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2/07/26

[信義區美食] 道頓堀御好燒 OKONOMI-YAKI - 御好燒、文字燒~ 今天您想點哪一道呢?

話說今年的春電展真的是無聊到有剩...
浪子和二哥十點多才抵達展場開始逛~ 結果中午12點初就逛完了說!
一來沒看到適合給媽媽用的銀幕,二來展場主要都在賣東西,沒展什麼新科技說...
好吧! 與其在展場亂逛沒收穫,那還不如早早繞跑去吃飯吧!(連SG都縮水是怎樣XD)

1. 上回和二哥逛雙展覽,中午用餐是跑去ATT的麵家三士吃拉麵塡飽肚子,
當時浪子因為好奇ATT新開幕後有啥店面進駐,就在5F給它好好逛了一圈!!!
結果讓浪子看到一間來自日本的連鎖店! 沒錯!就是這次要介紹的~ 道頓堀御好燒!!!

2. 在台灣,以前曾經吃過幾間偽、御好燒,但吃完都不甚滿意,感覺不太ㄌ一ㄤ~
看到來自日本的連鎖店-道頓堀御好燒進駐台灣的信義商圈,就很想找機會來試試看阿!
可能我們從展場很早離開的關係,店內客人不多,所以很快就被安排入座~

3. 入座後就先看到上面照片中的燒燙燙鐵板啦!
一旁標示牌寫著"高溫注意"字樣,下方標註"鐵板溫度高達190度C" 所以要小心燙喔!

4. 除了鐵板上的兩個大鐵鏟,每個座位前附了一份方形碟和小鐵鏟為個人餐具~
看到這個小小鐵鏟就想起亂馬1/2裡面的右京了說XD (右京都把這個當飛鏢射XD)
應該有不少人對御好燒的初次印象就是從漫畫-亂馬1/2建立起來的吧!!!

5. 御好燒醬,這個是待會御好燒起鍋前要塗滿滿的醬料啦!!!

6. 豬肉御好燒 / NT.200元。 (需+10%服務費)

7. 在點豬肉御好燒的時候,店員會問要搭配的美乃滋要原味還是芥末的?
浪子和二哥覺得吃原味好像感覺不太過癮,那~ 就選芥末美乃滋來吃看看吧XD

8. 什錦文字燒 / NT.230元。 (須+10%服務費)

9. 本來還在猶豫要點一份還兩份御好燒,但後來看菜單上有文字燒就不猶豫了XD
點御好燒和文字燒各一份,這樣兩種口味都吃的到啦! 多划算您說是吧~ (恩?)
在還沒端上桌前都會有點懷疑有沒有點對餐?畢竟沒吃過這間店的餐點,很擔心點錯阿!
不過看到端上來的文字燒食材就覺得點對了耶! 滿滿的海鮮料,看起來頗讚耶!!!

10. 店員端上我們所點的兩道食材後,接下來就準備煎御好燒囉~~~
首先店員先將御好燒那碗食材充分攪拌均勻,再來就是倒在鐵板上!(滋滋作響阿!)

11. 用大鐵鏟壓平到固定厚度,接著用鐵鏟稍微修整成圓形~

12. 前製作業完成,店員先設定五分鐘的定時器,接著就跑去別桌幫忙煎御好燒了!!

13. 滋滋作響的御好燒,雖然尚在煎烤中,但不時會傳來陣陣的蛋香~ (聞~)

14. 差不多定時器的五分鐘快到時,就看到店員快速地回到我們位置旁~ 準備翻面!
當店員將御好燒一翻面,喔喔喔~ 御好燒表面煎得金黃香酥,看起來好誘人阿!!!
不過這才算一面煎好而已呢~ 想吃可還要等一陣子喔! 可不能急著想開動喔XD

15. 想說店員可能要等御好燒煎好才要弄文字燒,結果就在御好燒翻面第一次後~
店員很迅速的把文字燒材料倒在鐵板空曠處!而且用很快速的手勢翻炒中!!!

16. 翻炒到食材都差不多熟了以後,再來把食材弄成一個長方形? 那是要?

17. 原來將食材集中成一個長方區塊,是為了要用大鐵鏟方便將食材剁碎!

18. 將文字燒食材煎到差不多像照片中美的冒泡的模樣,就準備可以開動囉~~~

19. 文字燒的食用方法就是用每個人桌前的小鐵鏟直接鏟來吃! 但可要小心燙喔!
眾多食材混合的豐富口感,有蔬菜的甜、海鮮的鮮,因為分切到很細,所以很方便吃~
當鐵板持續加熱,有些煎到水份將近的時候~ 吃起來有種鍋巴的香酥口感!

20. 若覺得文字燒吃久了口味有點單調,可拿一旁的海苔粉、柴魚粉來灑一灑!
馬上又變化成不同滋味的文字燒了呢! 而且兩種加在一起也好吃,感覺香味倍增!!

21. 可別以為介紹完文字燒就結束啦~ 後面可還有御好燒尚未上場呢XD
一邊吃著文字燒,一邊看店員將御好燒做最後的收尾動作!
御好燒兩邊煎至金黃後,接下來翻回原面,然後給它塗上厚厚一層御好燒醬!

22. 接下來這一刻很重要! 淋上滿滿的芥末美乃滋阿~~~ (怎麼感覺有點激動XD?)

23. 再來就是把御好燒對切成四大塊!!!

24. 灑上海苔粉、柴魚粉~ 完工!!! (終於可以開動囉!!!)

25. 期待已久的御好燒橫切面一定要來個一張XD (喔喔喔!有沒有給它流口水?)
御好燒它的多層次口感很特別,外層麵皮有雞蛋加持,帶有酥香、蛋香的好滋味~
內層餡料有脆甜的蔬菜、鮮嫩多汁的豬肉、有紅薑和蔥做提味,味覺上非常豐富!
御好燒醬吃起來偏甜帶點醋香,本來還擔心店員塗太厚,但吃一半覺得不太夠味說XD
後來浪子還有多加點御好燒醬和芥末美乃滋,這樣感覺吃起來更香更嗆阿!!!


話說這次又小心征服一間ATT的餐廳了說XD 目前總共征服三家,分別是~
上次吃過的麵家三士、這回的道頓堀御好燒、後來被邀請去的三源小籠包!
單以"CP值"來說,浪子覺得這次的道頓堀御好燒最讚! 因為好吃又不會太昂貴!
而且被收服務費還真的覺得有值得,因為從頭到尾都是店員來包辦一切的煎烤阿!
對於某些沒啥服務又要收服務費的店家,真有種吃一頓飯要被扒兩層皮的錯覺~

在份量上,我們在道頓堀御好燒點的兩份餐算是夠吃~ 美味程度也屬於優質!
但對兩個男生要吃到超飽的話,可能要多點一道可能才會夠吃吧?
浪子終於有機會品嚐到像樣的御好燒了,雖然不知道和日本道地的比起來會差多少~
不過能吃到美味御好燒和文字燒是開心的,下回有機會再來嚐其它口味吧!!!


店家資訊
道頓堀御好燒(OKONOMI-YAKI)
電話:(02) 77378885。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2號5F (ATT 4 FUN)
營業時間:11:00~23:00

ATT餐廳 引申閱讀:
[信義商圈] 麵家三士 - 從九州鹿兒島飄洋過海的豪氣拉麵
[試吃][信義商圈] 吃香喝辣來這裡!!! 三源中華料理小籠湯包 ATT店

4 則留言:

  1. 阿阿~~這個看了會想吃!!!

    剛看真的只想到右京~XDDD
    但看到後面好餓好餓好餓唷~~
    腦袋都空空的只剩我想吃東西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 下次我們來去找右京好了!!! (誤)

      刪除
  2. 看起來是都滿好吃的樣子,害我肚子餓了= =。
    不過我另外想了一個問題,御好燒跟文字燒…差別是啥?
    文字燒只煎一面,而御好燒是煎兩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幫果子喵喵找了一下資料^^

      「文字燒」是東京的小吃,據說是父母為提升小孩學習興趣,烹煮時用麵糊在鐵板上寫字而來。其製作是將高麗菜等食材先攪拌炒香,再把它們圍成甜甜圈形狀,再把料汁等分三次倒入中間空心部分,攪拌煎成即可。

      「御好燒」則是關西美食,製作方式是三者之中最簡單的,就把相關的食材與麵糊一起攪拌,再放在鐵板上整塊煎成圓形,再分成三次翻面,各等5分鐘後,即可完成。稻場裕幸說,「御好燒」美味的步驟在於,一定要煎得鬆鬆厚厚,不能壓太扁才好吃。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