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2/11/20

[台中] Aqua水相餐廳 - 華而不實的料理、標準而不親切的服務


接下來要介紹的這間呢~ 相信辣子看了肯定直搖頭!且聽浪子冉冉道來吧~
辣子出關不久後就收到高中同學的同學會邀請,然後決定要在Aqua水相餐廳辦聚餐!
因為辣子也許久沒和這些老同學見見面了,於是跟浪子說想參加這次的同學會!
浪子:好阿!妳想去就參加阿~ 好好玩喔! 辣子:可是你要陪我出席阿! (浪子:喔...)

就這樣,害羞又木訥的浪子就很自然地要陪著辣子去參加同學會見客啦...(哪招?)
某週末中午,浪子小司機花30多分載著辣子前往位於惠中路一段上的Aqua水相餐廳。

1. 抵達餐廳停好車,才發現水相餐廳從外面看起來還真氣派阿!
但趕時間的關係,浪子沒多拍,先和辣子進去赴約,這張是離場前從餐廳向外拍的景象。

2. 我們被安排在二樓包廂區,從服務生一路帶位到樓上,浪辣覺得水相內部還挺氣派的!
提供寬大的沙發座椅,且附一個靠枕,舒適度OK,只是坐下去有點太陷,不太好起身XD

3. 座位前的餐具和水杯都在入座前事先擺好,餐具和杯子先擺好是沒什麼意見啦~
但都水先倒好這點,浪子覺得應該多添加個杯蓋會比較令人安心吧!?

點餐方式有單點和套餐的點餐方式,對於菜單有興趣的朋友可點官網連結看詳細
浪辣看完菜單後都決定點義式料理,此種料理分兩種套餐價位(+NT.120或NT.180元)
基本上差不多,大致上就是差個兩三樣菜色,就看個人喜好要不要加點囉~

4. 首先上桌的是義式開胃菜,表現一般,吃完沒感覺很開胃,反倒是有點惆悵感(恩?)

5. 套餐前菜 - 法式香蒜奶油田螺

6. 蒜味不重,田螺本身不算夠彈Q,新鮮度尚可,奶油白醬的奶味相當重~
浪辣也不是沒吃過奶味重的白醬,只是覺得吃來不太順口,大概這頭牛和我們八字不合吧!

7. 浪子的套餐飲品-美式咖啡,這部分服務生會在點餐時問要餐前和餐後上。
浪子直接品嘗黑咖啡,恩~ 味道很普通,使用的豆質很一般,偏中深烘焙度的咖啡豆。

8. 地中海乳酪沙拉,本以為盤中的白色小方塊都是乳酪,但並不完全是!
有些其實是蘿蔔塊...搭配的酸醋沙拉醬,盤內還有幾個秀默的小片橄欖和番茄。
說起來是道普通又特色度不足的沙拉,至於地中海是表示什麼?浪子就不了解了...

9. 義式柚香墨魚沙拉,挖空的葡萄柚放入墨魚沙拉,
但因為份量不太多~ 浪子沒印象這道沙拉滋味,只記得是帶著葡萄柚味的沙拉。

10. 主廚濃湯,其實就是奶油濃湯那類的湯品~
湯裡帶點菇菇味,香氣尚可,奶油的奶味較重~ 調味上算是還OK。(和香妍比就差遠了)

11. 義式香料番茄蔬菜湯,喝得出義式香料、番茄、蔬菜各自的滋味~
但可惜的是沒有很融洽合為一體,湯頭不夠圓融,這湯品比較可惜,有機會能更好。

12. 醋飲,用餐到一半服務生會送上醋飲,這個若有需要,是可續的飲品。
很簡單的醋飲,能稍微散去口中的油膩,可續這部分算是挺不錯的。

13. 瑞士火山起司麵包,使用未烘烤過的軟麵包搭配微溫起司奶油醬~
這邊的起司奶油和香蒜奶油田螺相同,基本上奶味太重,而且屬於不太耐吃的起司口味。
微溫時品嘗還算好嗑,但放涼之後就會比較膩口,只能說這頭牛真的不合我們胃口XD

14. 辣味羅勒蛤蜊茄汁義大利麵(單點價) / NT.240元

15. 辣子在點餐時,因為不曉得有啥好吃,最後是看了某義大利麵上冠了"辣味"二字
決定點來吃看看,而且點完後還跟服務生說要大辣!服務生說可能會很辣?確定要點?
辣子非常確定的跟她說:要! 但送上桌品嘗第一口... 辣子:蛤?一點都不辣阿!(丟)
浪子也有分食了點,證明它真的不太辣,尾韻有辣味沒錯,但可能連小辣都不到XD

麵條可選手工寬麵、天使細麵、義大利麵,辣子對寬麵比較有興趣就點了它。
不過上桌後發現裡面還参雜了些細麵,該說賺到?還是說一起混煮,導致忘了調辣度?
寬麵咬勁不錯,應該是這盤麵的優點之一~ 不過茄汁和辣味表現算一般。
而蛤蜊的肉都算偏小,肉質普普~ 醬汁也吃不太出來鮮味,算是沒加分到。

16. 那不勒斯香草雞肉奶油義大利麵(單點價) / NT.240元

17. 麵條稍微煮得偏軟,搭配羅勒為主的青醬,味道不厚重,有香但沒特色度。
雞肉應該是雞胸肉,偏紮實的肉質~ 整體風味比上道辣味羅勒蛤蜊茄汁義大利麵優。

18. 辣子的甜品~法式布丁雪酪
辣子:原來布丁雪酪沒有布丁,是布丁口味的雪酪(廢話)
一直認為是布丁+雪酪,所以上桌時有點失落,等吃了更失落,我想念百吉的布丁雪糕(默)

19. 洋柑菊花茶(熱)
以菊花風味為主的清爽茶飲,裡面沒有添加甘草,所以辣子才敢點它來喝~
辣子的感想是:沒有特別印象的花茶ㄟXD 加減喝而已!!! (浪子:恩?也太直接!)

20. 主廚蛋糕-巧克力布朗尼
口感偏乾的巧克力布朗尼,不冰也不熱,感覺微溫才能發揮最好滋味,可惜沒做處理~
微甜但巧克力風味有點淡薄,一旁的果醬不太合搭,沒法讓滋味倍增,蠻可惜的。

至於爲啥辣子看了肯定直搖頭呢? 因為...
辣子吃完這餐回家沒多久...掛病號上吐下瀉整整一天多! 還真是難忘的經驗阿...
從用餐結束到辣子家約40分,然後不到30分後,辣子就開始跑廁所~
然後歷經嘔吐、下瀉、噁心等現象循環發作,後來還有輕微發燒,算是蠻嚴重的。

浪子雖都有幫辣子分食,但在洋柑菊花茶和辣味羅勒蛤蜊茄汁義大利麵是吃較少的~
尤其是蛤蜊沒吃到幾個,大部分都是辣子自己吃掉,所以懷疑是吃到不潔的海鮮?
因為這回有這麼精采的經驗,說真的浪辣以後也不敢去了XD
備註一提,因為這天中午辣子差點睡過頭,所以是浪辣當天的第一餐,供參考。

不過要補充一下浪子的觀點,料理部分華而不實,說不上CP值高,也不算美味。
服務很標準,但不太親切,服務過程中沒啥笑容,看到服務生私下倒是有說有笑。
若不論辣子碰到的事情,其實浪子也不是很推這間餐廳,就適合聊天而已囉~


店家資訊
Aqua水相餐廳
官網 : http://www.aquatea.com.tw/

2 則留言:

  1. 忘了說那天的症狀還有狂冒冷汗!!
    而且這家也真的跟我八字太不合.....
    去吃的那天掛大病號,看文的今天確定感冒喉嚨痛,希望不要加重病情了><
    而且這中間我都沒有生病呢....
    看來以後想請病假,開這篇文章看就好了!(喂)

    回覆刪除
  2. 路過,非常之同意。
    之前天氣還很熱的時候曾帶吃素的媽媽去用餐,蔬食系列不是很好吃。
    而甜點水準普通.....

    然後那天下午西曬很嚴重,窗簾沒有什麼遮光效果
    我們被曬得有點受不了想換位子,左呼右換就是沒人理我們
    最後我們就自己擅自換了

    以那個價位而言,服務和食物實在沒有那個價值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