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2/08/17

[捷運中山] 平成19 + [永康街] 鼎泰豐 - 帶辣子全家吃好料去~~~

誠如前篇所提到的,辣子家臨時北上,所以浪子就帶著他們到處吃好料!!!
先帶辣子家去米朗琪吃上午茶! 接下來就是中餐時間了~
其實當初浪子在規劃行程就想過,吃完米朗琪鬆餅,那再來就帶他們去平成19。
因為平成19是浪辣品嚐過幾次的良好店家,一直都想帶辣子爸媽吃一回看看!!!
(浪子想說在米朗琪就沒使用閃燈,那麼~ 平成也挑戰收起閃燈來拍攝吧!)

1. 烤廣島牡蠣 / NT.130元
香烤過的牡蠣去除了多餘水分,鮮味更為濃縮,這次口味沒比二訪時鹹~
浪辣一致認為這次的比較好吃,所以很快就把這盤嗑光啦~~~~

2. 香烤鯖魚飯 / NT.170元
這裡的鯖魚和三鮮飯裡的鯖魚部位不同,使用魚中段,所以魚肉比較豐富~

3. 烤竹莢魚飯 / NT.190元
可能是浪辣大推他們家的烤魚,所以辣子爸媽就大都主點烤魚了XD
烤過竹莢魚,不僅鮮味濃縮,最重要肉質鮮嫩,也沒鯖魚這麼地油亮,吃起來較不油~

4. 綜合三鮮餐 / NT.220元。 (鯖魚、魴魚、魚下巴)

5. 綜合三鮮快變成浪子來平成19必點的菜色了!
應該說,浪辣若帶沒吃過的親友都會先推薦這道! 原因很簡單,一次可品嚐三種魚!

6. 平成19的烤物讓浪辣很推,原因是它能掌握到外皮酥脆,而且保留魚肉的鮮嫩~
在溫熱時吃,根本就是停不下來的美食阿! 若您喜歡吃魚,不妨點一次吃看看。

除了上述的餐點外,浪辣加點了 香烤魚腹/NT.80元 也讓辣子爸媽品嚐一次看看。
看到辣子爸媽吃得津津有味,讓浪辣覺得帶他們來好值得! 感覺不虛此行阿~~~
(香烤魚腹這次手殘沒拍好,有興趣的朋友可點2訪的文章來參考一下囉!)


7. 吃完美味午餐-平成19後,接下來辣子一家就各自去忙這次北上的行程啦~
等快到晚餐時間再一同去吃飯囉~ 晚餐部分的話,是浪子特地要帶辣子去的XD
自從辣子上回看了浪子和二哥去的鼎泰豐一文,就發出非常強烈想去的電波給浪子!
所以浪子這次就特地排入行程啦! 也讓許久沒到永康總店的辣子爸媽一同分享美食!!

說到鼎泰豐,可能美味程度有些人覺得還好,但他們的服務可真是一流的!
入座之後會先幫客人把行李放在高腳布包裡,上面還會蓋一塊布,服務上很貼心~
所以來到鼎泰豐會覺得服務很不錯,基本上有一部分價位就是在吃服務的XD

8. 小菜 - 油燜筍 / NT.90元
看了宣傳小單點的油燜筍,筍子的脆度有些流失,雖有入味,但伴隨一股不優的腥味。
這道小菜其實有些失望,沒有DM上這麼美味,浪子覺得比上回的烤麩還沒特色。

9. 小籠包 / NT.190元

10. 有吃過鼎泰豐的都知道,小籠包雖出名,但要稱為頂級美味,卻還有點距離~
浪子覺得他們家的口感口味屬於中規中矩,有一定的水準值,皮薄味鮮美。
真要挑剔就是價格部分了,若它不是設定這麼地高價,相信CP值會更高阿~~~

11. 紅油炒手(蝦肉) / NT.160元

12. 請辣子小助手把紅油炒手在盤子中翻炒下,充分拌勻後,辣香四溢阿~

13. 紅油炒手的醬汁辣中帶著微鹹,肉餡伴隨著一整隻蝦,是辣香兼具鮮美的一道菜!
辣子吃完後說:她覺得小籠包不及紅油炒手有特色! 所以來鼎泰豐點紅油炒手就夠了!

14. 半筋半肉紅燒牛肉麵 / NT.210元

15. 上回讓浪子大受好評的牛肉麵,這回當然要讓辣子全家吃看看XD
屬於紅燒的湯底不會過鹹,它擁有著好牛肉的鮮味,不油膩不過鹹,肉質也夠嫩!
半筋半肉能同時品嚐到牛肉彈Q和鮮嫩的兩種口感,浪子覺得真的是不吃可惜。
美味程度是無可挑剔,不過牛肉麵要價NT.210元,遠從台中來的辣子不太能接受XD

16. 元盅雞湯 / NT.190元
雞湯也是浪子想給辣子家品嚐的菜色,因為天氣有些炎熱,就先點一碗來嚐~
清澈見底的雞湯,不油不膩又富有鮮美滋味,這是讓浪子覺得很驚訝的部分。
這道雞湯雖然售價上有些貴,但很值得一喝~ 後來去三源也點雞湯,但就沒它這麼優!

17. 迷你芋泥包(1個) / NT.20元

18. 本來浪子想點大包,但可能從一早到中午都餵食好料! 大家其實吃不太下XD
但浪子還是想點甜點讓辣子家吃,所以改點迷你包,即使吃不下,外帶也不會太傷心~

19. 迷你芝麻包(1個) / NT.25元

20. 兩款迷你包的麵皮都算還可以,不算很有特色~ 但耐嚼程度還有基本水準。
內餡都有點梢甜,芝麻包比較好吃些,芋泥有點太甜,感覺少了點芋頭本身好滋味。


這次介紹的兩家店,浪子之前都分享過,所以乾脆就把兩篇合在一起寫了XD
雖都分享過,但會再度造訪,原則上就是希望把好料一同分享給重要的人!
而且再訪也沒啥不好,可以順便評量一下店家有沒有退步阿!!!
原則上兩家店都沒有離之前的經驗差距太多,所以水準維持是值得鼓勵的部分。
建議想去吃看看的朋友,不妨一起參考浪子先前分享過的文章囉~ 希望能有幫助!


店家資訊
平成十九
電話 : 02-25596510
地址 : 台北市南京西路18巷6弄8號

鼎泰豐 信義店
地址 : 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94號
電話 : (02)23218928
官網 : http://www.dintaifung.com.tw/ch/index.asp


引申閱讀:
[中山捷運站] 平成十九 - 華麗滿分 絕讚好食的天皇丼、綜合三鮮餐
[中山捷運站][2訪] 平成十九 - 藏身鬧區巷弄間的好吃日本料理
[中山捷運站][3訪] 平成19: 刺身丼、綜合三鮮餐 - 好吃的烤魚餐,我們又來啦~
[永康街] 鼎泰豐 Din Tai Fung 信義店 - 美味好吃小籠包,不來品嚐一回看看嗎?

4 則留言:

  1. 謝謝浪子帶我們家去吃大餐~~
    整天都過得很開心阿~~~~(撒小花)
    米米的鬆餅雖然沒有我們約會的那家好吃,但也還好啦~
    平成跟鼎泰豐都好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能說期待太高的店.... 還好而已
      好在後面兩間店不錯吃...

      刪除
  2. 連吃三間名店,好拼啊XD
    (接著是晚餐時間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難得長輩願意給浪子作東嘛!
      當然要吃好料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