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2/07/02

[台中] 樂山娘2訪 - 三年不見,味道是進步還是退步呢?

1. 應該是前陣子跑去吃麵家三士的關係,突然覺得有段時間沒有在台中吃拉麵了!
上回跑去的光麵感覺SOSO 而且最近也沒看到台中有啥新店!那該去哪間好呢?(苦思)
此時浪子突然想起許久沒造訪的樂山娘!(有三年囉) 那就...來睽違已久的二訪吧!

2. 咖哩可樂餅 / NT.80元

3. 酥脆的金黃外皮,咬下有清脆的卡滋聲,稍稍炸太乾,但不至於影響太多口感~
內餡是軟綿馬鈴薯泥,帶點咖哩香氣~ 外酥香內綿密的口感佳,但咖哩味再重點會更棒。

4. 味噌拉麵 / NT.150元

5. 切成大薄片的叉燒,軟嫩不油柴,是塊好叉燒!
缺點是碗裡只有一片!吃起來有點小不過癮! (以這價錢來說算是正常,屬接受範圍)

6. 厚實圓滾麵條,稍稍煮得比較偏軟些,屬於台灣人愛吃的口感~
麵條本身算不錯,Q彈帶有好咬勁,所以稍微軟一點也是合格的分數。

7. 配菜有筍乾、高麗菜、蔥花等。筍乾入味程度OK,有保留些脆實的口感。

8. 首訪來到樂山娘台中店,那次點的是鹽味湯頭,評價真的很不賴~
這回改點味噌拉麵,就是想知道他們家的味噌湯頭口味如何阿!!!
整體來說味噌味道是足夠的,但喝到後面是有些鹹口,耐喝度燒微輸給鹽味。
此時可添加些拉麵胡椒提味,讓味道不會太單一,喝起來圓潤度也會好上許多。
但台中店的味噌湯底,還是比幾年前在台北林森店的順口,這幾點供大家作參考。

9. 麻辣拉麵 / NT.170元
辣子點的麻辣拉麵,基本上和浪子那碗味噌拉麵差不多,惟獨差在湯底部分。
這碗湯底原則上也是味噌湯底,添加了麻辣香料到湯裡面,增加麻辣香氣~
喝起來微辣,但不圓潤,兩者合起來沒有很一致性的味覺,所以顯得很不耐喝~
辣子本身是不怕辣,但不喜歡這不協調的湯頭,最後只好放棄不喝完它了。

10. 臨走前看到這一尊寫著朝日生財的招財貓,像是跟我們說:下次再光顧喔! 喵~

樂山娘台中店的基本上變化不算很大,口味有水準、但不至於驚艷~
麻辣拉麵蠻可惜的,因為那不協調的湯頭,其實喝起來不太過癮。
雖然不曉得下回甚麼時候會來,但下次要來的話~
浪子想重溫一下鹽味拉麵的好味道,希望能有三年前一樣的好味道阿!!!


店家資訊
樂山娘札幌拉麵 台中店
地址 : 台中市西區華美街488號
電話 : 04-23258851


引申閱讀 :
台灣地區拉麵 :
[信義商圈] 麵家三士 - 從九州鹿兒島飄洋過海的豪氣拉麵
[台中] 光麵 <公益店>-湯頭圓潤度略嫌不足的拉麵,就像靈魂少了一竅!
[中和環球] 熱烈一番亭拉麵 中和店-口味略重、放冷偏油膩的微辣香担担麵
[東區] 屯京拉麵 - 表現中規中矩 標榜傳自日本手藝的拉麵店
[台中東海藝術街] 東江風 風風亭 - 東海周邊平價人氣拉麵店 (高CP值 0服務)
[永康街][初訪]樂麵屋 (推薦指數: 大推薦!!)
[永康街][二訪]樂麵屋 (推薦指數: 值得一去的好店)
[永康街][三訪] 樂麵屋 - 叉燒醬油豚骨拉麵 (推薦指數 : 一去再去的好吃拉麵)
[板橋環球] 樂麵屋 - 新口味發售 咖哩拉麵 (板橋店首訪!!!)
[板橋店二訪] 樂麵屋 - 比首訪進步許多的二訪文 口味: 叉燒原味豚骨拉麵
[板橋店3訪] 樂麵屋 - 咖哩豬排拉麵 整體感不錯的拉麵,但怎沒感覺有咖哩味XD
[板橋] 不知不覺已4訪、樂麵屋 - 原味豚骨拉麵
[東區] 誠屋拉麵 (推薦指數: 中下)
[微風台北車站] 花月嵐拉麵(推薦指數: 中下)
[台中] 樂山娘札幌拉麵 台中店 (推薦指數: 中上)
[永康街]廣島沾麵本舖炸彈屋 (推薦指數: 中等)
[中山林森] 樂山娘札幌拉麵 林森店 (推薦指數 : 中等)

1 則留言:

  1. 嗯?喵咪叫我們再去嗎?
    那他有沒有要請我們喝啤酒!(誤)

    飄洋過海從日本來台灣的麻辣、地獄都很不麻辣也很不地獄阿......
    每每讓我滿懷期待的點了
    卻又滿心遺憾的吃掉

    是說,明明電視冠軍的辣都好精采的感覺
    大概是過鹽水就淡了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