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2/10/08

[台中名產?] 新 太陽堂餅店 - 接近老店風味水準,但極優CP值已成追憶~

其實這篇辣子很早之前就叫浪子寫了,但浪子就覺得沒必要急於一時寫出來!
可沒想到,浪子的第六感一向不太靈敏,結果這次竟然凖了說!!!(頻率調對了嗎?)
接下來的內容就聽浪子娓娓道來吧~ (怎麼感覺很像是要講古XD?)

自從老台中人的好回憶-太陽堂餅店無預警關門營業後,浪辣一度認為沒好太陽餅吃了!
原本以為這難忘的好味道已成追憶,沒想到某天竟然看到一則新聞...
"一位前台中市議員取得太陽堂餅店負責人首肯,網羅原來餅店的製餅老師傅,
並使用原來的店名,在三民路與民生路口重起爐灶。"



浪辣對這則新聞大概七月多就已得知,所以一直有在持續追蹤店家營業的消息。
終於,在七月下旬聽聞店家試賣的消息,於是辣子非常開心地跑去買第一批!!!
至於口味心得部分,我們留到文章內再來好好詳述,這邊就先點到為止~

然後呢,本以為新生的太陽餅店就會在三民路那處落腳營業。(開張時生意還不錯!)
但過了不太久就看到爆發股東紛爭的新聞... 結果又關門大吉了!!!
直到上週9/22,才看到新太陽堂餅店返回自由路二段低調開幕的新聞訊息...

好吧,前因後果大致介紹完,剩下就交給結論來補敘述~ 來看看新生太陽餅口味吧!

1. 太陽餅(一個) / NT.25元 (辣子在試賣期間買到是九折=一個NT.22元。)

2. 不像以往一袋五入的包裝,新太陽餅變成一個一包裝設計,上面還外帶一個小太陽!

3. 新太陽餅每個重70克,賞味期限是五天。(熱量是標示每100公克的,要自行換算)

4. 試賣期間去買餅還是有好處,辣子受贈到這個素食餅,算是意外之喜!

5. 詳細的真正名稱,因辣子當時匆忙離開,所以沒記到,非常歡迎有人願意告知!
舖滿白芝麻的傳統糕餅,甜鹹不油膩的老滋味,紮實度也不錯,算是不差的中式糕餅。

6. 上面素食糕餅算是額外加映的部分,那麼~ 最關鍵的太陽餅口味呢!?
從外觀來說,新太陽餅比原先老店太陽餅小了一圈,其餘部分看起來似乎都一樣。

7. 那麼口味呢!?
薄脆酥的餅皮很接近老店水準,但很明顯的偏乾了一點,可惜!餅皮就差這麼一點!
包覆在餅皮的內餡,口味一整個就是那懷念甜香滋味了!不過也是沒有流膏!但不錯吃!


浪子在這邊要做個提醒,畢竟這篇是在爆發股東之爭前買的太陽餅,
對於目前的水準有無變化尚不可知,浪辣之後有機會會去新店面走走看怎麼樣~
不過,浪子對縮水又大漲價的太陽餅有話要說,這樣CP值實在太低,整個沒購買慾望!
雖然口感接近老店水準,但看到價位真的會退卻三尺阿!難道老店只能成追憶了嗎?

最後補上辣子當時G+的實況轉播心得~
小了一點
貴了一點
乾了一點
但吃到不會太甜,又甜得讓人跟著軟滑麥芽糖餡幸福得全身發軟的細緻內餡,
我就感動得想哭阿~

不過換成單個單個包裝的餅也漲太多•••
15→22是怎麼回事啊 (´Д` )

略乾的外皮比較酥,但沒有以前的鬆
口感還是有差異的

不過,遠比某名店讓我吃到甜到想哭的餅兒好多了。


店家資訊
新太陽堂餅店
地址 : 台中市自由路二段51號

已成追憶的老店面 相關文章引申閱讀:
[台中美食名產] 自由路二段23號太陽堂餅店 - 來台中絕對不能錯過的名產
[台中名產] 林信一福堂太陽餅
[台中][名產] 阿明師老店太陽堂
[台中][名產]自由路二段23號 -太陽堂餅店
[台中美食名產] 自由路二段23號太陽堂餅店 - 檸檬餅

1 則留言:

  1. 嗯?上面有心得了ㄟ
    那我還要留言嗎?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