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2/04/26

[日本清酒] 國士無雙 菰樽 - 遠從北海道旭川的高砂吟釀

人生嘛! 總是要多方嘗試~
浪子以前很不愛喝酒,因為學生時代可能金錢上不怎麼足,大家總是挑便宜的喝~
畢竟一些便宜酒款不見得順口好喝嘛! 所以一直都對酒/啤酒沒保持高度興趣XD
反倒是出了社會以後,漸漸接觸到一些不錯酒款,才讓浪子有嚐試各種酒的習慣~
當然,淺嚐而止是喝酒的一個好習慣。品酒且不買醉,是浪子一直堅持的原則。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有時喝酒會想起電影-傷城裡面的台詞~ 『酒,為甚麼好喝? 就是因為它難喝』
每每想到這句台詞都會覺得很有趣,也感到有種俏皮感覺~
就像有些人不愛咖啡的苦,卻心醉它的香醇,這應該是同樣的道理吧XD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自從去過新潟縣的白瀧酒造參觀清酒製作過程後,浪子就對清酒有更深一層的了解!
不過在台灣總是很少機會去買清酒,原因是~ 大部分都賣得好貴阿~~~~~~
所以浪子通常都是去日本遊玩~ 必帶個一兩瓶回來喝XD 而且能選的種類相當多樣喔!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1. 廢話說太多了XD 趕緊介紹今天要新品嚐的清酒~ 國士無雙 菰樽 (1.8L)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2. 這款國士無雙 菰樽是辣子家去逛賣場所發現的清酒! 因為造型很可愛!
所以辣子就和後面那隻迷路一起買回家了!(辣子:大誤,這兩樣不是一起買的啦!)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3. 光是這豪氣不已的酒名『國士無雙』就多多少少令人想喝喝它是甚麼滋味~
旁邊還寫了幾個很囂張的字眼: 名聲轟四海。 瞧您這形容可真是臭屁的哩~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4. 外觀很像用稻草包覆住整個酒甕,似乎是要仿造日本過去釀酒的感覺~
其實這些偽稻草,摸起來觸感有些像尼龍繩? 所以摸起來有點沒甚麼FU~
但因它的外型很古錐,難免會因此增加購買欲望阿~ (辣子:它看起來很可愛咩!!!)
酒水的倒出口在後方,買來上面還有封條呢~ 說起來還真有喝酒甕的感覺阿~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5. 國士無雙 菰樽,容量約1.8L。是穀類釀造酒,酒精濃度約14.3度。
主要原料:米、米麴、釀造用酒精。來自北海道旭川的高砂酒造釀造的酒款。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國士無雙 菰樽的日本定價約3400日圓左右,容量1.8L,算起來不是很貴的清酒~
不過,仔細查了一下才了解~ 清酒分為大吟釀、吟釀、本釀造、一般酒。
這款國士無雙 菰樽屬於本釀造,所以不是酒廠裡的頂級酒款,怪不得比較便宜!

過年時,辣子因為好奇,就提議開來喝看看了XD
常溫下喝了一口...恩~ 整體不算太順口~ 酒體過舌後時,覺得酒韻有點點停滯不前~
因為過年比較冷,邊聊天邊喝酒,放了一會才喝第二口,感覺那停滯感覺稍稍減弱些。
酒體本身醇度不差,就是那細微的口感不夠佳~ 浪辣覺得這款清酒算是還可以而已...

後來上官網看,這才知道此款酒最適合微冷和微溫時喝~ 常溫喝次之。
喝完後,辣子直說很想念以前浪子送它們家喝的那款「魔王」,遠比這款好喝許多阿~~~
但浪子還是比較懷念起新潟白隴酒造的清酒,還是它們家的酒比較合胃口阿~~~~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廠商資訊
高砂酒造
官網: http://www.takasagoshuzo.com/index.html
介紹頁: http://www.takasagoshuzo.com/takasago/kokushimuso/taru.html

2 則留言:

  1. 這款......
    真的不合胃口~

    說到好喝的酒,可惜過年你不在
    兩天都喝到舅舅們提供的好酒!
    除夕夜是威士忌之夜~
    初一是清酒之夜~
    超超讚的阿!!
    舅舅們果然都是外公的孩子!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酒不夠香醇! 當然不合你舅舅們的胃口阿~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