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2/07/31

[松山區] 松山機場3F觀景台 - 溜小孩、看飛機的好去處~

在ATT的道頓堀御好燒品嚐完好吃的御好燒、文字燒後,
也不知二哥哪來的興致,突然和浪子提議說:來去松山機場的觀景台走走如何?
浪子想想下午也好像沒啥事,那就和二哥一起去觀景台逛逛囉^^

雖然松山機場離信義區不算太遠,在不確定機場周邊哪可以停車的情況下~
二哥選擇把機車停在民生東路四段附近,接著再步行10分鐘到松山機場裡面去。

1. 話說浪子差不多有10年沒踏進松山機場了吧~ 上次來是搭國內線去高雄玩呢!

2. 跟10年前果然不太一樣了呢~
松山機場擴增二廈的全新空間,和擁有悠久歷史的一廈形成了強烈對比~

3. 但這次不是來逛機場航廈的! 真正的目的地是這個! 3F觀景台!

4. 在觀景台的出入口,內外都會看到牆上用可愛繪畫方式來呈現航廈的豐富模樣~
讓稍微有些死板的航廈建築多了一層俏皮氣息,也讓想來觀景的民眾方便找到入口。

5. 要登上3F觀景台,可選擇走樓梯或搭乘電梯~
觀景台從梯廳走到底,空間設計為L型,後半段區塊就如照片中的木製平台。
木製平台這條呢,主要有兩條凸出去的走廊為觀景台,也就是照片看過去的走廊部份。
若對浪子的描述覺得不太清楚,可點官網的平面圖做參考,會更容易了解喔~

6. 話說週末下午觀景台都是人~ 剛抵達的時候,有一條觀景台空間都坐滿了人阿!
看到不少大人帶小孩前來,一邊教小孩看飛機!一邊悠閒地坐著,真是個溜小孩好去處!

7. 喔喔喔~ 遠處有飛機起飛了~ 不過相機的砲管不夠長,所以拍起來好小一個!

8. 因為松山機場國內外航線都有飛,所以能看到的飛機種類也算多~
像照片中這台復興航空的飛機有些小,應該是飛國內線的班機吧!? (未查證喔^^a)

9. 這一架飛機好迷你! 是私人專機嘛!?

10. 俗語說的好:書到用時方恨少~ 同理可證:鏡頭到打鳥時方恨短!(恩?)

11. 點一杯飲品,坐在觀景台這邊看看飛機起降、聊聊天,簡單又悠閒的一個午後。
不過在3F的觀景空間,僅一間咖啡連鎖店進駐,除非是自己帶食飲來,不然沒得挑!

當時只是為了打卡拍了這張照片,結果眾多網友都被後面的"景色"吸引過去了XD


12. 在觀景台稍事休憩了下,浪子想說沒逛過新航廈區塊,於是就去隨意逛逛了~
結果在二廈看到一尊好大的O噴醬!而且還穿機長服+拖行李箱,吸引不少人來拍照阿!

13. 或許浪子無法了解O噴醬在台灣為啥這麼紅,不過它的行銷策略倒是挺成功的~
像這個O噴醬跟你一起遊台灣,上面用各地的名勝古蹟和O噴醬相結合,真有創意。

14. 北部有這幾個O噴醬景點,你(妳)目前征服幾個了呢?
(不過野柳女王頭那個位置怎麼感覺有點擺錯位置XD 應該要和松山機場對調才正確!)

15. 在松山機場和3F觀景台短暫停留了一下,這也算週末下午的簡單出遊方式吧!
最後放上用手機拍出來的環景圖,感覺拍環景圖還挺好玩的呢!


話說這個觀景台是啥時增設在松山機場的? 浪子真的是一點印象也無~
來之前也不曉得它好不好逛,有甚麼設施、限制..等資訊,造訪前完全沒有概念!

浪子大略逛了一圈的感想是~ 做為觀景台好像能看到的風景不算太多元~
本身喜歡飛機的朋友,來到這邊可能會有些收穫,但記得要有望遠設備才方便看!
若是家長帶小孩來這邊,是一個很不錯的溜小孩去處,空間夠寬廣,也沒啥危險物~
而且還能騙小孩看飛機轉移注意力,對於想省錢又不知去哪的家長,是個好選擇!!!
不過觀景台算是室外空間,若是夏天前來,可能會有點炎熱,請記得要補充水分~
這回造訪松山機場觀景台比較隨性,照片拍的不多,所以就簡單介紹一下囉^^


景點資訊
台北航空站 松山機場觀景台
網址:http://www.tsa.gov.tw/Viewing_platform/view.html
交通資訊:http://www.tsa.gov.tw/Viewing_platform/traffic.html

4 則留言:

  1. 所以浪子是去蹓二哥嗎?(喂)
    那張咖啡照片實在好經典!
    大家都很熱情的注意著,不知道有迷有後續發展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後續發展是哪招,是要我去跟蹤嗎?

      刪除
  2. 嘖嘖 原來浪子在蘋果爆爆打工

    回覆刪除
    回覆
    1. 趕快把您們家小美女交出來拍"今日我最美" (恩?)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