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2/07/11

[台中甜點美食] 富林洋果子 Petit Foret - 好一個富麗堂皇的甜點城堡阿!!!

話說這次的大雅麥攝之旅有點短,因為一早送完辣子進修後才殺去大雅區~
加上浪子小書僮中午還要覓食送餐給辣子,所以在麥田區短暫停留約一小時多而已~
因為前陣子發現&朋友介紹這邊有間很有名的甜點店!所以接下來打算要去買給辣子吃!
離開大雅麥田區,留了約半小時左右的時間! 浪子來到了~ 富林洋果子

1. 原以為離開麥田區還要一小段路才會抵達富林洋果子,沒想到超級近的阿XD
從大林路彎出來到中清路約五分鐘不到就看到很大間一座城堡,那就是富林洋果子!

2. 說是一間城堡好像有點誇張嗎? 一點也不會~ 遠遠看很像是一間歐式的豪宅。
當漸漸走近一看,這時候會發現它其實很像一座城阿! (遠看還好,近看越像座城)

3. 上了官網看,才知道富林洋果子是小林煎餅的相關企業!
富林洋果子主要以咖啡、蛋糕、伴手禮為主,所以內裝也差不多以這三類為分區。
進入大門的右前側是伴手禮區,除伴手禮還有餅乾,不過浪子沒打算買,就沒細看了~

4. 從正門往前看就是蛋糕、甜點區啦,看那好長一櫃的甜點,會有甚麼好吃的哩^^?

5. 因天氣有點熱,浪子在甜點櫃前猶豫了許久,到底要買什麼回去給辣子一家吃呢?
單片蛋糕大約價錢落在60~100之間,種類挺多,也有捲類和戚風蛋糕等..販售。

6. 除了上述的伴手禮、甜點區,接下來的區域大都規劃成用餐區~
像照片中這一塊區域就很不錯,有著大片的落地窗,邊悠閒用餐邊看風景應該不錯!
不過上述狀況只限於人少的時候,後來客人變多就顯得有些吵雜~

7. 除了一桌桌的用餐區外,靠近收銀檯邊還有一長列櫃檯區。
因為浪子是一個人前來,所以就在這個區域短暫停留享受了上午茶XD

8. 店內提供自助式的飲用水區,裡面有放檸檬片,水喝起來有淡淡淡的檸檬香氣XD

9. PF咖啡 / NT.40元。(僅提供內用)

10. 僅供內用的PF咖啡,而店內低消毎人/NT.100元,所以浪子是和甜點一起結帳~
然後請服務人員先把買好的甜點先放入冰箱暫放,若要內用單點咖啡,可要注意下喔。
咖啡搭配的是雪印奶球,浪子近年改喝黑咖啡,所以就不特別分享加奶油後的味道了~
PF咖啡味道有點一般,韻味和香氣都不算突出,只限定內用是挺可惜的選擇。

11. 店內擺設挺雅緻,也有一些盆栽做為點綴,搭配輕鬆的音樂還不錯~
不過當人潮漸漸多會有些吵雜,這部分比較難避免,可能得挑對時段來店?

12. 雙層起司蛋糕(巧克力) / NT.65元

13. 上下兩層屬於兩種不同的起司蛋糕,最上面還佈滿一層可可餅乾碎粒!

14. 口感屬於濕潤型的雙起司蛋糕,購買時浪子就有問店員可離開冷藏多久?
店員回覆約在一小時內都沒有問題,浪子用最快速的時間送到辣子手上(約半小時)
結果拆開塑膠膜發現蛋糕變成軟趴趴了! 恩...好像跟店員敘述的有點點落差說~
雖然有些變形,但蛋糕本身還好沒跑味,吃起來風味還算挺優的!

用兩種不同的起司作搭配,甜度來說微甜,乳酪整體香氣優,巧克力乳酪帶有可可香~
最上層是增添口感的餅乾碎粒,最下層是巧克力海綿蛋糕,整體是以巧克力為主打!
滑順香濃的好滋味! 不甜膩是它很耐吃的一個要點,這款讓我們吃得好開心~

15. 覆盆子奶酪 / NT.40元

16. 口感有如:果凍般Q彈的覆盆子奶酪,辣子覺得單吃奶酪比較優~
覆盆子本身滋味不太明顯~ 作為襯托的配角,其實沒有幫助提升口味的優勢。
反而是直接吃奶酪還比較有綿細濃郁的好滋味~ 這點是唯一比較可惜的部分。

17. 香草布丁 / NT.40元

18. 口感有綿密,但挖起來還是偏Q彈的香草布丁~
香草的香氣不甚濃,布丁沒有蛋腥味,單吃的甜度也不會太甜膩~
最重要的就是底層焦糖,挖上一點讓布丁甜香濃郁,融合焦糖香氣有夠讚!
但要小心不要一次挖太多!不然會覺得有些甜!焦糖香氣很不錯,有時會忍不住多加XD

基本上浪子覺得富林洋果子的甜品還不錯吃,缺點就是離市區遠了些~
剛抵達時的用餐氣氛很優,不過會隨著人潮多寡影響店內氣氛。
畢竟是有販賣伴手禮的店家,所以難免會有大批旅客來臨,所以氣氛有點難估計。
內用的PF咖啡還不算佳,但以售價當外帶咖啡還挺有競爭力的說~ (可惜有低消限制)
雖然店位置有點遠,但下回有機會經過附近的話...肯定會來買個甜點來吃吃囉~~~


店家資訊
富林洋果子
地址 : 台中市大雅區中清路三段230號。
電話 : 04-2569-2798。
官網 : http://www.pfcookie.com.tw/

引申閱讀:
[2012、台中外拍景點] 大雅麥田文化季 - 尋麥、攝麥去

1 則留言:

  1. 這家我很早就想去了!!
    城堡甜點ㄟ~~~

    不過看到周邊照片......
    恩......
    原來相片是很可怕的欺騙世人用!!XD

    但點心真的有基本值可以吃~
    下次一起去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