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2/08/13

[台中義式料理] Virgola 逗點 等一下麵 - 陽剛風味的義式料理<已歇業>

1. 自從前陣子帶辣子去帕達諾義廚體驗後,辣子突然就開始對義式料理興致增高!
除了後來又和爸媽跑去帕達諾義廚用餐之外,也開始物色其他間義式料理餐廳!
辣子和爸媽一同嚐過幾間後,覺得某間店的口感很棒!所以就想帶浪子去吃一次看看!

沒錯,辣子想帶浪子去的店,就是今天要介紹的店家 - Virgola 逗點

2. Virgola 逗點位於一中街商圈外圍,和浪子先前介紹過的利家咖哩同在一條街上。

3. 店內氣氛輕鬆,有點接近咖啡廳,浪辣訂中午時分前來用餐,客人不甚多。
靠廚房的這面牆用磚牆鋪設,懸吊的多重櫃擺滿了餐具,簡潔有力又不失美感的擺設。
櫃子外側貼了片小黑板,用粉筆寫下Virgola 逗點 等一下麵、營業時間和電話。

4. 寬敞舒適的沙發二人組,今天浪辣就是在這沙發很悠閒地享受餐點阿!!!

5. 點完餐以後,辣子好奇地在店內看了看,突然發現店內提供明信片索取~
浪子也拿起來看了一下,覺得這句話很有意涵!
「等待,一個義大利麵」是的,一個好的義大利麵值得等待!就讓我們引頸期盼吧!

6. 餐具和菜單都是在入座前就擺放整齊在桌上的,所以入座後就能直接看菜單點餐~
而在點完餐後,店內人員會端上 去冰的水供飲用,天氣漸炎熱,冰涼水可真是不賴阿!

Virgola 逗點的餐點主要分為單點主餐或是套餐,單點主餐+NT.120元升級成套餐
套餐內容就是: 主餐+開胃前菜+今日主廚湯+飲品(咖啡or果汁)


7. 首先端上桌的是開胃前菜,擺盤美觀的開胃前菜,而且看起來也很好吃的樣子!

8. 店家特調的沙拉醬汁,酸甜清爽的滋味,生菜水份有瀝乾,所以吃起來很爽口!
最上方是水煮蛋切片,淋上爽口醬汁,還灑了些堅果粒,不僅多了美感,也增添口感~

9. 餐前麵包,微烤過再抹上蒜醬,所以在醬料上是半融的狀態~ 口味口感算是不差。
不過,浪辣覺得它可以再稍微酥烤一些時間會更棒~ 感覺讓醬料再輝去點水分會更香!

10. 今日主廚湯,本以為是常見的奶油濃湯,結果喝了之後...

11. 原來是有加入南瓜的奶油濃湯阿! 南瓜味不會過濃,和奶油味相輔相成~
濃湯裡加入培根、香料,增加了湯底的豐富滋味,湯品水準讓浪子有點小訝異到XD

12. 順帶一提,Virgola 逗點似乎是由三位型男主廚來經營的喔!
有興趣去看型男主廚的女性朋友,這應該是用餐之餘的好福利吧~~~ (?)

13. 奶油培根義大利麵 / NT.240元。(單點)

14. 浪子對於一間未曾踏進的店家,通常都會先選擇基本款口味來試!
微稠稍鹹的奶油醬汁,搭配嫩煎培根、羅勒、花椰菜為輔,濃香不膩的美好滋味~
若要說它有什麼不夠好的地方,大概就是稍稍鹹了一點,鹹度降低點,風味會更棒!

15. 黑橄欖鯷魚羅勒 / NT.280元。(單點)

16. 用煙漬橄欖搭西班牙鯷魚拌炒義大利麵,然後再搭配新鮮羅勒~
在麵條最上方是新鮮Q彈的花枝,鮮度來說還不差~ 微彈Q的咬勁,能感受到它的鮮美!
以鯷魚做底醬拌炒,帶有濃濃深海氣息的調味方式! 所以在口味上偏重了些~
建議搭飲用水一同吃,才比較不會味覺麻痺,它唯一可惜是重口味,但鮮味卻是十足!

17. 最後要提到它的麵條口感,兩道義大利麵的口感很相近,水準維持的不錯~
在台灣,有一些賣義大利麵的店家都會煮得偏軟。
大都將麵芯整個煮透,少了耐嚼的好咬勁,基本上這樣的義大利麵就少了點味道。
而逗點在麵條上表現的不差,有保留住麵芯的好咬勁!光麵條口感來說就加分不少了!

18. 滿足地用完主餐,最後端上來的就是飲品部分囉!
飲品表現OK,沒有非常突出的部分,但它的鐵製杯墊很有趣,淺顯易懂的設計XD


Virgola 逗點,單以義大利麵來說,麵條口感佳、醬汁風味優,但整體口味偏重~
簡潔明亮的店面,用餐氣氛悠閒~ 不過店家位在車流量高的路段,所以來往車較多。
屬於陽剛風味的義式料理,浪子還蠻推它們家的麵條部分,且兩款麵的水準維持不錯!
「等待,一個義大利麵」 就讓我們等待逗點端上的好嚼義大利麵吧!


店家資訊
Virgola 逗點
地址 : 台中市錦新街31號
電話 : 04-22255047

引申閱讀:
[愛評體驗][台中] Padano帕達諾義廚 - 藏身梅亭街的義式美食餐廳
[台中義式美食] 小義大利 Little Italy 中華店 - 口感柔滑嫩香的美味提拉米蘇~

2 則留言:

  1. 這次的經驗略輸跟爸媽去的那次阿~~~~
    這次的偏鹹,不像上次雖然是重口味,卻整個很剛好的讓人非常開心!!
    是說,這家跟螺絲瑪莉差超多!他們的醬汁收得很乾,不像螺絲瑪莉還很多可以汶麵包之類的~XD

    回覆刪除
  2. 咦,這次偏鹹,那表示口味並不是每次都很一致囉? 嗯…型男主型要加油了!!!
    像辣子小姐說的一樣,幾乎看不太到醬汁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