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2/06/20

[台中三民路]<便當菜> 有智老麵店 - 傳統風味的老麵店

話說這間有智老麵店,浪子觀察很久了!
第一次買遇到公休日沒買成,第二次查清楚周幾公休後殺去,結果遇到臨時公休Orz
不過浪子不氣餒! 在某周日的中午,天空飄起了一些雨! 第三度造訪老麵店阿!!!

1. 這次終於有遇到開店了!雨勢忽大忽小的一天,完全無損有智老麵店的熱鬧景象阿!

2. 因為不能讓辣子餓到!趕緊來看看菜單有什麼可吃吧!!!
主餐有黃麵、粿仔、米粉,而且意外的是老麵店還有爌肉和豬腳飯。
這天晚上有預計要吃餐廳,所以就點主餐和湯品好了!小菜就留到下次吧!

3. 想到辣子很愛吃有口感的麵條,就幫點了~ 粿仔 / NT.40元

4. 來有智老麵店點黃麵、粿仔、米粉這幾樣,均附雞捲、滷蛋、丸仔三選一。
浪子在點餐前觀察了一下,發現蠻多人都點雞卷,於是就跟著點雞卷來吃看看了^^
外帶時,店家會問把雞捲和麵裝一起可以嗎?所以若要分開裝,可要提前和店家說喔~
微香酥的雞卷放在麵湯裡,略略吸收了湯汁的鮮味,沒想到吸過湯汁的雞卷也挺讚耶!

5. 雖然知道老麵店最有名是它們家的黃麵,但還是想點粿仔吃看看!
粿仔麵條很軟Q,咬起來有些彈牙,粿仔吸了鹹香的湯汁,更令人感到食指大動~
湯裡還有些豆芽菜可增添口感,感覺是很傳統風味的湯麵,讓人無法抵擋的好滋味。

6. 爌肉飯 / NT.50元

7. 也不曉得何原因,感覺~ 來老麵店應該是要點麵吃才對!
但不曉得為何看到菜單有爌肉飯後,浪子突然湧起爌肉飯魂!總覺得要點來吃看看XD
有智的爌肉飯除大大塊爌肉外,中間還淋上了些肉燥,旁邊還外加一顆滷蛋!
鹹香的滋味不算濃,吃起來是微微鹹香的不油膩滷汁~ 屬於走清淡風的爌肉飯。

8. 爌肉的表現也不差,雖然鹹香滋味淡了一點,但無損它的好滋味~
肥瘦肉口感適中,肥肉口感微Q彈不油膩,瘦肉不會太乾柴,是塊較無負擔的好爌肉阿!

9. 隔間肉湯 / NT.40元

10. 說到這隔間肉湯,是天氣轉冷的好朋友!湯裡加了許多薑絲,喝起來讓身子微暖~
隔間肉又稱肝連,帶筋又帶肉~ 和高湯一起燉煮,吸收湯底的好味道!吃起來很鮮美。
帶筋的部分有些韌,耐嚼又香甜~ 果然台灣小吃要搭這一碗才對味阿!!!

本來還想說辣子應該沒吃過有智老麵店! 買這間應該會得到好評價!
結果送到辣子面前時,才知道辣子其實是很久沒吃了!(阿怎麼都沒帶浪子去吃XD?)
但這睽違已久的好滋味,讓辣子當天吃的津津有味,不枉浪子跑一趟這麼遠去買!
有智老麵店不愧是成名已久的老麵店,品質優、夠美味,價格也算實在。
若在尖峰時刻前去品嘗的話,可能會遇到人潮滿滿的現象,就需要點耐心等待囉^^


店家資訊
有智老麵店
地址 : 台中市北區三民路三段67號
電話 : 04-2224-5737


便當菜系列 引申閱讀:
[台中]<辣子的便當菜> 上海未名麵點/酸梅湯 - 建議親自到店品嚐的老店
[台中]<辣子的便當菜> 香之園 水餃‧牛肉麵 - 老店傳香30年
[台中]<辣子的便當菜> 大三元飯店 - 不只大三元,貴好多元的老牌便當
<便當菜>[台中美食二訪] 大智路 蕭爌肉飯 - 再訪平民美食好滋味
<便當菜>[台中第二市場美食] 丁山肉丸 + 聰明魯肉飯 - 吃了不知會不會長聰明?
<便當菜> 來來牛肉麵 - 中規中矩的清燉牛肉麵 + 阿輝師 - 再度品嚐Q彈可口的蹄膀皮肉
[台中][便當菜] 松哥爌肉飯 + [第二市場] 鄒家蔥油餅、牛肉、豬肉餡餅
[台中]<便當菜> 烤肉沙拉店 - 隱身巷內的老店美食
[台中]<便當菜> 清真館黃牛肉餃子館 - CP值超棒的牛雜麵! 美味飽滿的好麵阿!
[台中]<便當菜> 民生嘉義米糕 - 台中火車站周邊 飄香40年的老店
[台中][第五市場美食] 蚵仔粥肉粥 - 綜合粥、紅燒肉 + 樂群手工蚵仔麵線
[台中第五市場]<便當菜> 古味清蒸肉圓 + 蚵仔粥
[台中府後街美食]<便當菜> 牛饕 道地牛肉麵 - 隨機而遇的好味道
[台中第二市場]<便當菜> 三代福州乾麵老店 + 魚皮李魯肉飯
[台中舊市府周邊美食] 北方御廚 - 清爽酸甘的番茄豬肉麵!
[台中]<便當菜> 李氏蒸餃專家 - 越吃越ㄕㄨㄚˋ嘴的木須炒麵!!!

2 則留言:

  1. 哇~原來下雨天生意還這麼好!!
    記得那天雨大大小小的很煩呢~><
    果然好味道就是會吸引人!

    好久沒吃到有智的麵
    不只那天吃得很開心
    現在看也覺得很懷念呢~^^

    回覆刪除
  2. 傳統老店的古早味最迷人了啦!
    那個爌肉看起來好讚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