高價點! 這就是所謂的含運價!(恩?)


8. 吃完準備離去,本來想再拍一下店面招牌,沒想到店老闆以為浪子是要拍他XD
擺好POSE還跟浪子說要拍帥一點放網路上! 其實老闆還挺逗趣活潑的嘛!


阿蝦古早麵,有股懷舊風情的傳統老麵店~
口味和小菜不算差~ 但在價格上偏觀光價,點小菜得先有心理準備會花不少!
因為店面不算大,所以在用餐尖峰前來可能要稍等,不然就是考慮改吃別間看看囉~
吃完午餐,休息一下繼續接下來的猴硐小旅行! 接著要往貓村漫步去~ 待續...

PS. 最後補充這兩天看到的新聞訊息~
阿蝦古早麵被"民眾投訴小菜按人頭算 遭批強迫消費" 這部分浪子當天是沒遇到~
不過提醒各位打算造訪的朋友們,點餐前後還是要確認一下比較安全喔!!!


店家資訊
阿蝦古早麵
地址 : 新北市瑞芳區柴寮路56號
電話 : 0928881738

侯硐(猴硐) 交通資訊:
搭乘火車~
台鐵時刻查詢: http://twtraffic.tra.gov.tw/twrail/index.aspx
可搭乘往東部幹線的列車,到侯硐站下車。(台北→侯硐 區間目前票價NT.56元。)
自行開車~
瑞芳市區 102縣道往九份方向經瑞柑陸橋後依指標往侯硐地區。
公車客運~
於瑞芳市區搭乘基隆客運往侯硐地區。


引申閱讀:
[瑞芳區、侯硐] 背著相機漫步, 猴硐。賞喵去~
[瑞芳區、侯硐] 背著相機漫步, 猴硐。煤礦都市
[瑞芳區、侯硐] 背著相機吃飯去, 猴硐。阿蝦古早麵 - 小菜觀光價 要點請注意!
[瑞芳區、侯硐] 背著相機漫步, 猴硐。貓村。


若覺得此文分享的不錯~ 給浪子遊+1吧 !!!

2 則留言:

  1. 點餐後結帳前,確認好您的小菜價位唷~
    ~浪子遊~貼心提醒您~~
    ↑不知道為啥我看完最後一句是想到這樣的廣告詞~XDDDDD

    麵麵好小碗的感覺,這樣我就不能夾麵麵喂喂好久久ㄟ~~~(被踢飛)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廣告台詞...算哪招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