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2/08/28

[桃園][大溪美食] 賴媽媽傳統豆花 - 一間開在體育館裡的豆花老店!!!

1. 浪子把大溪老街週邊大略逛了一圈後,突然很想找地方休息一下阿!!!
素聞大溪最有名的食物就是豆乾! 除此之外,其他有名的~ 就屬大溪豆花啦~~~
好在來大溪遊玩之前,浪子就先找了下哪間是大溪的豆花名店,此時就派上用場了!
是的,這次浪子要前去的就是~ 開店數十載的老店 - 賴媽媽傳統豆花

2. 不過浪子對大溪老街週邊不熟,裡裡外外逛了會,一直都找不到賴媽媽店面在哪~
最後浪子突然想起當初人家寫的介紹文,看了之後才發現店家在體育館裡面阿!!!

賴媽媽傳統豆花,店家位置在大溪鎮多目標體育館裡面,感覺一整個很奇特!!!
豆花店開在體育館裡? 那還真的很符合體育館的"多目標"意義阿...


3. 進去體育館之後,很快地就找到賴媽媽,就是排隊人龍最長的那一間!
浪子不假思索的就跟著去排隊了,在排隊的過程還能觀察一下要點啥來吃看看...
看了一下,點一碗豆花可選兩種配料,首先看到的是:紅豆、綠豆、大豆、花生。

4. 接著又在櫃檯旁邊看到這一鍋QQQㄟ...Q圓!!! (看了就感覺不點可惜XD)

5. 點完配料後,接著就看到店裡人員熟練的勺起一大瓢糖水,就能準備享用豆花囉~

6. 招牌豆花 (可選兩種配料) / NT.40元

7. 有紅白兩色的Q圓,彈Q又富有咬勁~ 以口感來說很實在,做豆花配料也很不賴!!

8. 另款配料浪子選口感微脆實的花生,香氣和口感屬於中規中矩,喜歡花生的能點。

9. 豆花綿細度不錯,有種懷念的傳統好滋味~ 微濃的黃豆香,是好豆花的象徵!
微甜不膩的糖水是好吃豆花必備條件~ 透冰涼的豆花,是夏日消暑的好夥伴阿~

其實他們家的豆花是好吃的,不過在售價上有些偏貴~ 兩配料一豆花要價NT.40元
雖說大溪老街規模不算很大,但若有朋友找不到店家,不妨找體育館還比較容易XD
一間開在體育館裡的豆花店,希望下回有機會造訪大溪,再來品嚐這豆花好滋味囉。


店家資訊
賴媽媽傳統豆花
地址:桃園縣大溪鎮登龍路22號。
電話:03-388-9646。
2014/05/14 更新店址
地址:桃園縣大溪鎮登龍路12號。


引申閱讀:
[桃園遊記] 浪子、遊大溪和平老街 + 蔣公行館 大溪藝文之家

豆花相關文章:
[新北市] 板橋。鴉片粉圓 2訪 - 夏日炎炎的消暑聖品!
[新北市] 板橋區。鴉片粉圓 - 夏日炎炎甲DD,吃了會上癮的鴉片豆花!
[新北市][四號公園] 中和區。華泰豆花‧粉圓 - 藏身四號公園附近巷子的好甜品!
[桃園][大溪美食] 賴媽媽傳統豆花 - 一間開在體育館裡的豆花老店!!!
[台中早餐][二訪] 謝氏早點‧豆花專賣店 - 早餐來碗好豆花吧!!!
[台中美食甜點] 阿斗伯冷凍芋、豆花 - 令人懷念不已的甜香幸福滋味!!!
[苑裡] 金光肉圓 + 苑裡市場傳統豆花 - 來到苑裡別錯過的好味道
[新店] 豆花工房-不夠QQQㄟ黑糖粉粿,但豆花還不錯吃的豆花工房
[新店] 豆花朴 - 大碗實在的好吃豆花
[中和][N訪] 員山豆花 - 好吃又實在的豆花

6 則留言:

  1. 大豆很好吃的樣子(眼睛亮)
    豆花好透心涼的感覺~~~

    不知道我們家小情人是不是從小吃到大?(忖)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是XD噗~
      因為我只有"小"在那裡,"大"就去了別的地方了,哈哈
      不過我記得我的幼稚園老師
      那個幼稚園在山上(?)的廟裡(??)
      (小鬼的記憶不可考押)
      離我家很遠,所以老師天天來接我上學
      一起搭公車去廟裡
      也一起放學,印象中她帶我去一間隨便搭起來的麵攤
      吃的應該是牛肉湯麵吧,那大概是她的午餐吧?一小口 一小口的分我
      以前的麵真是好吃阿
      被湯汁染得黃黃的麵
      好香的~~
      長大不知道吃了幾碗的牛肉麵,不過都沒有記憶中的那碗香

      還有,我現在知道小鬼有多嘴饞,希望當時的我不會太失禮押

      刪除
    2. TO 辣子

      怎麼重點變成小情人了XDD

      刪除
    3. TO athena

      所以應該多住幾年的才對! (恩?)
      這才能知道這間豆花店是不是真的有這麼老XD

      刪除
  2. 紅白兩色的Q圓我喜歡!!!!!!!!!!!!
    這家我上次去大溪的時候也有吃唷

    真的是在體育館裡頭
    超特別的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喔喔~ 摩子有吃過阿!!!
      這間有吃到才了解它的讚~
      希望有機會帶辣子也去吃一回!!!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