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2/05/14

[景點、拍攝] 賽德克巴萊 林口霧社街 - 懷念、巴萊 紀念林口霧社街



當初若要作插旗文,因浪子看電影上集看得比較晚,所以一開始對霧社街無感XD
等到看完電影上集後,開始找朋友一起去參觀!但不管有看沒看的朋友都不方便平日去~
於是浪子就決定自己殺去! 因為這樣機動性最好! 而且不用橋很久才決定哪天!

然後...要寫這篇遇到好幾次掙扎,照片拍完很久,但一直沒去整理XD
原因是浪子一不小心就拍了一兩百張! 一時間不知道該從何整理說!!!
最後就拖拖拖到去年年底才弄好,結果哩~ 照片一多就不曉得該怎麼開頭寫~
於是...就拖到現在才寫了XD

雖然目前林口霧社街已經關閉了,但再次看這些照片,就能想起許多電影場景~
所以這是一篇記念文XD 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就看看照片懷念一下吧XD
(以下僅挑選部分照片來介紹,有興趣看整本相片的到最下方連結觀看喔^^)

1. 剛踏入林口霧社街的天氣帶點陰,離入口不遠的轉角處是登上武德殿的階段。

2. 從武德殿可俯望整個霧社街全景。

3. 穿著賽德克族服飾的園區導遊,相當活躍。

4. 台灣新民報,刻意調整出的復古風格,與舊報紙有種契合感。

5. 這張~ 台中州能高郡警察課霧社分室的正面照片,現在是浪子的電腦桌布!

6. 精心打造日據時代的警察廳,真是佩服導演和劇組的用心~

7. 霧社方面的搜索圖,這應該是模擬當初日軍追擊賽德克人的搜索指引地圖。

8. 警察分室主任的座位上,有著舊式電話機和時鐘,真有種回到過去時代的氛圍。

9. 火藥庫,其實挺好奇裡面擺的是道具槍還是退役的古老槍枝?

10. 郵便局前,老舊的腳踏車和郵筒~ 是來往遊客們爭相合影的景物之一。

11. 診療所也很有味道,感覺桌後若坐個醫生,會更有來看病的FU?

12. 印象中電影裡面診療所畫面並不多,但劇組很細心地布置每個細節,真的超用心~

13. 霧社街未完成的屋舍。

14. 從搭建中的屋舍,望著藍天。

15. 晴朗的藍天,屋舍邊。逛著霧社街途中,發現這隻黑狗躺得也太舒適XD

16. 花崗一郎的宅邸。

17. 牆上留下的是花崗一郎的辭世詞。

18. 電影中的金墩商店,當時由漢族人巫金墩所經營,熟悉日語和賽德克語的他,
與日本人和賽德克族人都有生意往來,也是上集裡面一個不可或缺的場景。

19. 往金墩商店裡面一看,好有雜貨店的味道阿~~~

20. 菸草的價目表耶! 還有分日本當地、台灣、外國貨XD

21. 小學校校長的屋舍,房間裡掛了一幅「尊攘」的字畫。
「尊攘」應該是尊王攘夷的縮寫,本意為「尊勤君王,攘斥外夷」,
後來演化為具備複雜含義的政治術語。(指中國、日本、朝鮮半島等地區)

22. 最後走到霧社街的最深處,國民小學校。

23. 小學校正門旁的告示板寫著運動會流程,也就是霧社事件發生的當天。

24. 深山中的小學校並沒有很多學生,所以裡面僅有一間教室?
因為要迎合運動會的到來,天花板掛放了許多日本國旗,歡迎大官們來巡視?

25. 廊下懸掛了許多紙鶴,這是在祈求著甚麼願望呢?

26. 位於小學校內的紀念品商店,牆上有電影演員的親筆簽名。

27. 剛到霧社街時,浪子遇到蠻大批的遊客來參觀,所以趕緊先從後面的景點先逛!
等到大批遊客逛到後面時,浪子又馬上轉移陣地往前面逛XD (打游擊來著!)
趁人少參觀,比較能細細品嘗工作團隊的用心,也觀察到他們一點一滴的努力成果。
人潮散去不少,天氣也比剛到時晴朗許多,再度登上武德殿,從一旁望去~
哇~ 好漂亮的風景阿! 選在這天來,真是選對了!!!

28. 再度俯瞰霧社街,跟剛剛入園時風景完全不同耶!

29. 仰望,武德殿。

30. 霧社街有開放部分屋舍提供給攤商做買賣,有些就是在賣原住民相關商品的~
浪子好奇也有逛了一下,結果看到這可愛的小原住民~ 會很害羞的躲鏡頭喔^^


照片很多,能講的故事也很多~
有看過電影的,很多場景不必說,大概就能懂~
沒看過電影的,很多場景不了解,可能就走走看看吧。
這篇對於浪子來說,有種紀念的價值,畢竟在台灣也少有這樣的電影場景可參觀吧?
不能保存留下來,真的頗可惜~ 只好看看照片懷念一下囉~

最後加映~ 浪子遊的新封面就是在霧社街拍的喔^^


因為「賽德克巴萊 林口霧社街」於2012年3月20日晚間6時園區吹奏熄燈號,
故浪子就不再放上景點的相關資訊。

其實浪子覺得沒留下來這麼有意義的景點很可惜~
難得台灣有拍出這麼不錯的電影,應該要好好規劃成為電影觀光村的模式呢。

不過對於部份參觀展覽的民眾,浪子有點話要說...
例如:跑去捏or把玩小學校內懸掛的紙鶴;(觸手可及的紙鶴,可以拿來隨便玩?)
部分有圍起來的區域,毫不避諱的就跳進去拍照... (不是圍起來了?眼睛有問題?)
雖然這邊不是古蹟也不是文物,但這些畢竟都是展覽物品,就都不用維持原貌嗎?
上面講的都是一些小插曲,不算很大的事情,但都是一些常見的基本禮儀罷了。
只能默默希望某些過於自HIGH的人~ 多看、少碰、幫忙保存展覽好品質。

最後補充:
因後來有開放第二階段展覽,浪子被哥哥再邀去參觀,所以還會再介紹林口霧社街囉~


更多浪子未放上的照片,請點照片連結來觀看喔!!! ←點我
若有感想或者意見,可到本文留言或者在照片下方評錀留訊息給浪子囉^^

6 則留言:

  1. 第19張 金墩商店內部照......
    誰還要去金墩商店?請幫我買健腦丸!!!!


    又,前陣子看新聞
    大陸客不管領事館圍起來的繩子
    硬是湊進去跟人偶拍照
    折斷人偶的手指
    也不管圍起來的衛兵台
    一腳跨上衛兵站台還動手動腳

    那些罵得挺大聲的台灣鄉親與媒體
    不知道有沒有想到我們自己台灣人也常這樣
    看浪子的結尾論述讓我好感嘆
    我們有什麼資格說人家?
    自己不提升自己
    說人家也只有曝露自己的不好而已(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嘆~
      最近幾次去看一些展覽啥的,
      真搞不懂一些人都有意無意的在破壞展覽物...

      刪除
  2. 沒保存下來也覺得可惜
    以片廠水準來看 這邊真ㄉ做的很細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能說,台灣在這方面~
      很少能好好保存吧...

      刪除
  3. 一切都很日式(廢話)
    不過爽爽的黑狗很搶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噗~ 沒想到EVA覺得黑狗才是最搶戲的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