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2/03/01

[台中美食] 阿寬師擔仔麵 - 平價美味的台菜料理!!! 台台萬歲阿!!!

某晚等辣子下課後,和辣子爸媽一同去看廚房設備,要為未來的山中小屋做參考!
不過參觀完都已經快九點多了耶~ 車上討論了下,還真不曉得要吃甚麼呢~
有鑒於前一晚吃的某泰菜實在太令人失望,這回辣子爸笑著說要帶我們去吃好料的!!!

1. 大夥兒飢腸轆轆地期待辣子爸要帶我們去吃甚麼好料呢?
車子開往五權西路往二段的方向,浪子正想有點遠說~ 接著就聽到辣子爸說:到了!
這次來的餐廳是~ 阿寬師擔仔麵。(後來網路上一查,算是很有名的台菜餐廳耶!)

2. 白飯&佐料區,白飯是免費供應的,而且一旁還有滷肉可以自己加,好棒的服務阿!

接下來,因為大夥兒都餓了,所以浪子大都只有拍一張! 這樣才能盡快開飯!!!

3. 吳郭魚 / NT.80元
魚肉稍微醃漬入色,吃起來淡淡鹹,重點是魚肉還很嫩!好下飯的吳郭魚阿!(扒飯)

4. 鵝肉(大) / NT.200元
表面帶點油光的鵝肉,鵝皮和肉中間連結咬起來有點韌,外皮吃起來微彈Q,但不油!
最重要那肉質鮮美又很嫩!配起白飯吃特別香!忍不住又多吃幾口飯阿~~ (再扒飯)

5. 客家小炒 / NT.110元
這道客家小炒雖沒有客家莊的這麼道地,但火候掌握得好!!!
比起一些店,阿寬師收油收的好,吃起來不甚油膩,但鹹香滋味卻依然很棒阿~

6. 前面有提到白飯區可以自行添加滷肉的! 這樣簡單的豬油滷肉飯就好令人嘴饞阿!
加上一道道美味的菜色端上桌,您說怎有可能不多吃一碗飯呢? (又又扒飯~~~)

7. 脆皮肥腸 / NT.120元
酥炸過的肥腸裡放了蔥段,咬下去是外酥內多汁,脆酥而不乾,美味又下酒阿~

8. 青干魚頭味噌湯 / NT.250元

9. 原以為是簡單的味噌魚湯嗎? 那可沒這麼簡單~ 輕輕一撈就有鮮美的青干魚肉~
裡面還有豆腐、蔥花、番茄、洋蔥..等料,不僅有魚肉的鮮、還有蔬菜的甜!
再融合味噌一起煮,喝起來真的鮮甜鹹香阿~ 不過忘記和店家說別放味精就是XD

10. 烤鯖魚 / NT.120元
最後上桌的烤鯖魚,此時已吃得飽足,但看到這烤得酥脆不已的鯖魚!還是很想吃!
夾了一口吃,恩~ 果然不錯吃! 烤去多餘的油脂,但保留魚肉保持鮮嫩的肉質~
只能說這邊的烤功也是一流阿! 有些台菜餐廳不見得能把烤魚弄得這麼優!

這一頓吃完總共NT.850元,不僅吃得飽足,又相當地美味~~~
只能說前一晚的餐廳令我們好生失望阿~ 不管是價位、美味,阿寬師都贏了阿!!!
可惜阿寬師離辣子家蠻遠的,所以不會常來!這樣也好!就不會一不小心就吃多發胖了!


店家資訊
阿寬師擔仔麵
地址 : 台中市南屯區五權西路二段529號之1
電話 : 04-2389-3910

6 則留言:

  1. 這家不管是價位還是品質都很好啊!
    唯一的缺點是有味精(默)
    另外的缺點就是太下飯!這樣好危險很難瘦!!

    回覆刪除
  2. 光看我就餓了!!!!!!!!!!!!
    這些下飯的菜色真的太過份T___T

    看起來都超好吃
    給我豬油拌飯就好!!

    回覆刪除
  3. 看起來真得很不錯呢!
    但你何時變成台台幫了~哈哈~

    回覆刪除
  4. to 辣子

    還好它有些遠!
    不然就胖死了XD

    回覆刪除
  5. to 摩艾

    原來摩子也愛台台!
    趕快來台中揪一桌阿!!!

    回覆刪除
  6. to 小宇

    快炒店一向是浪子的最愛阿XDDD

    回覆刪除