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2/09/12

[台中美食] 北港王鴨肉飯 - 和雞肉飯嫩度有得比的鴨肉飯! 果真是好鴨鴨!!!

1. 話說自從認識眾多美食同好以後,經常就被各位美食家用文章輪流轟炸阿XD
這次的小吃店家,可是鼎鼎大名的部落客-酷麥克桑推薦給浪子的喔!!!
某日辣子有事要到西屯路附近,浪子心想就趁這個機會來去吃北港王鴨肉飯看看吧!
把事情處理完後,剛好正值中午用餐尖峰時間,浪子停好車就趕緊叫辣子去佔位XD
辣子很幸運地被安排到最後的空桌! 而浪子用手機拍好店面模樣才走入店~

2. 噗~ 沒想到店裡還有可愛逗趣的小黃鴨鴨招牌繪圖呢!

3. 鴨肉飯(小) / NT.30元。 (喔喔喔~ 看起來好嫩好香的模樣!!!)

4. 鴨肉盤(小) / NT.70元。 (不說還以為是白斬雞勒XDDD)

5. 滷鴨頭 / NT.35元。 (感覺就像是東山鴨頭!!!)

6. 下水湯+冬粉 / NT.50元。
本來浪辣打算燉鴨湯來嚐嚐,結果它完賣了...(辣子:瞎米!下午才剛一點就賣光!)
後來只好改點下水湯+冬粉來吃,湯底頗清澈,有股大骨的清甜滋味~
但仔細一嚐不太像常喝的豬大骨湯,想想這應該是用鴨骨燉出來的湯吧!?
湯裡有鴨胗、鴨腸等料,口感Q彈還帶有好脆勁~ 冬粉吸收了湯底好滋味!很鮮美~
以份量來說是不差的,價格也屬接受範圍,沒想到鴨的下水湯也能這麼好吃呢~

7. 一直以來,浪子對於頑性極佳的鴨鴨,都覺得鴨鴨肉質吃起來都會帶點韌!!!
從外觀看起來真的很像火雞肉飯,但鴨肉飯的嫩香度可不輸好吃的雞肉飯喔~
鹹香的滋味很剛好,油嚕嚕的香潤美味~ 重點是他們家白飯也不錯吃,吃起來更香!
而鴨肉盤的鴨肉,看起來很像白斬雞對不對!? 吃起來的嫩度也很像!!
不過在外皮部分,鴨皮不像有些雞吃起來這麼膩,感覺是多一分太油,少一分不香!
基本上鴨肉能做到這麼美味的應該不多吧XD 浪辣吃完真的很想帶辣子爸媽來嚐一下!

8. 燙青菜(小) / NT.25元。
簡單不過的燙青菜,浪子喜歡它們家沒淋上太多醬油,這樣感覺較能品嘗青菜原味呢!

9. 滷鴨頭浪子雖然不常吃,但知道他們家鴨頭算是燉煮入味,而且外皮保有好彈性~
感覺是非常適合當閒嗑牙的好零嘴,但辣子說:這間雖不錯,但還不是吃過最讚的喔!

10. 店內沾醬有兩種:辣醬和蒜蓉辣椒醬油。
辣子心得:辣醬還不錯,不會很單調的辣~ 富有層次的辣醬可會讓菜色加分阿~(恩?)
↑浪子:對於不吃辣的朋友來說,這個心得可能會被打槍吧XDDD


這次要感謝酷麥克桑介紹的好店阿! 不然還真不知道在西屯路上藏了這麼一間好店!
在價格上,部分菜色有稍微高一點~ 但美味程度是不差的! 所以屬於能接受範圍。
下次希望能帶辣子爸媽來嚐鮮一下! 期待這嫩香的好鴨肉飯,能讓他們吃的滿意囉~


店家資訊
北港王鴨肉飯
地址 : 407台灣台中市西屯區西屯路二段10之4號
電話 : 04-2314-0879

1 則留言:

  1. 怎麼這麼說我呢~
    我吃辣也沒那麼可怕啦~~~

    這間鴨肉飯不錯吃!
    鴨頭我還是偏愛東山鴨頭那種做法,涮嘴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