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2/12/26

2012年 浪子遊回顧總集篇

2012對浪子來說是變化多端的一年,以往從未對一年內的事蹟做個總結。
在2012所剩不多的日子,浪子想把2012年做個小回顧,來看看自己今年完成了什麼~


一月
浪辣一同造訪當時台中最夯的眼科!
[台中火車站] 日出新行業 宮原眼科 - 來讓眼睛吃冰淇淋吧!!!(誤)
說真的,沒想到浪辣竟然是前幾批去的客人,有享受到人少服務好的時期~ 讚!


而浪子小弟的生日月也在這時期~ 辣子今年給浪子一個驚喜!!
[非、賣品] ~ 辣子愛心手製 の 浪子專屬生日乳酪蛋糕 ~
這可是辣子特製的甜蜜蜜蛋糕阿~ 不但是非賣品,而且還是無價之寶!
重點是...它一點也不辣!(恩?) 所以不開放訂購喔~~~ (迷之聲:也找不到訂購頁!)


二月
雖然比橘哥摩弟分享晚了點,但很開心能和橘哥摩弟一起去~
[師大] 閑隅 T. Loafer 茶 酒 咖啡 展覽 發呆
浪子傻呼呼的被摩子、橘子狗兩位大師騙來了「閑隅」一起聊天、發呆!!!(誤)


因為辣子閉關的關係,浪子開始走訪台中一些景點做外拍~ 到許久未去的景點:
[台中景點][外拍] NO.20號倉庫 - 黑白/彩色交錯之隨拍
難得用黑白/彩色交錯的方式來呈現,對浪子是一個新挑戰,可還有很多要學呢!!!


三月
有關注浪子遊的都知道,浪子拖稿幾乎是慣例!!!(還真好意思講~)
但也因為如此~ 寫到這篇分享文時,非常令大家懷念呢~ (分明是被大家說真會拖!)
[新店美食] 天津衛 小米食堂 - 與美麗大嬸團的尾牙歡聚
雖然浪子不是大嬸,但很開心和眾位大嬸吃飯&同樂阿! 很開心認識你們!!!


生平吃過最豪華豐盛的海鮮大餐,於2010年在新潟佐渡島品嘗到!!!
2010天地人之旅 Day5 両津やまきホテル 佐渡島 山喜屋 - 豪華豐盛的日式套餐!
眾多海鮮及美食吃到撐,只能說浪子當時拍照不夠好! 無法拍出現場的美感阿~~~


四月
每年都很期待chochoco的節慶蛋糕,浪辣一試成主顧,這回買來給辣子媽當生日蛋糕!
[巧克力不負責講座][台中] chochoco - 節慶專賣:搖滾聖誕蛋糕組
辣子對辣子媽打趣的說:因為您生日接近聖誕,才有這麼多節慶好蛋糕可享用呢!(托福~)


由台南美女-水嫩桃捎來的打氣禮物,辣子收到好開心,浪子幫寫了一篇感謝文阿~
[南投魚池][名產] 日月潭阿薩姆紅茶酥餅 - 來自水嫩桃的愛心好禮~
正所謂禮輕情意重,辣子收到桃子的禮物先是嚇了一跳,直說桃子好貼心又細心呢!


五月
托辣子媽的福~ 浪子這個都市俗終於有機會踏入高貴餐廳-茹絲葵用餐啦~~~~
[台中美式餐廳] 茹絲葵RUTH'S CHRIS - 適合情侶約會、慶生聚餐的氣氛餐廳
服務和環境氣氛都佳,只是牛排沒有想像中這麼威XD 真的是吃氣氛的一間餐廳!!!


去年台灣票房最優的電影-賽德克巴萊,搭配電影風潮,開放電影場景林口霧社街參觀!
[景點、拍攝] 賽德克巴萊 林口霧社街 - 懷念、巴萊 紀念林口霧社街
紀念電影場景林口霧社街的文章看了好懷念! 覺得拆掉它好可惜阿~~~~~


噗~ 就在這個月,成軍五年左右的浪子遊終於達到一千篇文章囉!!! (還真會掰)
今年剛好又接觸到婚禮攝影,用喜事來做千篇賀喜,希望能喜上加喜~~~
[賀1000篇][婚攝] 千篇之囍 拍喜、賀喜。
一場婚宴,拍下了許多幸福的笑容~ 很開心能抓住那微笑的瞬間。


六月
期盼已久的醉月樓沙龍終於開幕了,從過年前等到快年中才開張是哪招XD
[台中火車站] 日出新行業 宮原眼科 - 眼科更上一層樓~ 醉月樓沙龍!!!
服務很親切的一間午茶店,服務、餐點都屬一流,但走中高價路線~ 荷包要準備多點!!!


再度造訪溫馨美味餐廳~ Anaïs香妍法式小館
[台中法式美食][二訪] Anaïs 香妍法式小館 - 再訪令人回味無窮的美食佳餚!!!
一試成主顧,沒想到短短不到一年的時間,我們總共造訪了三次有!!!
辣子生日、辣子爸生日以及幫辣子外婆做母親節,每次都留下深刻的好回憶~~~
再次感謝豪爽熱情的店主Anaïs,謝謝您給我們這麼多美好的夜晚。


七月
今年首次參加麥田文化季,浪子尋麥趣~
[2012、台中外拍景點] 大雅麥田文化季 - 尋麥、攝麥去 <活動已結束>
搖曳在風中的金黃麥穗,是誰這麼狠心踩下去? 看來有些人的公民道德待加強...


多年前浪辣的約會店之一-幕夏,因為位處較遠就比較少去,沒想到搬家了耶!
[台中] 慕夏巧克力 Mucha salon du chocolat - 首訪新店面 再訪好滋味
距離上次造訪已四年,但浪辣吃完後,有些懷念過去的口味和造型,以前的超有個性呢!


八月
終於讓浪子等到有Retina Display(視網膜顯示)的iPad啦~
[開箱文] New iPAD開箱 - 浪子終於有一台i don't care啦~~~~
只是下一代出的也太快... 沒想到才半年就變成舊款式,而且還完全消失勒...


終於造訪讓浪辣肖想很久的鬼扯排隊鬆餅店 - Melange Caf'e 米朗琪
[捷運中山站] 米朗琪 二店 - 期待越大、失望越大 見面不如聞名的知名鬆餅店
只能說當初的期望太大,沒吃到預期的美味自然會失望! 但好在鹹派還挺有水準的!!!


九月
今年果真喜事不少,但也伴隨一些比較不太好的回憶... 浪子唯一的鏡頭A16故障了Orz
[開箱文] Nikon 定焦標準鏡: Nikkor AF-S DX 35mm F1.8G - 新鏡頭入荷!!!
有點算是不得已的敗家,本來想等看看另外一顆,最後只好先購入CP值高的35mm 1.8G。


停滯許久未寫的房屋建設文終於再度開張了! 不過續篇啥時會出現很難說XD
[建設紀錄文] 山中小屋興建史 PART 2
建屋果真有許多眉角,沒有實際操作過就難以了解其中的難處,所以~ 有建有經驗!


十月
今年最遺憾的消息莫過於太陽堂歇業關門,而店主也已經仙去了...(默哀)
[台中名產?] 新 太陽堂餅店 - 接近老店風味水準,但極優CP值已成追憶~
雖然有店家想繼承這塊招牌,但實際上只是接近,少了靈魂~ 真的好遺憾阿!!!


目前當紅的拉麵店-山頭火,它雖然好吃~ 但感覺就是少了那麼一些拉麵店的魂魄。
浪子喜歡有點歷史的拉麵店~ 店面雖不起眼,環境也不新穎,但保留了拉麵的好味道!
[中山區美食] 美濃屋拉麵 - 道地日本喜多方拉麵 台北第一家
樸實無華的老拉麵店,傳承不變的好味道~ 雖然店面不光鮮亮麗,但口味很道地。


十一月
辣子今年有大半時間都在閉關,所以一年一度的紀念日慶祝就延後~
辣子特意準備了這款:
[品酒] 卡蓮酒莊紅寶石波特酒 - 屬於妳我的紀念日慶祝紅酒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細細淺嘗能享受到它的甘美香醇,這股甜香滋味~ 搭配紀念日慶祝剛剛好阿!!!

2012是奧運年,Google特別舉辦了Google Games活動來共襄盛舉!!!
[玩活動] Google Games - 浪辣的紀念日運動會!!! <活動已結束>
這活動不見得每年有,只能說有參加到這麼有意義的活動真是太讚啦~~~~~


十二月
浪辣出來走跳也是有道義的!!!
除了辣子偶而會放點閃光外,浪子為了造福大家,寫了這篇:
[台南] 正統鹿耳門聖母廟 - 參拜月老的SOP分享
有需要紅線的朋友,希望這SOP能幫上你們XD
哪天若因此有求得好姻緣的話~ 浪辣會感覺功德無量阿~~~~ (記得送我們美食就好!!)


老在聽人家講秋蟹秋蟹,今年辣子爸很殺的帶我們殺台南吃處女蟳阿~ (還當天來回勒)
[台南] 土城海產店 - 瘋狂台南吃蟹小旅行 處女蟳,我們來啦!!!!
浪子也是首次螃蟹吃到撐,只能說肥美的秋蟹太邪惡啦!!! 但這間價格可是高貴了些喔~


不能忘卻的旅行紀錄~
2012連載完的旅遊文章 : 2010天地人之旅
P1120273-1_nEO_IMG
終於把2010的天地人之旅連載完,去年因為大地震停刊了半年以上阿!!!
名產+旅行共寫了48篇有~ 浪子果真很會掰阿XDDD 不過,邊寫邊有很多回憶湧出呢~


2012背著相機漫步, 猴硐小旅行
[瑞芳區、侯硐] 背著相機漫步, 猴硐。賞喵去~
[瑞芳區、侯硐] 背著相機漫步, 猴硐。煤礦都市
[瑞芳區、侯硐] 背著相機吃飯去, 猴硐。阿蝦古早麵 - 小菜觀光價 要點請注意!
[瑞芳區、侯硐] 背著相機漫步, 猴硐。貓村。
趁有空去了一趟久未造訪的猴硐,跟以往淳樸模樣有點不同了呢~
真心祈求貓咪們能有一個家,也希望猴硐也能一直保持樸實無華的山水好景。


2012開始連載ing的旅遊文章 : 2012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浪子今年很瘋狂的安排自己去環島! 用鐵路和鐵腿來行走台灣這美麗的寶島!!!
目前才剛開始連載中~ 希望明年可以盡早完成全紀錄阿~~~~~~~ (握拳!)


浪子不曉得今年算不算過的多采多姿,但仔細回想起來是非常變化多端又很多收獲的~
喜事以及不開心的事情都算不少,不過人生嘛~ 起伏高低總是有,開心悲傷都要走。
希望大家今年都是健康快樂的,非常感謝有來參觀/留言到浪子遊的朋友們!
很開心今年有一起相聚同樂的愛吃鬼們,能認識你們很開心,期望明年再一起聚餐喔!
咱們,明年2013見!!!

8 則留言:

  1. 哇嗚~也太多張圖了!XD
    果然2012過得很認真又豐富~^^

    今年好像事情兒特多,好好壞壞參雜,這樣也不錯,不至於喜上了天也不會摔落至底,明年希望能平順快樂,開心的時間越來越多~^^

    2013,也請多多指教唷~~~U////U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圖算多? 這才很一小部分勒...
      多多指教~~~

      刪除
  2. 生日蛋糕讚!!!

    回覆刪除
  3. 你這一年真得是精彩得讓人嫉妒阿~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說~ 下半年無趣了點就是XD

      刪除
  4. 今年是很多采多姿啊!!!!看妳們忙成這樣不就知道了XDDD

    還有浪子你是大嬸沒錯
    別不好意思了
    期待明年帶我去台中玩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上人言重了! 我們只是一個加班多 一個閉關多而已啦!!!(恩?)

      T.T我啥時變大嬸了,您講的是橘子姐齁!!!
      歡迎來台中玩兒! 咱們有緣台中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