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2/11/15

[台中][一中商圈周邊] 希望醬拌料理 - 平價石鍋拌飯 平日省錢的好良伴


生活嘛~ 總不可能天天找好料、大餐,浪辣平日處於深居簡出的生活方式~
只有假日偶而才會去吃一下美食啦! (迷之聲:恩?真的嘛...那來這麼多食記!?)

1. 今天要介紹的店家,是辣子某次去一中周邊覓食發現的一間店! 希望醬拌料理。
沒想到一試成主顧,因售價不算貴、加上東西OK,於是變成辣子一家偶而會造訪的店家。

2. 其實這間店,浪子也不是首次吃了,在辣子發現沒多久就有帶浪子去嚐口味~
那為什麼到現在才介紹呢... 原因很簡單,因為浪子不知道為啥錯過了XDDD
剛好遇上最近店家換菜單,過去只有當日特餐會NT.65元,現在一率NT.69元
而且以前有賣拌飯以外的餐點,現在都只有提供拌飯,基本上選擇有稍微變少了點。

3. 長條形的店面空間,有點像小間的簡餐店,座位約10多個,有時也會客滿呢。

4. 出餐時會叫號,需要自行去出菜口端托盤,剛出爐的石鍋都會用木蓋保溫著。

5. 這天浪辣分別點了醬燒牛肉、醬燒豬肉石鍋拌飯,基本上僅差在肉品不同而已~

6. 經驗豐富的辣子說:石鍋翻開後要趕緊翻炒,以免臭火乾!這樣就不會吃到燒焦飯飯!
然後記得將拌炒過的飯往石鍋側壁壓實,這樣比較乾酥有鍋巴! (浪子:好個經驗豐富!)

7. 可是,顧拍照的浪子是最後才開始翻炒,結果用湯匙一挖就有乾酥的鍋巴耶!
不過,還是建議要聽辣子上面的經驗談,要不然真的放太久會有焦飯吃喔~~

8. 利用熱燙石鍋炒出來的拌飯很香,若有弄出鍋巴飯,口感更是乾酥香脆阿!
雖然它每樣食材都算普普,將各樣食材炒在一起,讓味道和口感層次都豐富起來~
醬燒本身滋味不太明顯,泡菜不辣,所以覺得整體不夠味,可加點胡椒和辣粉進去拌喔!

希望醬拌料理 ,當然它不是一間頂級美味的餐廳,屬於平價簡單吃的石鍋拌飯料理~
若不想花大筆鈔票吃不怎樣的石鍋飯,浪子覺得希望醬拌料理 或許是個不錯的選擇~
只不過,辣子最近去吃的感想是:似乎整體份量有減少的趨勢... CP值持續下滑中~
真心希望店家繼續維持過去的品質囉~ 要不然會有幾個客人跑掉喔!(默默指辣子家)


店家資訊
希望醬拌料理
電話 : 0930-043-357。
店址 : 台中市北區錦新街26-1號。

1 則留言:

  1. 恩...好像算跑掉了ㄟ!(歪頭忖)
    因為前兩天本來說去那邊吃,但我跟媽咪互望一眼,最後決定在家裡附近的麵攤吃算了~XDD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