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2/06/14

[台中法式美食][二訪] Anaïs 香妍法式小館 - 再訪令人回味無窮的美食佳餚!!!

是的,看到這名片就不用多講了!
我們又再度造訪香妍了!!!

去年辣子生日的首訪了香妍,吃完的當下~ 辣子爸就說,那辣子媽生日再來這邊吃!
過沒幾天辣子就趕緊打電話預定座位啦! 結果想訂的日子已經被預訂一空...
原本想說提前一個多月訂應該有機會訂到!最後只好排候補試看看囉...
只能說香妍真的太熱門,若沒提前兩個月前訂,還真的不見得能訂到位說!
因為最後連後補也沒成功排上,所以辣子就改訂茹絲葵來當辣子媽的生日大餐~

話說這次沒訂到,浪辣也不氣餒!
想說去年底無緣再訪香妍,那就來提前預定明年辣子爸生日吧!
果然提前很多訂是正確的 我們可是那週下訂的第一組客人呢! ←辣子:是在驕傲啥XD
拜辣子爸生日所賜~ 很高興這回又能再度來香妍吃好料囉~ (鞠躬謝辣子爸媽)

1. 再度造訪香妍,熱情如火的老闆Anaïs還記得我們耶!很開心地迎接我們入座~
這天開場由Anaïs的好助手Judy為大家開場作介紹! 為今晚的美食饗宴掀開了序幕。
聽完開場+點完餐,首先上桌當然就是令人期待的餐前麵包+美味沾醬囉~~~

2. 特製手工法國麵包,微烤過帶點微溫熱~ 咬起來香酥又耐嚼!!!
沾醬用的是橄欖油和紅酒醋,兩者交織出油潤酸甘的好滋味!讓麵包吃起來更香!!

3. 香菇栗子湯,和首訪喝到的湯品相同!再度品嚐這香濃的好味道!!

4. 濃香四溢的菇菇湯,將香菇&栗子整個打得很碎,喝起來微濃稠,帶點顆粒的口感~

5. 水果沙拉,使用當季水果作沙拉,淋上特製的紅酒醋搭配~
新鮮水果多了一層紅酒醋的酸香滋味,讓原本是甜的水果變得酸甜可口!
留在盤子底下的才是精華所在!混合了水果和酒醋的汁液,交織成特別的水果酒醋汁~
雖然醋味稍微重了些!但喝起來滋味很特別~ 較可惜的是盛裝的碗不太容易拿起來喝。

6. 品嚐完水果沙拉,接著端上待會要用的分食盤!
不過仔細一看~ 喔? 這小湯匙上面印有JAL的字樣耶! 所以這是JAL航空公司的?
讓我們一度懷疑身段很好的老闆Anaïs是空姐! 但後來向Anaïs求證不是空姐喔^^
這是Anaïs前幾年逛餐具店看到的小湯匙,覺得好用又美觀就買來香妍使用了。

7. 熱騰騰剛出爐的~ 多菲內鄉村焗洋芋(四人份)!!! (好香阿~~~)

8. 肥美又邪惡的烤洋芋,看到上桌都想說只吃一口就好,剩下打包回去好好品嚐!
但是..這誘人濃香滋味,怎能不多挖兩口來吃呢? (心裡OS:要HOLD住!後面還有主餐!)

9. 表面焦黃色的邪惡起司,裡面滿滿是片狀的馬鈴薯片!
咬起來微脆的馬鈴薯很有飽足感! 和馬鈴薯一同共舞的起司,濃香帶點微鹹。
濃稠起司搭配略厚的片狀馬鈴薯,兩種不同口感的混搭,反造成令人驚艷的美味~

10. 香檸野菇土雞腿 / NT.650元

11. 感覺先煎再烤過的土雞腿,表面還灑上了些黑胡椒,有股迷人的椒香~~~

12. 外皮烤得很香脆!用刀輕輕切下去就能聽到卡滋聲~ 最重要是裡面雞肉很香嫩!
烤過的外皮不僅香脆,靠近皮的肉稍稍緊實一些,但整體肉質是很嫩的喔!
帶點微粉紅的香嫩土雞,保有鮮美的好肉汁!香酥外皮帶有黑胡椒香氣!好讚的土雞阿!
野菇應該是杏鮑菇,香檸味不太明顯,但烤過的野菇變得緊實,吸了底下肉汁更是美味!

13. 香烤法國小春雞 / NT.800元

14. 看起來是隻可愛小巧的小春雞XD
怎麼說它小巧可愛呢? 因為它真的不算很大隻,連翅膀看起來都小小的呢~

15. 別以為小春雞就這樣而已,從中剖開以後才是重點!
小春雞裡面塞滿了香米!這道菜玄機就在這!香米吸收了小春雞的香氣與肉汁~
讓這米吃起來更香甜可口!小春雞肉質也不輸土雞腿!有些部分當然會較柴了一點點。
但因為它是小春雞,所以整體肉質是很嫩的喔! 合起來就是香潤的小春雞雞肉飯XD

16. 培根里肌裹起司 / NT.650元

17. 橢圓狀的里肌,外面包了培根再去香烤!所以表面看起來有些乾焦~
但對切後,就能看出里肌是相當嫩的!而且飽富肉汁~ 最重要是中間還裹了微鹹起司!
醬汁部分和首訪的煎烤鴨腿相同,甜香爽口的醬汁~ 搭配里肌也是非常合搭耶~

18. 紅酒醋醬佐鴨胸 / NT.900元

19. 在紅酒醋醬佐鴨胸的盤子邊緣,還放了些玫瑰鹽可沾來提味~
建議可以先吃原味,若覺得想要口味重一點or口味變化,再沾點玫瑰鹽來提升滋味。

20. 可能以前都沒吃到處理很棒的好鴨肉吧,所以一直都鮮少對鴨肉有興趣~
自從上回在香妍品嚐到煎烤鴨腿後,就一直對香妍的鴨肉念念不忘阿!!!
不過這次我們不點鴨腿,因為很想嚐試看看這道~ 紅酒醋醬佐鴨胸。
帶皮的鴨胸肉,上面灑了些辛香料提味~ 帶皮的部分咬起來有點韌,很有Q勁的鴨皮~
但是鴨胸好香嫩,這嫩度和雞腿肉都有得比!最重要是它帶著很濃郁鴨肉香味~

紅酒醋醬比我們前面吃到的紅酒醋稍稍不同,這裡的是濃縮版!!
鴨胸沾點紅酒醋醬能讓滋味變得爽口些,多了點酸醋味~ 變成有醋勁的鴨鴨呢~(恩?)
在鴨胸的下方鋪了些爽脆的四季豆,不僅讓這道菜增色,也多了蔬菜的鮮甜滋味。

21. 只能說很幸運,因為辣子爸媽~ 一個帥氣、一個美麗,讓Anaïs對我們印象深刻~
在上完主餐的空檔時間,店主Anaïs親自來向大家打招呼,當走到我們這桌時~
Anaïs:今天是來慶祝爸爸生日的吧?鴨胸很適合配點小酒,來倒一杯喝看看搭不搭?
隨即倒了四小杯威士忌請我們喝~ 哇!美食配美酒耶~ 這無法計算的優質服務,很讚!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22. 品嚐完濃醇的阿貝格威士忌以後,發現這款酒超搭肉食阿!
可能是我們想喝點小酒的氣氛太濃厚~(恩?) Anaïs後來問我們還想不想再來一杯?
我們當然是很不好意思的說不用了^^ 能有美食吃,外帶Anaïs給的美酒,超幸福的!
結果Anaïs很大方地說:我最近剛拿到一瓶法國來的荔枝香甜酒!請你們喝看看!
哇! 只能說Anaïs像是一個非常好客的主人,非常豪氣地對待每個造訪於此的朋友。

這款酒色呈透明色的DITA法國荔枝香甜酒,喝起來很有荔枝的甜香!酒韻順口不澀~
但別以為它是香甜酒就小看它,酒精濃度24%,可別急著一口氣就喝光它喔^^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23. 豪氣不已的店主Anaïs,真的是一位性情中人!
這次會再來香妍用餐~ 有一半是因為她而來! 因為她真是位可愛又風趣的奇女子阿!

24. 甜點是來自亞森洋菓子木莓千層蛋糕!!!

25. 蛋糕表面是用木莓汁液染的杏仁角,鋪滿一層火紅的木莓杏仁角,看起來很華麗!

26. 帶有莓果特有的酸香滋味,剛吃覺得有點微酸,隨即從舌後引出一些甜甜滋味~
酸中帶甘的爽口風味,帶點嬌羞的粉嫩嫩顏色,猶如戀愛般的酸甜回憶。
看到一層層粉色的千層蛋糕,不僅讓浪子想起辣子去年的AGIO生日蛋糕!
雖然完全不能拿來比拼,但同樣莓果香韻的甜品來說,兩款吃完都有種幸福感呢^^

27. 這次我們是為辣子爸慶生而來,不過在當天也有其它客人也是來慶生的!!
當然,超會帶氣氛的Anaïs又出現來幫大家做慶生開場囉~~~
來到香妍不止有美味餐點,還有優質的用餐氣氛,真的很謝謝AnaïsJudy的用心阿!

28. 唱完生日快樂歌就是壽星發糖的時間了! 結果這次的糖果是GODIVA巧克力耶!

29. 餐後,因為辣子對小春雞裡面香米很好奇,一直想知道是不是紫米作的?
結果Anaïs毫不藏私地拿出來給我們看耶! 原來是來自加拿大的有機杜泊長黑野米!
纖細修長的模樣很少見!最重要聽Anaïs大略講解烹煮過程,就覺得是款很複雜的米!

30. 在出菜口上方貼滿了Anaïs和許多客人的合照,而且持續更新中!
這證明許多來香妍的客人都喜歡上這邊的氣氛了! 只能說Anaïs有種迷人的好氣質阿~


誠如首訪所提到的:
Anaïs表示這一切都是憑感覺的~ 相信每次去都能和Anaïs迸出不同的火花喔^^

真的,這次感受到的氣氛又和上次不同! Anaïs總能帶給我們不一樣的驚喜~
二訪點的菜色都沒和首訪重覆到,所以又讓我們品嚐到另外四款的美味主餐!
再度來訪香妍,不止品嚐到美食佳餚,浪子還幫一組客人拍了合照留念!
令人回味無窮的美好夜晚,謝謝Anaïs的用心,我們下次再相見! (辣子:我還要來!)

備註: 香妍的公休日在首訪文章有提到,不妨看看首訪文再電話訂位置囉^^


餐廳資訊
Anaïs 香妍法式小館
地址 : 台中市北區五常街202號。
電話 : 04-2203-0227。


五常街周邊 相關文章:
[台中美食餐廳] Anaïs 香妍法式小館 - 氣氛溫馨又開心的小館兒~
[愛評體驗] 大口咬下,超暢快!『艾可先生漢堡餐廳』雙人套餐免費體驗
[愛評體驗][台中] Padano帕達諾義廚 - 藏身梅亭街的義式美食餐廳
[台中法式美食][二訪] Anaïs 香妍法式小館 - 再訪令人回味無窮的美食佳餚!!!
[台中法式美食][3訪] Anaïs 香妍法式小館 - 今晚、在香妍歡度母親節吧!
[台中異國料理] R&G 墨西哥餐廳 - 辣麻香鹹的招牌辣醬,不加少一味阿!
[台中美食] 四訪。Anaïs 香妍小館 - 感謝Anaïs、Judy的用心,令人難忘的生日餐
[台中美食] 五訪。Anaïs 香妍小館 - 訂婚隔日的慶祝宴,感謝Anaïs祝福驚喜!!!

2 則留言:

  1. Anaïs真的超超超可愛的!!
    爹地媽咪也超級喜歡去~~
    即便不是每次都訂得到位置,我們只要到附近吃飯就一定繞過去跟Anaïs跟Judy打招呼+聊兩句才捨得走阿~~~

    有時候,也會特地為了把爸媽準備的小禮物給她們,特意繞過去感受一下美好的氣氛~~~>////<
    每次去即使只有簡單講幾句話,也都好開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店主Anaïs真的是鎮店之寶!!!
      感謝她的熱情豪爽,不僅享受到美食,還感受到她帶來的暖暖溫馨。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